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前非常忙碌的日子終於告一段落,
接下來要開始當宅女一星期的日子了!
有時候我覺得很慶幸自己未婚沒有小孩,
所以過年不用回公婆家當好媳婦,
也不用為了小孩要安排活動,例如全家出遊等。
在兩個月的一週工作六天生活之後,
加上連續兩個週日都在大掃除,
我最期待的就是過年可以好好在家休息,不用出門。
但若是有小孩的話,我當然就沒辦法享受這種奢侈了!
所以我新年假期計畫就是每天待在家裡跟小貓玩,看日劇看電影等。
連逛街我也沒興趣。
打定主意就是要當一個星期的宅女啦!

去年一年經濟大崩盤,金錢上損失慘重,
我雖然向來不信那些什麼吉祥話之類的,
不過也期望今年可以扭轉乾坤一下,
讓跌到不知谷底在哪的經濟可以止跌回升。
另外新年的新計畫是,要去學一樣新的東西。
然後今年要減低購物慾望,目標是,今年不要再買新包包了。
回想一下去年,大概是下半年後,增加工作量,
所以工作壓力一大,生活中又沒有新的東西加入,
雖然有在上瑜珈課,但是瑜珈課好像每次也都是類似或相同的動作,
雖然上完身體很舒服,但是也沒有什麼新鮮的input。
所以就會很想藉由消費來發洩一下工作壓力,買新的東西成為唯一的新鮮感來源,
到頭來增加工作量後的額外收入並沒有按照我的預期目標變成存款存下來。
所以我希望新的一年可以調整一下工作量,
畢竟像我這樣個性的人,還是喜歡去學一些新的東西,
上一些不一樣的課,
但是如果一個星期工作那麼多天,
其實很多想上的課時間上都沒有辦法配合。
每個人的生活目標跟生活價值觀不一樣,
所以啦,即使以別人的眼光看來覺得我工作量太少,
但是我還是需要一些完整的時間可以去上些我喜歡的課,學一些新的東西。
這是我今年想要修正的生活形態。
這樣下來雖然收入會減少,但是如果支出也變少,
每個月可以存下來的錢應該也不會差太多。

為了新年應景,今天來推出兩個寶貝的牛年特別造型,
請兩個寶貝打扮成小牛,來幫蘇菲姊姊以及大家一起牛轉乾坤一下囉!

DSC_0168.jpg

DSC_0173.jpg
以上是小臉的菜寬寬示範照,
下面是大臉的菜菜子。

DSC_0314.jpg

DSC_0349.jpg

今天部落格怪怪的,圖片很難放進去文章裡頭,先來幾張照片給大家聞香一下,
下一篇再來詳細介紹兩個寶貝的新造型囉!

祝大家新年快樂,恭喜發財,萬事如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