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在時尚雜誌看到說,今年流行復古醫生包,
就是那種外型硬硬的,有框架的包包。
後來看了一下各品牌的今年新作,越看越喜歡這種有框架的包包,
決定就來做個醫生包吧!

大家還記得很久之前我有做過一款類似名牌的空氣包嗎?
DSC_0734.jpg

這款包包當初我一看到老師打板出來,真是一見鍾情,迫不急待搶著做。
做好之後,包包是真的很好看,主要是這塊點點布的搭配,還有蕾絲的點綴運用真的相輔相成,
很雅緻又耐看。我很愛這個包包的配色!
但是,這個包款真的很難用,只要一放下來,整個包包就會垮掉,裡頭東西可能會從旁邊流出來。
所以我真的很少用。
但是真的很愛這塊布,所以前一陣子決定把包包解體,然後把這塊布拿來再運用。
這個包包的做法是像包閏餅那樣,用圓圓的一塊布去完成一個包身,
所以把它解體之後,又會還原成一大塊圓圓的布。
DSC_0550.jpg 
就像這樣。
這樣一塊圓圓的布,其實很難再運用。
我一直研究到底要怎麼讓它在變成一個包包,
紙型版子比來比去,一直挑不到適合而我自己又想要做的包包。
有些尺寸根本完全不合。
翻了十幾本書,最後終於挑到一款我自己想要,這塊布也適合做的包包了!

花了一個週末兩天時間,終於把這個包包改頭換面,變成新包包啦!
這叫做環保大改造,舊包變新包!

DSC_8131
本次新品走秀麻豆由小米米擔綱!
DSC_8147
是說,本部落格現在好像除了小米米也沒別隻貓咪露臉的機會了!
DSC_8139
考慮要不要把部落格名稱改成【小米米的異想世界】!大家覺得如何啊?(我應該會被菜菜子跟寬寬的粉絲圍毆
DSC_8110
這次這個包包是走小巧氣質路線。
其實我現在也越來越愛這種沈靜優雅的配色。
只是以前買了太多可愛風的布,那些布要怎麼處理啊?很頭痛耶!
DSC_8113
家裡現成提把只有粉紅色跟粉藍色,沒有黑色或米色,
還好包包很素雅,來點淡粉紅色提把做點綴意外的也很好看!
上面這是側面觀。
DSC_8115
醫生包,有框架的喔,其實就是所謂的支架口金包。
DSC_8116
這個款式前後還有兩個外口袋,我現在很喜歡這種有外口袋的包包,
拿東西(例如手機,鑰匙,悠遊卡等)都好方便。
DSC_8118
以前的醫生出診都是用這種開口很大有方框框的包包,可以把聽診器塞進去。
DSC_8122
小巧歸小巧,也很能裝喔。
而且裝完袋口拉鍊還是拉的起來的。
DSC_8125
一共裝了這些東西:
兩隻手機,200cc保溫瓶,折疊小雨傘,短夾,卡片包,護手霜,鑰匙,GF1相機。
只可惜放不進去一本書。(但是小本的例如日本文庫板的書就沒問題的啦)
DSC_8128
除了相機以外,其他大概是我平常出門的基本配備了!
放進去這些東西以後,包包形狀是這樣:
DSC_8124  
大家看,容量綽綽有餘吧!何況前後兩個外口袋還沒裝東西呢!
其實我覺得我有個壞習慣,就是只要包包大,東西就會忍不住越塞越多,
那還不如小巧一點,強迫自己就不要帶太多東西出門囉!
這樣也可以減輕我的肩頸負擔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