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養貓貓以後,我看了很多的書。
真的是老人家常說的,第一個小孩照書養,第二個小孩隨便養。
養菜菜子的時候,買了起碼十本的書,每天都在研究如何養貓。
中文書籍內容不夠,還跑去日本搬回來。
比較注意的就是關於貓咪的心情之類的。
因為貓貓不會講話,所以對於他的一舉一動,我常常都很好奇的猜測,這是什麼意思?
大部分的書都提到,貓咪是一種獨居的動物,所以不喜歡有同伴。
可是我每次出門,我還是覺得菜菜子一個人在家好可憐,
怕她一個人會害怕,會寂寞會無聊。
可是我看得書都說這樣的事情是多慮了!

但是,其實我心裡還是覺得很想幫菜菜子找個同伴,
我總會覺得,換做是我一個人在家,多麼的無聊啊!
剛好那個時候,聽到菜菜子的爸爸媽媽又生小baby了。
剛好順理成章,決定再帶一隻回來跟菜菜子作伴。
那就是菜寬寬了。

我看過的書都說,如果要幫家裡的貓咪添加同伴,
最好是帶小貓回家,因為家裡原來的那一隻對小貓的攻擊性或敵意會比較低。
如果兩隻都是成貓,有時候會弄的水火不容,磨合期有時候會拉的很長!
但其實我一開始就決定要帶小貓回家,因為小小貓的可愛真的是魅力無法擋。
既然要再養一隻,還是希望可以養小小貓,享受可愛小喵的童年時代。
好不容易等到菜寬寬斷奶了,馬上去把他接回家。
果然兩隻寶貝不到幾天就相處的很融洽了。
所有書上說得要注意的事情,兩個寶貝身上都沒有發生。
兩個小孩感情超好,菜菜子很疼愛弟弟,
反而變成擔心菜寬寬一天到晚跑去吸姊姊的ㄋㄟㄋㄟ,害姊姊ㄋㄟㄋㄟ受傷。

所以書上說得,兩隻貓咪一開始相處要注意的事情,我家一件都沒有發生。

養兩隻的好處真的非常的多,就像兩個寶貝可以互相追來追去,增加運動量。
另外當然就是蘇菲姊姊去上班的時候,兩個寶貝互相可以作伴。
也可以一起看窗外的小鳥,追地上小強。
一起抓蘇菲姊姊的沙發(對我來說很不好,可是寶貝們會覺得兩隻一起抓樂趣更大),
另外當然是蘇菲姊姊忘了放飯的時候,可以兩隻一起搗蛋,威力Double,效果更迅速。
蘇菲姊姊會很快就投降,放下手邊工作去伺候他們。
好處都在他們身上啦,缺點都是反應再我身上。
像是要花兩倍力氣去伺候他們啦,另外就是兩隻一起搗蛋搞破壞的威力絕對是1+1>2。

另外一個書上沒有提的好處,是專門適用在菜菜子身上的。

菜菜子是一隻無敵好奇的小貓,只要蘇菲姊姊開門,
不論是開抽屜門,或是開衣櫃門,或是開食物櫃門,甚至是開冰箱門,
反正只要有打開某樣東西的動作,菜菜子不論在多遠的地方一定會迅速的衝過來。
雖然我有幫他們倆個掛上噹噹吊飾,不過有時候他們走起路來還是沒什麼聲音。
已經數不清到底有多少次,菜菜子就這樣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進去我打開的衣櫃抽屜或是食物櫃。
因為我總覺得我打開櫃子拿了東西就馬上關起來,那只是一瞬間的事。
況且也沒聽到鈴鐺的聲音,所以壓跟沒想到就在那一瞬間,菜菜子已經偷跑進去了。
我就這樣再度把櫃子或是房間門或是抽屜關上。
根本也沒注意到菜菜子被關在裡頭。
然後我就再度去忙我的事情啦。

然後過沒多久,馬上,我就會發現菜寬寬守在某扇門前,
一邊對著門內喵喵叫,一邊回頭看著我。
第一次還不明究裡,只是發現怎麼只剩下一隻貓,
開始四處喊菜菜子的名字找貓貓蹤影。
到處找不到之後,發現寬寬仍然堅守在某扇門前,
心裡想,不會吧,趕快把門打開,果然一隻小喵迅速從裡頭溜出。

從此之後,只要看到寬寬在某扇門前喵喵叫,我就知道一定又有人被困住了。
屢試不爽。
我還是很佩服菜菜子為什麼總可以在那開門的幾秒鐘內,
而且是在我完全沒注意到的情況下偷溜進去!
菜菜子真的要感謝他弟弟,沒有菜寬寬,我還真是不會去注意到菜菜子被關在衣櫃或是食物櫃中!
寬寬真的是一隻非常愛護姊姊的忠誠小貓。

所以啊,對菜菜子來說,養貓真的是一定要養兩隻啊!
不然她每次被關在櫃子中,就沒有人可以救她出來了!

今天來介紹菜菜子穿新衣服的照片,剛告別2008年,
蘇菲小姐去年發的誓言已經有兌現後,
蘇菲姊姊趕快衝去幫兩個寶貝買新衣服了!
這可是菜家2009年的第一筆消費啊!
兩個寶貝拼經濟不遺餘力,但為什麼馬區長的消費券沒有發給他們呢?真是不公平啊!
(買完衣服就被朋友罵說,經濟這麼不景氣,就是有我這種人,亂花錢買這些東西,馬區長應該頒獎牌給我啊!
獎牌是不用啦,我不喜歡那些多餘的長物,倒是消費券可不可以算上我家貓咪一份啊?)
DSC_0639.jpg
新衣服是粉紅色毛衣喔!
DSC_0662.jpg
菜菜子玩騎馬打仗,充當小馬,背上還有一隻小兔兔!
DSC_0676.jpg
寬寬說:姊姊你背上的球球好像很好玩的樣子!
DSC_0740.jpg
菜菜子跟蘇菲姊姊的愛貓玩偶合照。
DSC_0679.jpg
今年服裝流行不對稱(是這樣的嗎?),菜菜子衣服上的小球球要轉到一邊,這樣看起來才會俏麗!
DSC_0720.jpg
手工貓娃娃縮小板。菜菜子非常忌妒這隻雪白的漂亮貓!
DSC_0729.jpg
還故意用手去抓!
DSC_0758.jpg
還是餐包小兔跟菜菜子感情比較好!
DSC_0795.jpg
還有兩隻大耳小兔。
DSC_0777.jpg
來張新衣服的全身照吧!粉紅色果然是菜菜子的顏色!超可愛的!
剛好新年期間天氣冷,穿上新衣服,暖在身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