close
幾個月前,我家小耳朵播放了一個埃及文明之旅特集,
看了以後很想去埃及。
而再早之前看了印加文化以及馬雅文化特集的時候,就很想去祕魯。
然後播了不丹,又想去不丹。
好像只要電視播哪裡,我就會想去。
不過電視上更常常在播歐洲,反而看了以後想去的衝動比較沒那麼強烈。
倒不是因為歐洲都有去過,
其實我歐洲也才去過兩個國家,最想去的義大利跟西班牙都還沒機會去走一走。
但是最近不知道為什麼對埃及啦,祕魯啦這種比較神祕的古文明地區比較有興趣,
可能是去年去玩吳哥窟得影響吧。
所以,我又突然想到,我的吳哥窟遊記還只有寫一半,
雖然已經寫到第五篇,其實才寫到第二天的早上。
進度嚴重落後,
趕快來還一下稿債。

所以,今天要來繼續半年前的吳哥窟遊記,要來介紹大吳哥城。(真是拖的有夠久的

大吳哥跟小吳哥城在我們的旅遊行程中各佔了兩個半天,
所以應該是旅遊的重頭戲。
不過其實小吳哥城更經典,大吳哥城是因為面積比較大,
論建築物的精緻度是比不上小吳哥城的。
大吳哥城因為面積很大,城內腹地很廣,幾乎不可能徒步逛完。
但是因為城門是古建築物,寬度有限。
所以我們平常乘坐的中型小巴士(一排有四個座椅)是無法進到城內,
因為門的寬度不夠,會被卡到。
所以,大吳哥城的南城門口,幾乎變成是個大型停車場。
一大堆旅遊巴士都停在那邊,等著換接駁小車(一排只有三個座椅的小巴士)進城。
但即便是如此,要過城門的時候,還是可以看到司機小心翼翼的,
稍不注意可能照後鏡就會切到城門。
一進到城內,首先沿路經過的是一個森林,
森林裡有很多猴子,猴子的頭髮都好像貝克漢。

因為坐在車上,無法近拍猴子,所以放上另一個地方拍到的猴子照片代替。
猴子看起來以為很乖很可愛,其實很兇的,
還會主動跑來跟人搶東西吃,而且還不怕人,
為了拍照靠近他們,但其實我還有點怕怕的。

車子大概開了五分鐘之後,來到大吳哥城的入口。
大吳哥城比較不像是宮殿的感覺,還是比較像一個大廟。
入口處有很大的石雕壁畫,講的是吳哥窟當年打勝戰的故事。
有一部份是神話,另一部份是歷史故事。
大吳哥城是一座蓋的高高的神廟。
我們沿著樓梯一路爬到最高處,
裡頭供奉著一尊釋迦牟尼佛。
往上數來第二層的神殿周圍則是有很多微笑高棉的石像。
據說去吳哥窟跟微笑高棉合拍的照片都是在這裡拍的。
有一尊微笑高棉因為保存的最佳,所以一堆人搶著合拍。
但是那個背景拍出來大概每個人都一樣,
所以我們導遊說,他們最近研究出一個浪漫版的拍法。
我就秀出來給大家看看囉!
這個是最多人拍的版本:


特寫近照


這個是導遊教我們的夕陽浪漫板

發現這樣坐在石窗前面背光照的照片意境還挺美的,
所以後來去另一個景點我又如法炮製了另一張照片。(以後再介紹)


這個就是從底下拍大吳哥城主神廟的全貌照片。
大吳哥城的神廟其實可以看的東西比較沒那麼豐富,所以在上面拍完照,
就準備下來了。
不過因為所有人都在上面,所以其實為了輪流拍照,或是等人散去趁機搶鏡頭還花了不少時間在上面。
結果變成拍照花的時間比逛的時間多。

神廟逛完了,其實周邊還有一些東西可以看。

吳哥遺跡裡的這些石頭建築,其實都是給神住的,
人還是住所謂的木造建築,即使貴為君王也不例外。

神廟附近有一個遺跡,是以前國王的寢宮,
不過因為祝融,上面的木造建築都已燒毀。
只剩下地基的石頭部份。

另外還有一個鬥象臺,就是設計成來觀看大象互鬥的觀賞臺。


照片裡最後面的圍牆是觀眾席的部份,
前面這堆石頭散落的就是當初鬥象臺的建築遺跡,
我是很難把這堆遺跡跟鬥象臺聯想在一起就是了。


照片裡的叫做十二生肖塔,據說是以前拿來關犯人的。
好像跟十二生肖也沒什麼關係,只是剛好有十二座,
所以叫做十二生肖塔。


大吳哥城裡的一個水池,據說是國王洗澡的皇家浴池。
浴池周圍的石階可能是給人家坐的,
石階上還可以看到一個個的印子,感覺像是人的屁股坐過的形狀。
水雖然是死水,但不臭,樹的倒影映在水面上,超美的。


吳哥窟的樹木樹桿都很筆直,而且真的是又高又直又細,
還好柬埔寨沒有颱風,不然這麼高但樹幹這麼細,我會很擔心颱風的話怎麼辦?


太陽已經下山了,不過微光中的照片也很有味道。


這是大吳哥城外的守城鳥神殿。
非常陡峭,樓梯很窄,我到現在回想起來還很慶幸自己沒有摔下來。
不過爬過這個守城鳥神殿之後,
發現其他的都算小case 了!
厲害的是我們的導遊先生,
穿著勃肯式的拖鞋,還健步如飛,咚咚咚就上去了。
我則只能手腳並用,變成四隻腳動物。
只求安全,不求形象!

寫到第六篇,終於寫完第二天的行程。
下一篇不知道何時要交稿呢?只好請大家繼續收看囉!
我一定會把它寫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