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186.jpg
都是舊照片墊檔啦,因為跟鋼琴有關的貓貓照片就這幾張而已啊!
我家菜寬寬真的是一隻甜蜜小貓,
有時候看姊姊練琴練太久,
又會跑過來撒嬌,在我的腳邊鑽來鑽去,仰頭看著我喵喵叫,
忍不住就會把他一把抱起放在膝蓋上,跟我一起練琴。
這樣的練琴真是快樂的一件事啊!
IMG_6179.jpg
寬寬趴在Grand Piano上。
我其實很想要一台這種平台鋼琴,不過家裡小沒地方放,
而且我的鋼琴跟我這麼久我對它超有感情,
真要換掉我是捨不得的啦!


繼續我的練琴之路的故事。
剛上國中的時候,因為我們學校有音樂班,
看著音樂班同學彈著一些很難的曲目,
不免有些心動。
音樂班在我們學校是新設立的,我們這一屆是第二屆。
我們學校那個時候很奇怪,竟然是把音樂班同學打散到普通班裡頭(可能想說這樣比較可以均衡一下)。
但我們班上的幾位音樂班同學驕氣都非常重,
可能剛好這幾位同學家裡都非常的有錢,每個家境都好的不得了。
而且他們總是有一種自我感覺良好的優越感,覺得自己學音樂是很了不起的一件事
不太看得起我們普通班的人,總是自成一個小團體,
很少跟我們其他普通班的同學打交道。
我對他們印象差透了,我們班上的其他同學也都很討厭音樂班的同學。
多年後同學會再講起他們,大家還是沒什麼好印象。
不過所謂的小時了了大概就是用在這種時候,
那些小時候趾高氣昂的音樂班同學現在長大了,
好像也沒有真的成為很有名的演奏家。
我想啊,音樂這種東西真的是素養,
那種自以為是的態度是無法真的成為一位優秀的演奏者。
不過,那是我們那一屆是這樣的情況,
比我高屆的音樂班學長姊就有好幾位現在在國內的演奏跟教學都很活躍,
記憶中,他們就沒有那種趾高氣昂的氣燄,態度是不一樣的。
不知道態度是不是還是會影響一個人的高低呢?!

國二之後,因為課業繁重,所以就沒再繼續學鋼琴了。
就這樣中斷許久。
考上大學後有試著自己再練練看,不過一來我住校,學校沒什麼地方可以練琴。
二來功課真的很忙。
進入專業科目以後,我的課表幾乎是滿的。
每個星期四十堂課以上是家常便飯。
下課還要回宿舍繼續做技工室的作業。
真是血淚交織的大學生涯。
學鋼琴感覺已經是非常遙遠的事情了。

這麼多年來也已經習慣音樂是用聽的,
對自己彈鋼琴這種事情其實已經沒什麼特別的熱忱。
不過去年聽了好幾場的音樂會,看到人家在台上的演出後,
那種蠢蠢欲動想練鋼琴的意願又再度復甦。
又剛好認識學音樂的朋友,
透過朋友的介紹,找到鋼琴老師。
因為蘇菲小姐對找老師很挑剔,希望可以找到認真專業鐘點費合理的老師,
所以在找老師這件事一直卡著。
那既然老師也找好了,意願也有了,
終於開始我成年之後的練琴之路!
(練鋼琴這種事跟開車一樣,一但學會了,就不會那麼容易忘掉。
一開始即使很生疏,但是那個感覺還是會在的。
不過手指頭真的是一點也不靈巧,以前練過的像蕭邦的練習曲即興曲等那些比較難(對我來說技巧比較高一點),速度比較快的曲子,
現在的我完全沒法駕馭,手指頭都轉不過來。
看來要花上好長一段時間去練指頭了呢!)
還是乖乖的先練一點巴哈跟莫札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