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有沒有買股票的人應該都聽過績優股跟水餃股這兩個名詞。
前一陣子跟朋友聊天,朋友感嘆到她家中兩個小孩一個月要花到五萬元的生活教育費。
我算了一下跟她說,我家兩個寶貝一個月花費大概是一千多元。
朋友忍不住嘆了一口氣。
我趕忙安慰她,至少養小孩等於是在投資績優股,將來小孩大了會賺錢,會回報父母,
將來父母老了,還會有小孩照顧。
哪像我家這兩個,假如我感冒臥床,連端水給我都做不到呢!
這大概是養寵物唯一的缺點了!

更有甚者,我家菜菜子不但不是績優股,還是水餃股。
我家的水餃股就是買完之後就開始賠錢的。
菜菜子從來我家之後,一路搞破壞,大大小小的不計其數。
每個月負擔被菜菜子破壞掉的東西的損失遠比養菜菜子本身還要花錢。
前兩天又有一個很好的例子發生。

蘇菲姊姊的朋友應該隱隱約約可以從部落格的照片中發現,
蘇菲有很多很多的包包。
是的,蘇菲姊姊真的很愛買包包。
為了不要讓家裡包滿為患,蘇菲規定自己,每次買新包包,就要清出舊包包,上網賣掉。
話說前兩天,蘇菲姊姊很開心的在網路拍賣上賣掉一個包包(賣了好幾個月終於賣掉,當然很開心)。
正興高采烈的把包包從櫃子中取出,打算整理一下,包裝好,下午拿去面交。
卻突然發現,怎麼提把的地方多了幾個咬痕?
拿近一點仔細看,確定是咬痕沒錯,而且還不只一處。
氣急敗壞的整個包包從正面翻到反面,
發現提把處大約有十來個齒痕。
當初拍照拿出來賣的時候包包可是跟新的差不多呢,
推測是菜菜子不知道什麼時候偷跑進去衣櫃,
在衣櫃中大肆破壞後才又出來,才會造成現在的慘狀。

心裡一涼,想說怎麼辦?會對買家沒法交代,造成蘇菲姊姊信用受損。
急急忙忙打電話給買家解釋這種情況。
還好買家明理,願意給包包一個見面看貨的機會,
加上蘇菲姊姊電話中有主動提出把包包價錢再降一半。
所以還是有約時間看了包包。
看了包包以後買家願意以降價後的價錢接受我的包包(咬痕不明顯,只是還是有傷害就是了)。
總算是圓滿收場。

不過在這樣的狀況下,菜菜子的咬痕已經把弟弟跟自己一個月的生活費咬掉了。
雖然蘇菲姊姊週年慶敗家的花費遠大於此,實在沒資格責備菜菜子。

不過後來仔細想想,越想越覺得菜菜子真的很像水餃股,
買完之後就開始一路賠錢。
哪像弟弟這樣又乖巧又窩心又會撒嬌。
像寬寬這麼棒的小孩要叫做什麼股呢?
說績優股也不像,因為弟弟再怎麼好,
也不可能有能力賺錢回饋給我啊~
不過說真的,其實養這兩個寶貝,也不在乎是不是績優股,
因為這兩個寶貝給我的生活帶來的加分是金錢沒法衡量的。
績優股也罷,水餃股也罷,那一點也不重要。
只是水餃股菜菜子的表現常常還是會讓我忍不住膽顫心驚一下!
擔心又闖了什麼很難收拾的禍!

今天放上兩個寶貝寫真集照片中,大家(診所同事跟Carol賢伉儷的推薦)票選的前三名照片:

噹噹噹噹,第一名,標題為:哲學家貓咪
(說真的,我也分不清這是菜菜子還是寬寬,感覺是菜菜子就是了)
評審評語:貓咪凝視遠方的模樣,看起來正在思考著重要的人生問題。



第二名:糜鹿貓
評審評語:聖誕節快到了,可以拿來印聖誕卡片


第三名:四眼田雞貓
戴眼鏡還張大眼睛。難得的鏡頭。
這是寬寬唯一入選照片。
評審評語:可憐的寬寬,論美色還是比不過恰北北菜菜子,論個性就佔上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