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奴怠慢了好幾天,很久沒寫部落格了。
其實是因為最近迷上「數獨」這個遊戲,買了幾本書,有空就來挑戰。
本來都覺得很簡單,五分鐘就可以解一題。
所以難度挑戰越來越高,但也都輕鬆順利解決。
正在心裡暗自得意,這難不倒我的時候,
上個星期開始挑戰所謂魔鬼級四星級的,這下真的踢到鐵板了。
有時後解一題就要花上半個小時。
更有時後,根本就是鬼打牆,解來解去,還是沒有進展。
依然在那幾個數字間打轉。
很生氣,所以翻到下一頁,再挑戰另一題,不成功絕不罷手。
就這樣,幾乎上個星期一有空檔時間,就會陷落在九個數字中打轉。
感覺好像沈迷在電動遊戲中的人(ㄟ,我從沒玩過電動遊戲,不過我猜也是會上癮吧)
好處是什麼呢?
據說可以訓練頭腦,預防老年癡呆症。
另一個對我的好處就是電視跟錄影帶少看一些。
再另一個好處就是兩個寶貝都會乖乖趴在書桌上,努力伴讀。
說伴讀真是太抬舉她們了,其實她們兩個的作用是:將「擋住書本」的本事發揮的淋漓盡致。

寬寬最喜歡從我的眼睛跟書本中間,穿過身走來走去,
慢慢的,緩緩的,來來回回走上好幾趟。
菜菜子比較靜態一些,最喜歡整個壓住書本,
讓你完全看不到書上的文字。

這個時候我就會假裝拿起另一本書,移到書桌另一角,繼續玩我的數獨遊戲。(買了兩本數獨書呢!)
兩個寶貝馬上二話不說也跟著我轉移陣地,
就是要攪局啦!

還好寬寬走個幾趟以後,就會在書桌上找一個位置,坐下來,準備開始打瞌睡。
菜菜子的話,我就跟她玩催眠,兩個人大眼瞪小眼,
假裝眼皮越來越重,菜菜子也會跟著我眼皮越來越重。
然後就真的睡著了。
這個時候,就可以把書從菜菜子的小胖胖身軀中拉出,
雖然菜菜子一定會被驚醒,
不過隨後還是會再睡去。

自從沒當學生以後,已經很久很久沒這樣乖乖坐在書桌前看書了。
通常都是在沙發上或床上,或躺或臥的看書。
這種在書桌前振筆疾書,假裝很用功的感覺已經很久沒經歷過,所以覺得感覺還蠻好的。
有種再度當學生那種勤奮用功的錯覺。
我其實有點Enjoy這種味道。
而這也是兩個小寶貝第一次有機會陪我在書桌上假裝用功呢!
感覺是兩個小書僮在伴讀,哈!

照例,一定要放幾張照片囉,雖然跟本週主題不相關,
反正貓貓可愛就好囉!

這是菜菜子霸佔住書房的位置,不讓我坐。

被我趕走以後,小笨蛋又跑去書櫃搗蛋了。

當然,壞心的蘇菲姊姊依照慣例,又會趁機把菜菜子關在書櫃中。
兩個眼珠好像綠寶石,有夠漂亮的!

姊弟情深的弟弟跑去搭救姊姊:

弟弟說:姊姊,我來救你了!


寬寬:可是這個門要怎麼開啊?從上面嗎?


寬寬說:姊姊我打開了,你快出來吧,不然等一下會有一個美麗可愛的巫婆又會回來把門關上喔!
(蘇菲OS:誰是巫婆?


菜菜子說:我先聞聞看確定你是不是寬寬,還是壞巫婆變身來騙我的!


寬寬說:這樣喔,你不相信我就算了,那我走了,你自己好自為之吧!


於是寬寬轉身離開。


可是頗富正義感的寬寬,又跑去看看另一個書櫃牢房還有沒有關別的囚犯?準備繼續營救行動。


蘇菲姊姊的Comment:
1.雖然菜菜子長大了,還是塞的進去書櫃耶!
2.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小時候的菜菜子愛爬書櫃,長大還是愛爬書櫃!
(請參考舊文章:http://www.wretch.cc/blog/yijent&article_id=3953417

寬寬就真的從來沒有躲進去書櫃過!果然每隻貓都是不一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