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我家小公主菜菜子真的是非常的白目又好笑。
上次自己爬到櫃子上下不來的慘痛經驗似乎沒有讓她學乖。
因為怕又有白目小貓爬到櫃子上下不來,
所以我後來有很努力的用雜物把衣櫃上方到天花板之間的空間填滿。
但是想不到過沒幾天,菜菜子這個淘氣的小妞竟然又再度爬上櫃子。
而且被我發現她爬上去的方式竟然是像人類爬樹那樣一段一段的抓住東西慢慢爬上去。
實在是超爆笑的。
可惜等我急忙拿出相機後,她已經爬上去了。
沒拍到這個經典的鏡頭真是非常的遺憾。
希望這隻有毅力的小貓下次可以再接再厲。

菜菜子爬上去以後,為了方便拍照用,我就大致把櫃子上的東西稍稍整理了一下。
後來覺得菜寬寬也一起上去入鏡應該是不錯的畫面,所以就把胖寬寬也一起抱上去啦。
這就是某個燦爛陽光的冬天午後,兩隻小貓在櫃子上闖蕩的照片!
DSC_0001.jpg
上回菜菜子被困在衣櫃上面下不來,表情顯得非常的驚慌。
DSC_0002.jpg
菜寬寬倒是一派輕鬆自然,完全沒有擔憂自己下不來這種事情。
還可以跟天花板比身高。
DSC_0003.jpg
寬寬說:蘇菲姊姊你看,我長得好高喔可以碰到天花板ㄟ!
DSC_0004.jpg
請注意菜寬寬肚子上那垂下來的一大團白白的東西。
都是油啊,鬆垮垮的!
胖寬寬果然不是叫假的!
DSC_0009.jpg
菜菜子因為剛上去,還沒玩夠,一點也沒有要下來的意思。
DSC_0010.jpg
難得站在制高點,當然要好好欣賞一下高處俯瞰的風光囉!
 DSC_0332.jpg
看得非常認真的菜菜子。
DSC_0334.jpg
其實看出去完全沒有風景,只是人家的後陽台跟洗衣物而已!
DSC_0344.jpg
菜菜子大特寫!
DSC_0360.jpg
蘇菲姊姊開始捉弄小貓,把拿下來的雜物又一一放回去。
菜菜子越來越沒有地方站立。
DSC_0361.jpg
想一想還是趕快下來好了。
DSC_0362.jpg
可是還是好高。
DSC_0363.jpg
壞心的蘇菲姊姊看來一點也沒有要幫忙的意思。
DSC_0365.jpg
菜菜子很驚慌,可是寬寬卻是一派悠閒自然一點也不擔心。
DSC_0368.jpg
菜菜子說:寬寬啊,你都不擔心下不去嘛?
DSC_0372.jpg
菜菜子說:我覺得蘇菲姊姊好壞心喔,一直在旁邊看也不來救我下去。
DSC_0380.jpg
寬寬說:沒關係,我很會撒嬌,姊姊一定會救我!
DSC_0387.jpg
寬寬說:我還是好好欣賞風景就夠啦!

後記:菜寬寬因為平常很乖巧,而且很相信蘇菲姊姊,
覺得姊姊既然會把他抱上去一定也會抱他下來。完全不用擔心!
可是菜菜子這個小姐因為實在白目又性子急,
等不急我把照片拍完再抱她下來,
已經急急忙忙自己跳下來!
因為菜菜子最近變胖很多,看她那樣跳,還令我捏了一把冷汗,深怕她關節受傷。
不過話又說回來,我家對面有一隻流浪貓Maruちゃん(日文字發音為【獎】),
常常都可以在各戶人家一樓的圍牆跳來跳去,
飛簷走壁都沒問題,
這樣比起來我家兩個寶貝真的是養尊處優,連衣櫃都下不來。
實在有損貓的尊嚴啊!(還是說太胖了跳不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