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不是每個人都跟蘇菲一樣是敗家女,不會常去關心精品牌子,
可能有些讀者不清楚何謂雙C牌。
所以先來簡單介紹一下雙c牌,
雙C牌就是Coco Chanel女士創立的牌子,
以其名字及姓氏的字首為縮寫,設計了一個雙C Logo,
所以大家有時都會膩稱為雙C牌,或是小香牌。(我有個朋友都說它是香香公主牌)
37139-rou-1-500.jpg
(網路上抓的圖片)
蘇菲小姐對這個牌子也很鍾愛,不過價位非常的不可親,
所以不太敢近觀,都盡量告誡自己在雜誌上欣賞就好。

前一陣子我的同學Y 小姐以很嚴肅的口氣寫Mail跟我說:
「妳做的包包是很可愛啦,但還是少了點東西。」
非常重視客戶反應及售後服務的蘇菲很緊張的在想:『少了什麼?』
結果好同學說,少了Logo啦!

嚇我一跳,不過因為好同學的一句話,
我真的開始認真思考布標的事情啦。
上網找到有人可以幫忙定做布標,而且少量就可以下訂,
當然二話不說,馬上下訂。

首先,要先想好自己的品牌名稱,
忠實讀者們也都知道蘇菲很疼家裡的兩個寶貝,
有什麼都要算他們的一份。
所以品牌名稱就以兩個寶貝為中心去思考了。
我首先想到的是兩個寶貝的名字,
可是菜菜子跟寬寬都不適合當牌子名,
兩者名字結合起來例如菜寬啦,寬菜啦也很彆扭。
然後我就想到雙貓,我的標籤上一定要有雙貓圖案。
可是雙貓牌聽起來感覺好像賣感冒糖漿的,而且廣告台詞都是用台語,
我好像有聽過什麼黑貓牌感冒藥之類的,
反正雙貓牌聽起來是『俗又有力』,
雖然很有親和力,但完全不會讓人連想到手作包包的Fu~~
跟我想要Image不太合。
當然,換個角度想,
這種跳Tone的牌子名稱應該會很有趣,不過我還是不想讓人一聽就連想到感冒糖漿。
好吧,那換種語言好了。
叫Two Cats如何?
感覺好像在賣餅乾的。
那日文的兩隻貓如何?
にひきのねこ、寫成羅馬拼音就變成nihikinoneko,
太長啦!而且沒有斷句,不懂日文的人根本記不住。
那法文呢?
Deux Chats,
聽起來好像不錯,
而且法國人很講究Unique這種東西,
穿著打扮都有自己的獨特性,剛好跟手作的獨一無二的特性很像。
那就決定就是法文了。
法文的貓叫做Chat,雙貓,就是兩隻Chat啦,所以也是雙C 囉,
所以菜家的自創品牌也是雙C牌喔!
今天收到我訂做的布標,好開心喔,
以後訂做的包包都會縫上我的雙C牌Logo喔!
是說,寫到這,我突然想到我其實應該把品牌名稱叫做Chat et Chat,這樣才是雙C啊!
但已經來不及了,等這次訂做的這些用完,下次再來改板吧!
DSC04999.JPG
我堅持布標不可以只有文字,一定要來點圖案,
這樣比較好看不乏味。
所以找了手邊有的圖擋(當然是兩隻貓的圖檔啦),
交給訂做的人幫我排版,排版後的圖案二選一。
因為兩個都好可愛,難以取捨之下,兩款都做啦!
菜寬寬因為太愛睡覺了,所以找了個睡覺喵喵的圖案。
菜菜子就是閃亮亮的小公主啊,所以當然是粉紅色穿迷你裙拿愛心汽球的青春圖案。
DSC04997.JPG

DSC05002.JPG

DSC05003.JPG

有沒有很可愛啊?
會不會有看到布標很想訂做包包的誘惑?

最近都沒有訂單,生意清淡,不知道可愛的布標Logo有沒有刺激買氣的可能啊?
不過說真的,最近常生病,況且快過年了,工作會比較忙,
做包包時間很少,剛好趁機休息一下也挺好的!

下面po的是網友sandy訂做的粉紅防水布的松山敦子小英包。
上回Sandy已經訂做了藍色的,因為大受好評,
所以這次又加訂一個粉紅色的。
這兩個包包真的都好美喔,圖案配色雅雅的,
看了真的很舒服。
搶先曝光給下個星期才會拿到包包的Sandy看一下囉!

DSC04991.JPG
松山敦子的這塊花色的防水布做的有一點珠光的感覺。
質感處理的非常好。
DSC04993.JPG
我很愛用這塊點點布當配色布,我覺得在配色的運用上跟素色的一樣適合,但又比素面的布活潑一點。
不過也要找到顏色好看的點點布才行啦!~

DSC04995.JPG
拍照的時候寬寬剛好在旁邊,趕快抓過來一起合照一下。
DSC04996.JPG
其實是偷偷把包包移到寬寬旁邊,趁他還來不及跑掉之前趕快拍照的啦!

DSC04992.JPG
側邊是長這樣的。

DSC04994.JPG
內裡也是用上松山敦子的,也很漂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