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個月高鐵通車後,到高雄的時間大幅縮短。
而且高雄美術館附近新規劃的農16,
空地多,草地多,空間不擁擠,馬路大條,離高鐵站不遠,
諸多條件讓我對住在那個地區深表興趣。
瞭解一下房價之後,頓時覺得自己幹嘛窩在台北住這種小坪數的房子。
尤其台北的房子,現在一坪動不動都要四五十萬,
一樣條件的房子,在高雄可以住到三至四倍大的。
我要求也不多,給我一個30~40坪左右的室內空間(太大會掃得很辛苦),
可以讓我做一整面的大書櫃,
然後留一個房間做視聽室,裝上隔音牆,可以大聲的聽音樂,
這樣就心滿意足啦!
我現在住的地方,既沒綠地,又沒有view。
嚴重的是,前後鄰居距離太接近了,
家裡窗簾都要拉上,不然自己在家裡做什麼,對面鄰居都看的一清二楚。
超沒有隱私可言。
因為距離實在太近了,所以幾乎是雞犬相聞。
後面罵小孩的聲音,對面小孩吹法國號,隔壁妹妹彈鋼琴,
白天大家都去上班上學,也會有對面托兒所的嬰兒哭泣聲,
從早到晚噪音不絕於耳。
失眠的時候,還會在清晨聽到有摩托車送報聲,
半夜偶而還有後面鄰居夫妻吵架的聲音。
外加台北超爛的天氣,可以連下兩個星期的雨沒停過。
讓我已經一直在想要搬到高雄住大房子。
況且高雄的捷運也在蓋了,愛河又弄得很漂亮,
東西又好吃,天氣又好,現在水質好像也有改善一些。
有誠品,有百貨公司,有costco,有Ikea,我喜歡的店幾乎都有。
吸引我的好處還真不少。
缺點就是藝文活動少。
但我又不是天天去聽音樂會,真要有好的音樂會節目,搭高鐵來台北聽也可以啊,
依我目前一年聽一到兩場的頻率來說,實在也不會有多麻煩。
越想越覺得好像可以認真考慮要不要搬到高雄,也許下回去高雄玩的時候,真的可以開始看房子??
 
於是我開始思索,住高雄的壞處是什麼呢?
第一:沒有朋友。
畢竟我從小到大包括唸書都是在台北,
人際關係都在台北,到高雄唯一的朋友就是嫁到高雄的大學同學。
還有兩位兄長。但主要朋友還是都在台北哩!
第二:高雄沒有冬天。
那我這幾年買的美麗大衣不就都沒有派上用場的機會了?這會有點可惜。
還有菜菜子跟弟弟那些洋裝毛衣也都沒機會穿了。
但這是小問題,我還是可以開冷氣讓菜菜子跟弟弟穿可愛衣服的。
第三:工作又重新開始。
我台北十年所打下病人資源就要放棄掉,重新開始。
想到就很懶。畢竟十年基礎哩!
第四:.........想不出來啦!
所以,其實這些問題嚴格來說,也不算大問題。
第一:到高雄一定會有新朋友吧!
第二:我本來就很討厭冬天。大衣可以去日本玩的時候再穿。
第三:重新開始就重新開始啊,反正最近老闆要搬家,我要換診所,病人還不是得重新開始累積。
也沒差多少嘛!
 
既然這樣,好像真的可以開始嚴重考慮搬到高雄住大房子!
再給我一些不要搬到高雄的理由如何?

這次兩個寶貝沒露臉,好像怪怪的,放上兩個寶貝的身份證吧,據說這是德國版本,
這樣兩個寶貝就比我還厲害,率先擁有雙重國籍啦!
菜菜子的身份證:



弟弟的身份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