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居住的地方面積小小的,不過一個人住綽綽有餘。
我小時候家裡經濟狀況不太好,零用錢有限,
衣服都是撿人家的居多,不過有得撿還不錯。
因為有時後人家給我的衣服比我媽媽買的還好看,所以我其實還蠻愛撿人家的衣服的。
因為也沒什麼錢買玩具,小時候好想要一尊芭比或是麗卡娃娃(總之就是那種可以換衣服的,有時後還可以另外買個家給娃娃住等等),但一直到我長大,還是一個都沒擁有過。
也許因為小時候的遺憾,現在長大自己工作賺錢,只要有想要的東西,負擔的起,我就會想買。
尤其是一些小東西,像是hello kitty的玩偶等等。
我稱之為補償心態。

而工作越來越忙以後,有時候放假,就是有種想花錢的衝動。
算是慰勞一下自己平日工作的辛苦。

我的好朋友小苗媽媽之前也是超級敗家女,不過她說,自從有了小孩以後,很多物質慾望都減低了。
現在不太會亂買名牌,頂多就是買買小孩的東西。
雖然買小孩東西也是會花錢,但是跟之前那種買名牌精品花的錢簡直不可同日而語。

我覺得我也有異曲同工之妙。雖然我本來就不太買精品(因為沒什麼錢啊)。
菜菜子跟弟弟來我家以前,我很愛買一些小東西,每次出國,小東西都買一堆,家裡零零碎碎的東西一拖拉庫。
但是菜菜子來我家以後,一來怕小喵喵把小東西吞下肚子,二來小喵喵很愛把所有小東西當彈珠打,
我家放在櫃子上的東西常常會被菜菜子推下桌子,
所以在菜菜子來我家兩年後,我家小東西已經逐漸的被破壞殆盡,
加上我因為菜菜子的關係,也戒掉了愛買小東西的習慣,所以家裡零零碎碎的東西有比之前減少的感覺。

另外菜菜子跟弟弟來我家以後,帶給我的另一個好影響就是:不太愛出門去逛街。
以前可能是因為平日工作忙,假日到了,就會想去逛街買東西抒發一下平日累積的壓力,我稱之為自我慰勞。
現在雖然工作依然忙碌,而且責任跟壓力越來越大。不過已經不需要像以前那樣,需要靠著買東西來抒解。
因為家裡有兩個可愛的小寶貝。

每次要出門,我家菜菜子就會歪著頭,睜大眼睛,水汪汪的看著我,目送我出門。
大眼睛好像在說:「姊姊你出門要認真工作,才能養我們,然後下班要趕快回來喔!」
而每次回家時,只要聽到我鑰匙轉動的聲音,菜菜子就會飛奔到門口。
因為菜菜子脖子上有掛著噹噹,所以我即使在門外,也可以聽到鈴鐺聲由遠而近,然後停在門口。
然後一開門,菜菜子就在門口迎接你了,每天都是這樣,從來沒失約過。
弟弟比較沒那麼貼心,比較常看到弟弟在沙發上睡醒的模樣,
不過弟弟也不會只顧睡自己的,一定還是會搖搖晃晃(因為剛睡醒)走來你腳邊蹭來蹭去。
那個時候,一整天的疲倦,就覺得消除一大半了。

到了假日,有時後下午跟小喵喵們一起睡個午覺,
例如抱著弟弟在床上滾來滾去,隨隨便便就可以玩很久。
或者有時後冷眼旁觀看弟弟跟菜菜子兩個玩官兵捉強盜,
即使在家無所事事,也是一點也不無聊。
加上我家有好聽的音樂,舒服的沙發,一堆好看的書,根本不需要出門啦!
外頭咖啡廳的環境哪比得上我家舒服。
我家椅子乾淨,音樂好聽,空氣清新,還有兩隻喵喵在旁邊陪伴,感覺超幸福的了!
所以現在不得已一定要出門去買東西的話,都是以最快速的時間解決掉,
一心只想趕快買完趕快回家,不想在外逗留。
而且現在網路購物超方便,價錢常常比百貨公司便宜許多,我現在已經越來越屬於網路購物一族了。
例如習慣用的保養品,或是偶而看中意的書,CD,或是剛好家裡需要的除濕機,已經看中款式的音響,錄影機....,
現在幾乎都是上網買的了。
除了衣服鞋子等要試穿的東西還是得親身去店裡看,不過衣服我現在都是半年去一趟日本,一次買完。
那平常還真是沒怎麼需要去百貨公司了呢!

總而言之,我覺得養小喵跟養小孩一樣,都可以對媽媽本來的購買慾望加以控制。
所以啊,養小喵對我來說,一點也不花錢,反而還幫我戒掉愛買小東西以及愛亂花錢的一些習慣,真是一舉兩得!
這算是菜菜子跟弟弟的附加價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