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大部分小女生小時候都會跟我一樣有一個夢想,
希望自己的床像卡通裡頭的公主大床一樣,
有四根床住,然後有很浪漫的紗質布簾從天花板上垂下,把整個床罩住。
(其實我現在覺得那個根本就是蚊帳啊,不過做的很唯美浪漫,跟我小時候在阿媽家睡的那種綠色醜醜的蚊帳簡直不可同日而語)
我一直到國小六年級搬新家時,都還在幻想我的新房間裡可以擺一張有四根床柱加浪漫紗質蚊帳的床。
但其實我的房間只夠擺一張木板床一張書桌就沒地方走路了,沒辦法,誰叫我是窮人家小孩。
所以公主床當然是不可能啦!
我覺得那種公主床就是一個很隱密的空間,
我猜可能是為了設計成就算在床上滾來逛去亂踢被子,也不會被早上來服侍公主起床的女僕一開門就看到睡相不佳的公主。
這樣才可以維持公主的優雅形象。

我家的小公主睡相很優雅,除了脾氣任性以外,其他不論是長相儀態都非常的可愛美麗。
理論上是不需要四柱大床。
不過礙於小公主的貓咪天性,對於隱密的地方非常的熱衷,
所以我家菜公主雖然沒有四柱大床,但是有兩個長得很像蒙古包的公主床。
夏天的時候,因為天氣炎熱,小氣鬼蘇菲姊姊又不愛開冷氣,
所以蒙古包是被冷落在倉庫中。

一直要等到天氣開始變冷,公主的帳篷床才開始有貓蹤。
家裡有兩隻喵,為了公平起見,所以帳篷床也是準備了兩個。
不過菜寬寬不知道為什麼從來都不肯進帳篷裡,
所以最後兩個都變成菜菜子的。
一個放客廳地板,一個就放在蘇菲姊姊的枕頭旁邊的高腳椅上。
這樣蘇菲姊姊晚上睡覺時,一轉頭就可以看到甜蜜可愛的菜菜子睡在旁邊。
DSC_0423.jpg
草莓帳篷只有一個開口,其他都是密閉狀態,喵喵在裡頭很有安全感。
DSC_0422.jpg
這是為了拍照才把開口對著外頭。
DSC_0419.jpg
正常狀態下,草莓的方向應該是長這樣,開口會對著枕頭,這樣我才看得到小貓貓的甜蜜睡臉。
這個草莓帳篷在菜菜子小時候就買了,所以每次換季就會丟到洗衣機洗,
已經有點形狀扭曲,草莓帳篷不是立的很穩。
尤其菜菜子進去帳篷以後,會蜷曲成一團,
草莓底部就會更加的重心不穩。
小貓貓睡覺跟人一樣,也是會翻身的,
有好幾次菜菜子睡到半夜,翻個身,結果草莓帳篷就好像不倒翁一樣開始滾動,
最後菜菜子就跟草莓帳篷一起掉到地上去了。
還咚的一聲,我就被聲音嚇醒,
一張開眼看到發生什麼事後,忍不住一陣好笑。
就看到菜菜子一臉呆呆的,
很無辜的跟著草莓帳篷落地,實在是超級可愛的。
菜菜子跟草莓帳篷跌落幾次以後,我雖然覺得很愛看小喵跟草莓帳篷一起滾到地上的可愛模樣,
可是還是擔心菜菜子每次都被嚇到,所以就把兩個帳篷對調了。
換成下圖這個帳篷在高腳椅上:
DSC_0424.jpg
這個帳篷床本來是擺在客廳地板上的,給菜菜子當狡兔三窟用的窩之一。
DSC_0412.jpg
帳篷的底部很穩(因為還沒被洗衣機蹂躪過)
DSC_0413.jpg
帳篷頂部還是一隻貓咪形狀喔
DSC_0430.jpg
這個帳篷現在就換到高腳椅上,草莓帳篷就換到地板,
這樣才不會每次睡到半夜就有一個咚的聲音出現!

DSC_0545.jpg
這是菜公主跟她的玩偶,Tiffany顏色餐包小兔(蘇菲小姐很愛的手工娃娃店的招牌商品之一)。
DSC_0551.jpg
每個小朋友成長過程中都會有一個陪他入睡的玩偶。
DSC_0548.jpg
菜公主也不例外。不過她的玩偶好多個,好像沒有最愛哪一個。
DSC_0553.jpg
同樣的玩偶,借給菜寬寬也是可以的。
DSC_0559.jpg
菜公主非常的大方,一點也不介意。
DSC_0567.jpg
菜寬寬即使把玩偶頂在頭上睡覺也可以很穩。
再換一隻試試看
DSC_0563.jpg
菜寬寬應該有跟窈窕淑女電影裡頭的奧黛莉赫本一樣,練過頭頂著書本走路的姿勢。
DSC00595.jpg
又是一隻不一樣的小兔。(讀者舉手發問:請問蘇菲小姐你到底有幾隻小兔玩偶啊?)
DSC00597.jpg
不知道ㄝ,沒算過。(因為玩偶可不只餐包小兔啊,還有別的款式呢!)
DSC00631.jpg
除了兔子還有這隻紫色的奶油獅喔!
這是菜寬寬的枕頭,寬寬很愛枕著這隻小獅子睡覺的!
(好吧,其實還有很多手工玩偶,等我哪一天心情好有時間再來拍照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