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聽到很多人的夢想是開店,也許是開咖啡店,也許是開書店,開唱片行,開生活小雜貨鋪。
我雖然沒有特別想要開店的夢想,但是有時候也不免幻想一下,
如果我自己可以開店,我要開什麼樣的店?
不能免俗的,其實我很想開一家咖啡店,因為我一直有一種自己幻想中的咖啡店氛圍情節。
但奇妙的是,我是一個不能喝咖啡的人。
我只要喝咖啡就會心悸睡不著。
中午過後一定不能喝,不然大概躺到半夜三四點也睡不著。
即使是早上喝,也足夠支撐我到半夜十二點都不會想睡了。
可是我每回聞到咖啡的香味,就會覺得有一種幸福的感覺。
如果有一個平常日的下午可以不用上班,其實我最嚮往的就是拿一本書窩在咖啡館的沙發,
就這樣窩它一個下午。
如果咖啡館還配有午後的慵懶陽光,再加上一隻愛睡的貓貓,
我覺得就是一幅很棒的幸福構圖了。
不過很可惜的是,即使我偶而會有悠閒的不用上班的午後,
我卻很少真的帶一本書去窩在咖啡館。
最主要原因還是蘇菲小姐的怪潔癖作祟。
總是會嫌人家咖啡館的沙發不乾淨啦,燈光不夠亮啊(看書會傷眼睛),
或是喝太多水要上廁所,擔心廁所不乾淨等等一堆奇奇怪怪的毛病。
所以到最後,要不就是買一杯我最愛的焦糖瑪琪朵回家,要不就是在家自己泡抹茶拉鐵,
然後在我家聽著我喜歡的音樂,抱著我家可愛的胖貓咪,
一邊看書一邊打瞌睡打發掉我本來幻想中的幸福午後。
雖然也是不錯的午後,但總覺得跟幻想中的幸福午後感覺不太一樣。

有一陣子比較常陪家人去林口的醫院看病(我通常是充當司機),
當家人去照什麼CT啦,MRI等的時候,我大概會跑到地下室的咖啡館(我總是挑那間看得到下挖的花園中庭的咖啡館),
拿出我的書,或是有時候努力的打我的部落格文章。
其實時間就真的過的蠻快的,不過總是缺乏我理想中的那種幸福感。
主要原因就是背景是醫院,
咖啡味不夠香,連鎖店不夠有特色,沒有貓咪,
還有最最最重要的,廁所不乾淨啦!
加上小潔癖蘇菲小姐痛恨醫院,總覺得一進到醫院,就所有的細菌都往身上飛過來的感覺。
所以就覺得跟幻想中的幸福午後有一段很大的距離!

上回在貓貓博士夫人的網站看到她幫她家的貓咪做開店造型,
我就東施效顰的也想幫我家菜菜子跟菜寬寬合成照片。
可是上個星期跟Photoshop奮鬥了一個星期,就是沒法合成一個很自然的造型,
決定舉白旗投降!
但我上個星期有想過,如果要叫兩個小朋友開店,他們適合開什麼樣的店?
菜寬寬呢,因為已經有現成的寫真集照片(蘇菲小姐可以偷懶不用另外拍照了),所以蘇菲小姐決定就讓寬寬開茶藝館。
菜菜子的話比較傷腦筋,我努力的想想菜菜子的專長,可就是只想到搗蛋兩字。
剛好在MSN碰到朋友,順便問了朋友的意見,朋友也是立即說,菜菜子的專長就是搗蛋啊!
哈,菜菜子你完蛋了,你的搗蛋形象已經在大家心中入木三分啦!
講到搗蛋,蘇菲小姐靈機一動,想到菜菜子可以去賣萬聖節的南瓜燈!
不過萬聖節商品有季節性,所以菜菜子開店大概只能去喝西北風了!

今天想要先介紹菜寬寬開茶藝館的照片,這次照片是是上回拍寫真集的照片,
裡頭還有一隻摺耳貓小朋友米力來客串茶藝館的客人喔!


先介紹特別來賓,這位就是來茶藝館喝茶的米力小朋友。

菜寬寬老闆是茶藝專家,只要窩在茶壺旁邊就是一種幸福。

台灣烏龍茶的芬芳,遠近馳名喔!(蘇菲小姐每次去日本玩都被日本朋友拜托幫忙帶烏龍茶)
寬寬用力的聞著茶香說:你看,多麼濃郁撲鼻啊!

寬寬說:這位客人你要不要喝喝看?

寬寬說:泡好了,請用。

寬寬覺得茶好喝到要把整個頭塞到杯子裡。

不過米力小朋友有不同看法。
小朋友不愛喝茶,只愛玩水,茶沒喝多少,水倒是玩得很高興。
此舉惹腦了茶藝大師菜寬寬老闆。

寬寬:你這個小孩,茶不是這樣喝的!

小米力說:是喔,喝茶幹嘛這麼講究,好喝就喝不好喝就拿來玩啊!

寬寬說:我示範給你看,就是要這樣喝才對啦!

寬寬說:看懂了嗎?
小米力果然還是小朋友,不耐受教,就頑皮的跑掉了。

寬寬:我家賣的茶這麼好喝,小孩不懂,下次考慮不要讓小孩進來了!

拍照插曲:寬寬真的是很乖的麻豆,叫他站他就不敢坐,叫他拿杯子,
他就乖乖的拿著杯子十分鐘,一動也不敢動。
下面這張照片就是寬寬捧著杯子十分鐘都不動的pose。
而且重點是,菜寬寬手裡拿著杯子,另外兩隻腳可是像芭蕾舞伶一樣墊起腳尖站著,
有夠乖的啦!
這麼乖的麻豆,怎麼還沒有廣告公司來挖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