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體向來不差,一年難得感冒一次。昨天不知怎麼的,早上還好好的,下午看書累了,小睡一下,醒來就完全不行。
全身肌肉痛,骨頭痛,頭也痛,全身發熱,想來不是單純的夏日炎熱午後症候群。拿了溫度計一量,38.3度。果然發燒了。
出去買了晚餐,趕快把下午洗好的衣服晾一晾,洗好澡,燒好開水,把所有必需品搬到臥室,準備矇起被子,流一身汗,開始進行退燒大作戰。
菜菜子雖然平常調皮搗蛋,可是昨天晚上,異常的乖巧,看我早早就關到臥室,她也不玩了,跑進臥室來陪我,完全不像平常蹦蹦跳跳,東撞撞西跳跳。就這樣很乖巧的在床頭窩了起來。
在長達十幾個小時的睡眠退燒大作戰中,菜菜子完全不似平常,沒一會就會跑來吵我。她有時候就靜靜的在地上睡,有時喉又跳上床來舔舔我。平常她大概會嫌我睡太久,早就不耐煩,一定會用盡各種方法把我弄起來陪她玩。但是這一次都沒有。
我覺得動物其實也是很聰明的,雖然不能用言語溝通,但是她就是會知道。
半夜睡累了,斷斷續續起來喝水,擦擦臉(全身都是汗但又不能吹電風扇),菜菜子總會睡眼惺忪的陪著我走到廚房,或是到浴室門口等我。
平常我一開們就會伺機衝進浴室的她,今天也都很乖巧,大概知道我沒力氣跟她玩官兵捉強盜,完全沒打算趁我開門時衝進去浴室搗蛋。
昏昏沈沈睡了一整個晚上後,終於,今天早上起床後,燒終於退了!
不自量力的我,以為一切都恢復了,早上還跑去上跳舞課,結果跳不到一個小時,我就跟老師告退,體力還是有差!
果然是病來如山倒,病去如抽絲啊!不過發現一件事情:就是,菜菜子還是很貼心的。菜菜子,親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