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掙扎了兩個月,最後蘇菲姊姊終於還是買下了縫紉機!
本來想買拼布教室狂推的那一台機器,
後來靈機一動,跑去日本的原廠網站晃了一下,
想說來做個價格調查。
結果日本網站都找不到台灣出的這幾款,
不知道是不是台灣市場才有的機種。
後來看中一款車出來的花樣五百多種的機種(台灣教室那一台只有八十種花樣,價格也要兩萬多快三萬),
價格加上運費還比台灣便宜許多。
(就是這一款啦,叫做PC-8000:http://www.brother.co.jp/product/hsm/practical/pc8000/index.htm
台灣Y拍的價格約莫要三萬多,我若直接跟日本購買加運費以後大概兩萬出頭。
而台灣同樣牌子類似功能的機種買起來大概也要三萬多快四萬,
所以我一開始本來是想買這一台機器的。
寫信跟日本店家討論以後,店家又額外介紹了另一款給我。
http://www.brother.co.jp/product/hsm/practical/mure2/index.htm
說是更新的機種,基本功能更強,雖然花樣比較少,但是是一台很紮實很實用的好縫紉機。
非常的物超所值。
我比較了一下看中意的這兩台,發現前者在日本已經是五六年前出的機種了。
現在一般店面是沒有賣的(蘇菲媽媽朋友有去實體店面問過,真的是買不到這一款的。店家說是已經停產了。現在專門只在網路上販售。)。
花樣雖多,但是車出來的花樣不夠精細,沒有很漂亮。
考量到基本功能等實用性的因素,我還是覺得基本功紮實比較重要,那麼多花樣平常也不見得用的到,
何況車出來若不夠精緻漂亮花樣再多也沒用。
所以最後選擇了店家推薦的比較新款但花樣比較少的Adesso2。
(這兩台機器價錢是一樣的,一樣的價錢花樣選擇卻差這麼多,我想一定是有些我們看不到的細節差異。
我相信一分錢一分貨,所以花樣少的那一台應該是有它獨到之處。)

日本店家的行動真的很迅速,星期一下單,日本那邊開始準備出貨。
星期四幫我從日本寄出。
然後星期五早上DHL就跑來我家按電鈴,貨已經送到了!
就一天的時間,真的很迅速,這簡直比台灣本島內的貨運速度還要快呢!
不過我當然是很開心的啦,我是急性子的牡羊座,買了東西真的希望下一秒鐘馬上收到。
下訂單後,每天真的是伸長脖子在等著東西來呢!

所以,我這個週末就很快樂的窩在家裡當宅女,
玩我的新玩具啦!

新買的玩具是兄弟牌的Adesso2,台灣沒有這款機種。
根據我研究的結果,這一台應該還是比台灣拼布教室狂推的那款nx250機種再晚出一些吧,
因為有多了一些例如車好自動剪線的新功能是台灣的那台機器所沒有的,
我覺得台灣的機種應該是兄弟牌的海外機種,所以跟日本本土機種又不太一樣。
DSC01360.jpg
這是外包裝的樣子。
DSC01361.jpg
機器有一個大的硬殼保護住。
DSC01365.jpg
其實我本來看中的那一台有五百多種花樣的機器是粉紫色的,非常的浪漫美麗。
DSC01374.jpg
這一台是白色的,我在網路上看照片時,非常不喜歡它看起來樸素的外型。
看起來很Cheap的感覺。
不過打開之後,覺得超有質感,做的很精緻。
(菜寬寬正在幫我鑑定我的新玩具中)
DSC_0363.jpg
開箱之後,很識貨的兩個寶貝馬上湊過來。
(兩個寶貝真的很識貨,要咬包包都知道要挑蘇菲姊姊那些昂貴的包包咬,比較便宜的他們還沒興趣呢!)
DSC_0364.jpg
兩個小孩認為這個是他們的新玩具,所以很興奮的圍著它轉來轉去聞來聞去。
DSC01392.jpg
好吧,蘇菲姊姊不是小氣的姊姊,馬上為新玩具貼上訂製的姓名貼紙:菜菜子&寬寬!宣示所有權!
題外話:上個星期剛幫兩個寶貝訂做了有貓咪圖案的姓名貼紙,以後如果有人要兩個寶貝的簽名照就可以用貼紙代替簽名啦!
DSC01390.jpg
縫紉機底下是收納配件的小盒子。
DSC01388.jpg
這台機器本身還附有一個輔助延伸桌,我記得買的話應該要台幣兩千左右吧!
總之,日本那個店家服務態度超好,不厭其煩的回答我的問題。
我問了兩三行的問題,她回了我一封二三十行的信,
講的非常的詳細,對於我喜歡的兩台機器的優缺點也很誠實的回答我。
在多次的書信問答往返之後,
我發現因為對方本身也是有在用縫紉機的(網路上還po了一張她穿著自己縫製的結婚禮服的照片),
所以很多親身試機使用過的心得都非常的中肯。
這也是讓我最後選擇了她比較建議我買的這一台的理由。

