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真是混亂的一天。
蘇菲姊姊的星期六是一個星期最忙的一天,通常都是從早忙到晚。
像昨天,一大早就開始上班,上一整天。
跑兩個地方,最後回到家的時候已經超過晚上十一點。
不過中午有時間的話,還是會偷空回家一下,幫兩個寶貝換上飼料跟水,
再繼續出發前往下午跟晚上的工作地點。

但是昨天中午,發生了一件慘劇。
中午回家時,因為又熱又累,注意力沒有很集中。
沒注意到大門後躲了一隻小喵喵,
偏偏這隻小喵喵在我開門時,把尾巴伸到門縫中間,
結果粗心大意的蘇菲姊姊竟然沒看到,就這樣把門關上。
說時遲,那時快,一陣恐怖的貓咪哀嚎聲嚇得我趕忙回頭一看,
連在房間裡頭的菜菜子也趕快衝上前來想要搭救可憐的弟弟。

弟弟的尾巴被門夾住了!

一陣混亂中,我也不知道到底後來是怎麼把弟弟的尾巴從門縫中搶救出來,
也有可能是弟弟自行掙脫的。總之,留下地上一攤貓毛,
弟弟已經逃的遠遠的,躲到床底下去了。
菜菜子也趕忙跟在弟弟後面,跑去安慰他。

因為弟弟躲在床底下,所以我也只能跑去跟弟弟賠不是,
然後等他驚嚇過後,願意從床下走出來。

大概過了五分鐘,弟弟肯出來了。
我看到他的尾巴整個下垂,毫無元氣,完全不是平日那個豎著尾巴,
活潑好奇的可愛模樣。

我抱起弟弟,摸摸尾巴,是沒有明顯的外傷,
可是尾巴整個垂下來,使不著力的模樣。

還是很擔心。
也顧不得吃飯了,抱起弟弟直奔動物醫院。
我家的喵喵家庭醫師一開始以為是菜菜子,後來發現比較大隻,才知道原來是弟弟。
醫生檢查過後,告訴我骨頭沒事,
可能是因為疼痛,所以尾巴抬不起來。
休息個一星期應該就好了。

總算比較安心了。

今天星期天,我整天都在家裡陪喵喵,
看得出來弟弟因為尾巴受傷的關係,
很疼痛,走路時尾巴都垂下來,還有很多平常會有的坐姿跟動作也都不敢做,
看的我好自責!
所以今天一整天都開冷氣給她們吹,希望她們可以用最舒服的姿勢活動。
不用為了散熱,又怕尾巴疼痛,做出一些不舒服的姿勢。

不過,雖然人家說貓咪會記恨,可是我家兩喵都不會。
上回菜菜子也有被夾到尾巴,不過應該沒這回嚴重,因為菜菜子一下就又活繃亂跳,尾巴很正常。
我本來擔心弟弟會因為這次事件對我生氣,
可是弟弟都沒有。
沒有報復性的在我床上大便,晚上也還是會跑來撒嬌。
真是個性很好耶!
菜菜子也是,上回被我夾到尾巴,也沒有不理我。
算是沒有白疼囉!

今天再補充一下上回的看家小禮物照片part2:



這個是兩條項鍊的原始模樣。



這是戴上項鍊的可愛菜菜子


戴上項鍊的兩個寶貝窩在一起研究另一項小禮物的使用方式。


弟弟的十字架項鍊


粉紅色很適合菜菜子。


其實弟弟戴粉紅色也很好看,不過想說弟弟畢竟是男生,還是稍做區隔,免得被他抗議。

下次再來介紹第二樣禮物!

希望弟弟早日康復!垂著尾巴的模樣真的是楚楚可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