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天氣真是糟透了,
約莫從一月中(也就是我出國去玩以前)就已經消失的太陽,
過了一個多月終於在昨天早上再次露臉!
雖然只有短短一個早上,但明顯已經帶來些許溫暖!
陰天已經夠讓人氣悶的了,更不要提那個連下三個星期都沒停過的雨。

蘋果電腦有一個Dashboard的功能,有點像是自己的小行事曆。
我通常都只拿來看天氣,有趣的是,
這個天氣資訊除了會告訴你現在台北的天氣以及氣溫以外,
在溫度顯示方面還有一個所謂的Real feel。
比方說有一天我看到的資訊是,現在氣溫10度,Real feel 6度。
六度耶,這麼冷的氣溫已經夠資格配備暖氣設備了。
難怪有個待過倫敦跟紐約的朋友說,他覺得最冷的冬天莫過於台北了。
我也這樣覺得。
因為其他城市的冬天到處都是暖氣,只要進到室內,大衣脫掉,
就超級溫暖。
不像台北,我整個年假都是窩在沙發上,抱著棉被,
坐在電暖爐前面,什麼事都不想做。
因為只要一離開電暖爐前就手腳冰冷啊!
就我待過的三個城市來比較(台北,大阪,東京),
我也覺得最冷的冬天出現在台北。
更不要提那個下起雨來一個月都不會停的爛天氣。

不過,比起台北的爛天氣,我覺得有一個更令人難以忍耐的東西,
叫做台灣媒體。
話說,蘇菲有好幾個工作場所,有的工作地點會放音樂,
有的時候放的會是廣播。
通常如果是廣播,我會自己帶cd,然後放我喜歡的音樂。
或者就是聽愛樂電台。
昨天工作一開始的時候一陣兵荒馬亂,
根本沒空弄音樂。
我也就隨便診所助理播放了。
雖然不是我喜歡的安靜的音樂,還好也不算太吵。
因為太吵會影響我工作時需要做的思考。
後來工作好一會以後,突然廣播傳出整點鐘響,
那也好,知道個時間,這樣才能控制工作進度。
鐘響過後竟然出現整點新聞,
而整點新聞的頭條竟然是神豬終於為他兒子取好名字!
我整個人開始抓狂,大聲叫我助理,趕快關掉廣播!
不要讓我聽到他兒子的名字出現!(助理急急忙忙關掉廣播,換上莫札特)
還好還來得及!我希望我會是台灣最後一個知道神豬兒子叫什麼名字的人?
真的不懂,一個只會泡夜店開高級跑車把妹,長得又像神豬的人,
生了一個小孩為什麼可以登上台灣新聞的頭條?
關我什麼事?
不是都說台灣人沒錢吃飯,經濟多麼不景氣,
不可以多放焦點在一些民生議題上面嗎?
不能多報一些對社會有幫助一點的新聞嗎?
更遑論這個人又不是靠著自己努力賺到現在的錢,
也沒什麼正當頭路,
報這種人的新聞你是要做什麼?
長得又頗噁心,身材又像神豬,
本人又沒能力激發人立志效果,
上電視連充其量的美化畫面的效果都沒有,
還放在新聞頭條。
無所不在的魔音穿腦,
是可忍孰不可忍!
真的覺得台灣媒體是萬惡的淵藪!
比台北的爛天氣還令人難以忍受,
怎麼都沒有人出來推行關機運動啊,
台灣的爸媽難道不擔心自己小孩看電視變笨了嗎?
變得被電視新聞的白爛記者牽著鼻子走,
整天被電視餵食一些垃圾資訊跟垃圾觀念,
變得只會跟隨一窩風去搶環保購物袋,只會關心某個有錢人家裡發生雜碎大小事。
只會崇尚哪個名人用什麼包包,穿什麼鞋子衣服,開什麼跑車,上哪個館子。
我要是有小孩,我絕對不敢讓他們看電視啊!
價值觀整個都被扭曲掉!
那可是再多的教育都救不回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