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菜子是高傲的公主(現在好像變成女王,因為實質上升格當了弟弟的媽媽),一點都不愛撒嬌。
弟弟不知道是因為還小,還是說個性天生如此,非常的ㄋㄞ。
我當然是非常高興,因為一直想要一隻很ㄋㄞ的喵喵。
尤其前一陣子,天氣開始變冷。
半夜弟弟跟菜菜子玩累了,就會自動跳到我的床上,依偎在腳邊睡覺。
最近早上起床,弟弟常常是在床上的。
有時後更是撒嬌到極點,早上鬧鐘還沒響,起床時間還沒到時,
即使閉著眼睛,也會隱約感覺到有一隻喵喵朝你逼近的氣勢。
然後就一個大臉在你面前,伸出可愛但粗粗的舌頭開始舔你的臉。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肚子餓了?所以要叫我起床?
聽說有的貓咪叫主人起床的手段非常誇張,
包括跳到臉上讓主人不能呼吸,
或是一直咬主人手啦腳啦,
甚至更誇張的就在床上尿尿,
就是要逼主人起床餵飯。
 
這樣比起來,我家這兩隻真是太太太可愛又溫柔了。
況且每天早上這樣舔舔你,還有增加感情的效果。我是很樂意接受的!
菜菜子呢,來我家一年,只有舔過我一次,就是在我發燒生病的那一天早上。
其它時候的菜菜子叫我起床的方式,就是一直喵喵喵。
喵到你不得不起床,這個喵喵叫比鬧鐘還有效。
弟弟就是舔舔你,讓你覺得癢癢的,不得不起床。
 
但其實菜菜子雖然不愛撒嬌,可是還蠻忠心的。
每次我出門回家,一推開門就一定會看到菜菜子。
而每天晚上睡覺時,菜菜子雖然不會跳到我床上來,但一定會在門口角落守候。
只要我到哪一個房間,門若關上一陣子,開門的時候菜菜子一定在門口等我。
這一點弟弟就不比不上了。
 
好幾次我回家推開門,菜菜子在門口等我,但卻看不到弟弟。
等我出聲叫弟弟以後,才看到弟弟睡眼惺忪的從房間裡頭跳出來。
走路還搖搖晃晃,看起來真的是剛睡醒。
 
不過有時後,弟弟也會準時在我推開門時,恰好守在門口。
這個時候弟弟ㄋㄞ的功夫就是菜菜子比不上了。
菜菜子在門口迎接你時,頂多就是在地上順勢滾兩圈,伸個懶腰,就意思意思到了。
弟弟可是滿漢全席,先會在你腳邊蹭來蹭去,繞個好幾圈。
然後在我拖鞋上抓兩下,接下來等我放下包包開始往房子裡走去時,
弟弟就會在腳邊跟著你跑,
就好像看「小英的故事」卡通時,
永遠跟在女主角小英身邊跑的那隻小忠狗(是小黃嗎?)一樣。
哇!這真是夢想中的貓咪狗特質啊!
不過缺點就是我跟弟弟默契還沒培養好,
常常會一不小心就六隻腳(我的兩隻加她的四隻)糾在一起,差點踩到弟弟。
但即便是如此,我家弟弟還是很忠實的常常跟在我腳邊跑!
 
弟弟雖然不會像菜菜子守在門口,但是只要弟弟要追隨我,也是天涯海角的。
有時後,中午會在沙發上小憩片刻,想說睡個30分鐘而已,
就要準備上班,就不到舒服的床上去,免得起不來。
弟弟有時後也剛好想睡睡,就會跳上沙發依偎我腳邊。
結果因為沙發已經夠小了,再加上弟弟,根本動彈不得。(怕壓到他)
我索性讓賢,起身往臥室走。
結果剛在床上躺下,弟弟也後腳跟進,一躍跳上床,繼續我們兩個的午後美夢。
 
其實跟屁蟲這樣的表現還蠻窩心的!
 
兩隻表現方式雖不同,但都是很忠心又貼心的喵喵!都是世界第一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