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記得我小時候很愛看琦君(現在的年輕學生還知道她是誰嗎?這樣有曝露出我是LKK嗎?)的散文,
那時候零用錢有一大部分都貢獻在她的書本上。
我還記得她有次在一篇文章裡頭說到,她的母親一年只洗一次頭,
那時候沒有所謂的洗髮精,是用一種叫做翠玉藜的植物來洗頭。
以前那個年代的女人好像過年才可以洗頭。
聽了讓我下巴差點掉地上,一直想說,這樣頭皮不會很癢嗎?怎麼忍受的了?
結果養貓貓之後,發現貓貓即使一年洗一次澡也是沒問題的。
所以琦君女士的媽媽一年洗一次頭的狀況可能跟菜菜子洗澡的情形有相似狀況嗎?

我還記得我幼稚園的時候好像是一個星期洗一次頭,
然後隨著年紀增加,空氣污染越來越嚴重(這跟洗頭有關係嗎?),
每週洗頭頻率逐漸增加。
小學中年級以後變成是一週兩次,然後是三天一次,後來變成兩天一次。
開始上班後,甚至是天天要洗頭。
因為上班都會擔心細菌飛到我的身上頭髮上,
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洗澡洗頭,
沒辦法,在這種事情上我真的是小潔癖。

我以前去過有狗狗的朋友家,
有時候一進門那種很重的狗狗味道就讓我退避三舍。
所以我心裡一直很清楚,我若不想養小動物,
味道是最主要的原因。

後來才發現貓咪是沒有味道的。
即使他們可能一年才洗一次澡。
馬上拉近我跟貓咪的距離,
才有後來菜菜子跟菜寬寬來我家當山大王的後續發展。

雖然書上說貓咪不用常洗澡,但我一開始的理想還是希望一兩個月洗一次。(不要忘了,我是小潔癖蘇菲小姐ㄟ)
不過兩個寶貝雖然乖巧,但是真的還是貓咪本色,
就是不愛洗澡。
每次洗澡在浴室哎哎叫,我都好怕鄰居跑去通報動物救援小組(ㄟ台灣有這種單位嗎?)。
那種哀嚎聲好像被虐待的貓,容易引起人家誤會。
更麻煩的是洗完還要千方百計抓住他們把毛吹乾。
這可是比洗澡還要麻煩費事的工作。
所以,有惰性的蘇菲姊姊就越來越少幫兩個寶貝洗澡了。
從一開始的兩個月,三個月,到現在幾乎是半年一次。

昨天晚上在浴室忙東忙西,整理環境,
一轉頭看到菜菜子就這樣大方的走進來,還直接走到淋浴間的蓮蓬頭下面,
一時興起,想說既然有人自投羅網,那就來洗澡吧!
趕忙出去拿了毛巾,順便把菜寬寬抱進來,晚上快十一點,
就幫兩個寶貝開始洗澡了。

如果是晴朗的白天洗澡,洗完可以把他們送到陽台,讓陽光幫他們烘乾。
不過最近因為陽光太大紫外線太強,我也是完全不敢讓他們晒太陽,
若送到陽台自然烘乾,我應該還需要幫他們倆準備黑色洋傘,擋一下紫外線。
還好夏天氣溫高,不用急著烘乾也比較不擔心兩個寶貝會感冒,
所以我就效法我自己洗頭髮時,用毛巾把水分擦掉後自然風乾的方式了。
結果今天早上睡醒,兩隻毛茸茸膨鬆鬆的寶貝任我摸,超級舒服的!
其實從上上個月就一直想說要來幫他們倆洗澡,結果每次都覺得日子不對(其實是偷懶),
最後真的是選日不如撞日。
就這樣,把我最近幾個月一直想做的麻煩事情解決啦!
真是快樂!
謝謝孝順的菜菜子自投羅網,果然是我心愛的寶貝,太了解蘇菲姊姊的心了!

所以,今天來放孝順的美少女菜菜子的照片。
這件可愛的復古風點點洋裝是朋友YO 麻特地借給菜菜子開服裝秀用的,
到現在還被我扣留不還,打算找個很有空的時間來研究一下衣服的板型,
下次就要自己動手幫菜菜子做衣服啦!

DSC_0450.jpg
這麼可愛的小孩到底是誰家的啊?
DSC_0625.jpg
雖然平常脾氣很驕縱,
DSC_0660.jpg
可是常常會有驚人之舉,例如自己走到蓮蓬頭下要求洗澡。

DSC_0670.jpg

洗完毛變得白白的,柔柔的,比加了熊寶貝的衣服還要柔軟舒適喔!
真希望可以每個月都幫他們洗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