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有很多不愉快的事件發生,一起列為本週小挫敗。
最最最嚴重的就是:我又落枕了!
平均一個月落枕一次,有時候每個星期落枕一次。
很奇怪,我的枕頭是那種號稱人體工學的枕頭,不會太高也不會太低,
又可以支撐住頸椎,應該是很理想的。
不過最進一兩年,落枕次數跟頻率越來越高,
常常一覺醒來,脖子無法轉動。
今天最可憐,今天是我每個月唯一一次從早到晚工作一整天的日子,
偏偏一早起來就落枕了。
好不容易撐完早上的班,匆匆趕回來履行國民的權力。
又趕快跑去中醫診所報到,匆匆推拿一番。
趕快趕場去下午的診所。
本來以為有好一些,想不到下午病人一個接一個看下來,
脖子可以轉動幅度卻越來越侷限。
只好趕著中醫診所還沒下班,再去找醫師求救。
我常去的這家中醫診所的醫生非常好,
問診看診很仔細,態度又很親切實在,
每次落枕都解我於危難之中。
中午因為來不及,所以沒給醫生看(剛開門掛號已經掛到第九號),只好拜託推拿師傅弄一下。
晚上就還是乖乖請醫生幫我看一下,
醫生一直跟我道歉,說下午沒幫我弄好。
(其實是我趕時間沒法等醫生親自處理啊,根本不是醫生沒幫我弄好,但真的讓人覺得這位醫生很有責任感)
總之,這樣折騰下來,脖子可以轉動的幅度從30度增加到60度。
算是大有斬獲,希望明天睡覺起來會更好,不然星期一怎麼上班啊?

然後總算是有時間關心一下選舉結果了。

這是本週第二小挫敗。

畢竟中午特地趕回來投票,還是很關心的。
嗯,選舉結果雖然是失望,不過也是預料中的事,是沮喪,但也不算太意外!畢竟早就知道台北市是中國城啊!
往好處想,我覺得對於這個時間點想在台北市置產的朋友來說,當然是個好消息啊!
以台北市市政這麼爛的現狀來說,台北市的房價還可以飆的這麼高。
如果台北市長換個有能力的人來建設,那還得了!不是就更買不起了。
所以,對於想在台北市買房子的人來說,這樣的選舉結果應該是個好現象。(Jingwen,不要氣餒,還是再逛逛吧!)
至少短期內,台北市不會有什麼大建設,房價比較不可能出現三級跳的變化幅度。
不過就是委屈了我們這些本來就住在台北市的市民了。(還真有點想搬到高雄住算了)
無福消受美麗的河岸咖啡跟進步希望的城市!(走了一個只會跑步市長,來了一個會打鼓跟游泳的市長?)
只好認了!(樂觀的想,塞翁失馬,焉之非福?)

本週第三小挫敗:發現菜菜子參加的原來是一場不公平的比賽。
我決定明天要去主辦單位瞭解一下情況,
既然所謂的攝影比賽原來是灌票技術比賽,
那這種比賽不想參加了!
照片拍的爛爛的,只要努力灌票就可以贏,
這樣的比賽叫做灌票技術大賽,而不是攝影比賽,
應該建議主辦單位改個比賽名稱,
免得誤導觀眾,欺騙我這種認真的主人去參加攝影比賽。
這樣是不可以的!

不過,由本週的第2跟第3小挫敗中,
我發現一件事:那就是攝影比賽跟選舉還真的蠻像的。
有能力的、優秀的人不見得選的上。
同樣的,照片拍的好的不一定可以獲選。
(我不是說我的照片最好,事實上有幾張照片我也覺得很棒,但都不是票數很高的那些)
有幾張票數領先的照片真的是看了讓人ooxx)
菜菜子就算要輸,也要輸的心服口服,輸給那種連焦聚都沒對好,
連構圖或創意都談不上的照片,我會覺得菜菜子輸的好冤枉!)

所以,本週挫敗大總結應該是:這是怎樣的一個是非不分的時代啊!
大事例如選舉,小事例如渺小的攝影比賽,
共通點就是:「選賢與能」(照片也是要選拍的好的啊)真的是只有在書本中才會看的到的字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