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菜寬寬今年開始跟著蘇菲姊姊一起練鋼琴。
IMG_6187.jpg
好啦,事實上不是這樣的,只是先來張小貓照片美化版面一下。
因為下面文章會很長,而且本文章沒有小貓的版面。

孔子說過:吾少也賤,故多能鄙事。
蘇菲小姐唸書沒有很會唸,
可是還蠻樂意學這些孔子所謂的鄙事(我覺得這些鄙事其實比較像是雜學吧)!

我以前非常喜歡看金庸小說,最喜歡的幾部小說大概都看到滾瓜爛熟。
隨便講一個劇情我都知道出自哪一本書裡頭的哪一個章節。
不過那已經是十年前的功力了,近幾年要看的新書實在太多,
已經絕少有時間回味以前的舊書。
金庸小說裡的女生角色,我最喜歡的是射雕英雄傳的黃蓉,
喜歡的原因有一部份是認同一部份是羨慕。
最喜歡她的特質是聰明絕頂以及幾乎什麼都會。
文的武的不用說,生活雜學也是什麼都會一手。
琴棋書畫武學自不在話下,奇門五行,天文地理,烹飪女紅什麼都行。
雖然有些並不算精通。
我雖然沒有黃蓉的絕頂聰明,不過什麼都想學的特質倒是很像,
大概也是因為這樣所以我會非常的認同黃蓉吧!

我有一個壞毛病就是貪多嚼不爛,幾乎每年都會想要學一樣新的東西(新的才藝)。
我有時候會聽到人家說,現在的小朋友好可憐,學校功課已經那麼重了,
還要上好多的才藝,因為這樣在多元入學的管道上才可以有一些優勢。
結果小朋友的負擔就越來越重。
但其實我常常會羨慕可以上很多才藝的小朋友呢!
因為我很喜歡學這些東西啊!
出了社會以後,沒有課業壓力,
可以選擇唸自己喜歡的書,決定自己想要上的課,
真的是覺得好快樂,只恨時間不夠多。
因為我想學的東西實在太多了,時間有限,
所以如果學一學,覺得沒有很有興趣,
就會快刀斬亂麻的停住,把時間用到下一個東西上面!

回想一下這幾年到底學過什麼東西呢?
法文學了三年多(因為老師實在上的太好了,讓我忍不住很快樂也很認真的一路學習下去。)
還有溜冰學了半年,
幾年前迷上冬季奧運後跑去學了溜冰刀,不過台灣師資跟場地都不好,
實在不會讓人上的很快樂。
蘇菲小姐是做事很認真的人,最討厭老師上課打混,
老師上課一打混我就會看不起(我很討厭打混的人),然後就不想上了。
所以冰刀只學了半年。
Tango學了半年,不過因為這種舞蹈一個人不能練,
有點麻煩,所以就沒繼續了。
然後就跑去學佛朗明哥舞,學了兩年,
覺得踩腳會傷膝蓋,而且不喜歡上課的教室的態度跟老師後來有點混,
所以就沒上了。
對了,去年有學了兩個月的射箭。
最新的運動項目是學瑜珈,這個學比較久,大概有兩年半了!
目前還在持續中。
因為覺得我的瑜珈老師上的很好,上課環境也舒服。
瑜珈對我的職業傷害也是有幫助,
這個項目應該會繼續下去。
去年還有開始學拼布。這個也還有在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