那大家應該很想問,機器到底好不好用呢?
真的非常的好用,家裡以前那一台陽春型的便宜機種真的完全不能相比。
好用到很想哭,我覺得我簡直可以一邊踩縫紉機一邊哼著迪士尼灰姑娘卡通裡頭那一首工作之歌,
好用到我覺得森林裡的小動物小鳥們都自動跑來幫忙似的!

所以星期六一整個下午都窩在家裡車車車縫縫縫的,
以下就是我星期六下午完成的作品囉!

DSC01377.jpg
一共做了一個相機包,兩個手機袋(有一個是已經答應好要送人的)。
DSC01381.jpg
一樣是用我最喜歡的那一塊貓咪圖案布去做。上圖這個是數位相機包。
DSC01382.jpg
打開以後裡頭是長這樣的。內側我多縫了兩個小口袋。
DSC01383.jpg
小口袋就是長這樣。
自己做的東西好處就是可以挑自己喜歡的布,按照自己的規格去做,
想做什麼設計就可以自由變動。
就像我自己多做了小口袋放記憶卡跟電池用,為了擔心東西掉出,小口袋有加縫暗釦釦住。
(下一次做的話應該會考慮改成魔鬼沾,這次是因為家裡只有暗釦沒有魔鬼沾,所以只好先用現成的材料。)

DSC_0417.jpg
菜家的最佳麻豆當然要配合宣傳一下!
DSC_0420.jpg
這個是手機袋。
DSC_0428.jpg
另一個手機袋。兩個的差別除了在大小有一點點差異之外,還有提袋部份用了不一樣的材質。
一個是皮繩,一個是同塊布做的布繩。
當然用的釦子也不太一樣。
DSC_0431.jpg
這個是數位相機包跟數位相機的合照。
DSC_0424.jpg
我還在數位相機包上多縫一條皮繩,這樣隨時可以加掛一條長項鍊繩子,可以掛在脖子上,
出門旅遊使用上會更方便。
為了裝飾,我還多縫了一顆紅色小花鈕扣。(都是從家裡現成的鈕扣盒中挑出來的,可能是以前的衣服上剪下來用不到的)
當然這幾個包包為了防止碰撞,都有加上鋪棉的。

雖然精緻度比不上人家專業的手作達人,不過我自己是很滿意啦,自己做東西真的很有成就感呢!
新玩具真的很棒,兩個寶貝也玩得不亦樂乎。
尤其我在快樂的踩著縫紉機時,他們都會在旁邊伸出胖胖手來攪局,
看來這個新玩具真的是可以一家三口同樂呢!

好啦,不知天高地厚的蘇菲小姐再次發表聲明,如果有人要委託我製作這兩款小袋包,
我願意開始接單啦,意者請洽蘇菲小姐!(但精緻度不敢保證喔,只能保證一定可以用就是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