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點忙,所以更新的比較少。
一週上班六天的工作表大概還要持續到明年一月中,
真是奇怪,也不知道為什麼,發現自己總是一年比一年忙。
所以每次家長問我,小朋友的矯正治療可不可以等以後比較不忙再做?
我的回答常常會是:當然可以啊!
只要換牙換的差不多了,以及不牽涉到齒顎骨骼生長的問題,
矯正治療就不急著現在做。
不過根據我的經驗,
人通常都是越來越忙,以後不會比現在更輕鬆。
以小朋友來說,國中一定比小學忙,高中又比國中忙,上大學後也許更忙。
想不到連出了社會也是如此,總覺得自己今年又比去年忙一些,
真不知道是為什麼?
也許是覺得責任大,壓力大,
不知不覺就在工作上放入更多時間吧!

前一陣子跟好朋友們喝茶聊天時,才剛被朋友們吐槽說,
我明明沒小孩,怎麼上班的時數比他們有小孩的人還要少,這樣很不振作喔!
加上不景氣持續中,突然覺得,有工作做真是一件幸福的事,
所以就很心甘情願的增加工作時數,努力上班。
不過真的覺得跟大學剛畢業時的自己比起來,體力有差。

要增強體力的方法,其實應該要有運動的習慣。
有運動體力才不會太差。
但我發現每週兩次的瑜珈課的運動量似乎還是不太夠,
但若要增加時間,時間上又不許可。
尤其我的上班時間常常都是下午晚上的班表,
早上若去上瑜珈就會弄的很累,剩下的體力不足以支撐我撐過下午及晚上的Hard Schedule。
所以也真的沒什麼比較適合的時間再去增加瑜珈課了!

但我對於這樣的狀況其實並不覺得很滿意。
目前這樣的狀態下,生活大概主要就是上班,做瑜珈,以及購物。
購物變成唯一的樂趣來源,實在不是什麼好現象。
結果就變成工作越累,越愛買東西,然後花越多錢,就只好繼續努力工作的惡性循環狀態中。
我突然好懷念以前工作量中等,每週三次七點半提早下班努力趕去上法文課的時代,
那時候白天還有時間自己在家練鋼琴。
生活不論是在工作還是課外活動都很充實,
那為什麼會變成現在這樣的窘境呢?到底是個環結出了問題?
我想我的新年新希望應該要朝這方面去努力。
目前的生活形態絕對不是一個可以長久持續下去的,
過完年我大概要來調整一下了!
也許應該要先減少一些物質慾望,多一些精神上快樂的東西。
這樣就有條件減少上班時數!

PS.昨天上了一整天的班,超過十二小時,回到家洗完澡後,
只剩下躺在沙發上轉電視機遙控器的力氣,
兩個寶貝在我旁邊蹭來蹭去,我也都累得沒力氣陪他們玩。
後來大小姐菜菜子就很生氣的跳到電視機跟電視櫃上面,
把電視機上的所有娃娃通通推倒在地,
還把電視櫃旁兩疊CD唱片(大約二十幾片)通通推到地上。
被嚇到的我趕忙起身來看看,
飯也有,水也有,貓沙盆也有清過還很乾淨,
那這位大小姐到底在生氣什麼啊?
(謎之音說:菜公主是要玩具啦,蘇菲小姐你不陪他們玩,所以小公主生氣啦!)

看來,為了兩個小朋友,明年真的要來調整一下Schedule了!
可是啊,景氣這麼差,政府這麼無能,總統區長又這麼笨(笨成這樣還可以領那麼多薪水,真是讓人不平衡啊!),立法院這麼糟又囂張。
讓我對未來很不安,總會覺得應該要努力工作賺錢,這樣比較有保障。
真是有點為難!

今天來介紹很愛吐小舌頭菜公主的照片!

IMG_2135.jpg

IMG_2106.jpg

YA4Q7385.jpg
吐小舌頭真的非常的俏皮又可愛!
YA4Q7386.jpg

YA4Q7388.jpg
YA4Q7413.jpg
這次拍照拍到好多菜菜子吐小舌頭的照片。
幾乎每個場景都有。
YA4Q7728.jpg
YA4Q7744.jpg
YA4Q7748.jpg
YA4Q7148.jpg
YA4Q7209.jpg
在這麼多吐小舌頭的照片中只有一張是菜寬寬的照片,
大家猜的出來哪一張是菜寬寬嗎?(應該猜的出啦,非常明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