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難得跟好朋友小宇媽碰面吃午餐逛逛街,
吃完飯就拉著她跟我去做市場調查。
主要是因為最近開始做手工包包義賣,
想看看市售的類似包包價格如何!
雖然是做義賣,我還是希望不要讓買的人花太多的錢。
市場調查結果,
Afternoon Tea類似的包中包或是跟小可愛包同大小的東西都沒有我的漂亮,價格還比我的貴!
所以蘇菲牌小勝!
(旁觀者小宇媽不喜歡蘇菲的小花可愛風格,但還是覺得蘇菲的東西比Afternoon Tea的質感好太多了!!)
但是無印良品價格就比蘇菲牌的便宜,還好無印良品材質是走尼龍路線,
而且是made in china。
那蘇菲用的布都是純棉日本布,且包包製作還是Made in Taiwan,純手工呢!
加上天然材質當然還是比尼龍之類的合成材質貴囉!
所以我就安慰自己,我跟無印良品路線不同,不能真的這樣比!(這是小鴕鳥心態吧!
好啦,再誇張一點,蘇菲牌手作是獨一無二,全世界就這麼一款喔!
說起來可是全球唯一的限量款呢!哈哈!

好啦,其實我想重點不在於這個啦!套句Master Card的廣告,有些是無價的!
就像願意跟蘇菲訂做手工包包做愛心的網友們,
那份愛心是無價的!
例如素昧平生的Happylui,Joyce,還有因為網路而認識的貓友Fendi,Rayma學姊,
還有向來生活簡樸的小Hui學妹,你們的愛心跟熱忱我都覺得是無價的!
雖然賺錢很重要,可是不是什麼事都要用錢去衡量!
就像我每天花上一個半小時練琴,這個時間拿來看診可以多賺好多錢。
拿做包包的時間去工作,也可以有比賣包包更多的進帳。
同樣的,買手工包包的朋友們如果去市面上買類似的包包,
可能也不需要花這麼多錢。
以資本主義的立場來看,
不論是花時間做包包的我,或是跟我訂做手工包包的朋友們,都是在做一個很傻的經濟行為。
但就像我有時候看電視劇或是電影,
總是會被劇中人物堅持自己理念作的一些傻事而感動,
雖然理智會覺得他們真不切實際,但就是覺得有時候這樣的傻事讓人覺得好溫暖好可愛啊!
但我心裡總還是覺得對於無法把包賣的便宜一些這件事對大家有點不好意思!
實在是因為進口布真的價格就是高啊!

另外,再po上九月份手作包包義賣後捐款出去的收據。
這次一共捐了四千元:
分別是小Hui學妹的650。
Happylui的400(我先一起算進去,改天回國再轉帳給我就可以)。
還有Fendi的2800。(Fendi真是太客氣了,就給我一個整數說不用找,所以我就把多給的錢一併捐出囉)
所以是650+400+2800=3850
我湊成整數,捐了4000出去。
這次捐款單位有徵求過認購者的意願,這幾位都同意捐給流浪動物單位,
所以我這次是捐給貓狗同樂會這個單位
DSC04123.JPG 
這是匯款收據囉!(名字我塗掉了,因為是個人隱私囉!!)

今天要來介紹的是網友Joyce訂做的小英包跟包中包。
Joyce選擇了小女孩黑色條紋圖案布,
這個系列跟小鹿斑比剛好是一系列的套布。
所以內部的配色理所當然就是用了小鹿斑比(這塊布其實已經出現很多次),
小鹿斑比有可愛的桃紅色,又有黑色,顏色鮮豔亮麗又耐髒。
配底色是黑色的布或是粉紅色的都適合。
被我幾次大量運用下,這次真的是用完了!
市面上有進口這塊布的店家不多,我當初是直接從日本買回來,
結果後來台灣喜佳也引進了。
真是討厭,本來想說我自己帶回來會是獨家的說!><
DSC04124.JPG
小英包的側邊有兩個小口袋,可以放放手機,悠遊卡等等。
因為Joyce想要一款比小可愛包大一點的包包,
所以我推薦做小英包,容量比較大,但是造型跟小可愛包一模一樣,
只是外頭又多了兩個側邊小口袋。
因為蘇菲時間有限,
所以就無法再多花力氣在內部做小口袋了,
這點要跟訂做的朋友說聲抱歉!
但如果配合包中包使用,就完全很好用啦!(根本就是在push人家一次訂做兩個嘛!
DSC04125.JPG
雖然主布圖案色系有粉色跟黑色,
但這塊主布是小女生剪影,走甜美可愛路線,
側邊配的素色布當然是配粉紅的布囉!配黑的就整個暗掉了!
DSC04126.JPG
既然小鹿斑比是粉紅小女孩的配色布,
內裡二話不說,當然就是小鹿斑比了!
整體感覺跟顏色都非常的搭。
國外的布常常會推出一系列的布,
就是一個主題布(通常是最漂亮的花色),然後配上一些圖案比較瑣碎重複性比較多的配色布。
例如這系列的話,小女孩就是主題布,小鹿斑比就是配色布。
其實還有小綿羊跟小兔子的配色布但我沒有都買回來就是了!
另外一樣是Joyce訂做的Kitty包中包。
DSC04127.JPG
也是粉紅色系。
我想說想讓它跟小英包有一貫性,
雖然表布不一樣,但內裡我還是用上了小英包的兩款花色的布。
 DSC04129.JPG
小鹿斑比跟小女孩剪影我一起用進去了。
異中求同!(最近這句話很常出現在文章中,因為這是我在做同一個人的訂做包包時的中心想法之一)
DSC04128.JPG
側面觀。
因為希望包中包的提把不要在放入大包時變成很礙事的東西,
所以我又稍稍改板,讓提把短一些。
一樣可以手提,但提把又不會太礙事。

再來是小Hui學妹訂做的水彩筆專用的筆袋。
因為學妹在畫畫,想要訂做筆袋。
本來是想找咖啡色或黑色的布訂做,
但我後來發現家裡有一塊防水皮布,
想到若出門畫畫,水彩筆有時候沒法全乾就得收起來,
那防水的皮布應該會很適合,只要髒了溼了手帕衛生紙擦擦就好。
所以跟小Hui學妹商量後,雖然皮布成本比棉布做的高許多,
但應該會比較好用,所以就有這個皮布訂做的筆袋產生了!
DSC03986.jpg
筆袋的大小跟隔間完全依照學妹的要求設計訂做。
不過因為學妹挑的表布太厚,皮布也很厚,好多層車到最後縫紉機有點跑不動,
所以筆袋的右上角看得出來車歪了,
兩邊不對稱。看了真的很礙眼,可是也無法再改善了!
DSC03989.jpg
捲起來好像一捲粗的壽司捲。
DSC03996.jpg

蘇菲沒有水彩筆,所以先裝很多原子筆做示範啦!
皮布雖然很貴,可是做出來質感真的很棒,
希望小Hui學妹可以越畫越快樂了!
順便預告一下,接下來要訂做Rayma學姊的包中包。
布料顏色已經配好囉!就等動工啦!
可能要等從日本玩回來再跟學姊約面交了!

那再拜託Joyce留悄悄話跟我說您的email跟收件地址,
要記得一定要用悄悄話喔,這樣才不會讓您的個人資料被別人看到!
我準備把包包寄過去囉!再次謝謝您的愛心訂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