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東京是公事出去,主要是去參加研討會跟材料展。
所以是團進團出,行程是三天兩夜,
自由時間的部份是抵達日本的第一天跟第二天開完會的晚上時間。
我心裡的如意算盤是,就算只有兩個半天的時間我也還是要去,
兩個半天就夠我買好多東西逛好多街了呢!
所以我還是自告奮勇的舉手跟老闆說,我要去我要去,
本診所的名額請給我,讓我去!

於是,上個週末我就旋風式的走了一趟東京。
家裡三個寶貝我想說這次天數不長,
就讓他們自立自強,努力顧家一下!
因為之前早就買好自動餵食器,
為了因應家裡第三隻寶貝米米小朋友,
所以又添了兩個貓砂盆,
所以一共是四個貓砂盆,三大杯水,
還有定時定量的自動餵食器。
但其實第三天我大概下午三點多就回到家了。
現在有松山機場飛東京羽田機場的班機,真的好方便喔。
我以後應該都會想從松山機場飛東京吧!

先來報告三個寶貝這次自立自強看家的狀況。
首先,一回到家的蘇菲姊姊看到碗是空的,
外套也沒脫就趕快先放飯了。
飯一放上去,三隻寶貝們火速衝過來。
看起來好像餓了好幾天的模樣。
倒了兩次飯寶貝們才好像吃飽。
檢查了一下餵食器,沒問題啊!
等設定時間一到,餵食器也有運作,不過就是沒食物掉下來。
本來以為是不是出口被飼料卡住了,
結果打開一看,才發現原來是飼料桶已經空了啦,難怪飼料掉不下來!
還好我出去沒幾天,就算寶貝們餓肚子也沒餓到多少吧!

另外回家趕快做的一件事就是清貓砂盆。
準備的四個貓砂盆有兩個是有蓋子的,有兩個是開放式的。
回家後發現兩個開放式的貓砂盆有貓貓用過的痕跡。
但是另外兩個有蓋子的寶貝們幾乎沒有使用到。
忍不住嘆了口氣想:貓貓會胖不是沒理由啊!懶惰成這樣,連鑽進去有門的廁所都懶惰!

這次蘇菲三天兩夜旋風行依然有買到所有要買的東西。
戰利品包括有五件上衣,六件裙子,一件風衣。
二十幾本書。
還有兩本月曆,兩本桌曆,兩本記事本。(月曆桌曆是每年都要買的,而且我都固定買同一家的同一個系列的)
買了酸痛貼布,還有幫蘇菲媽買的資生堂保養品。
結果就是,又超重了。
還好有同團的人友情支援,讓我跟她一起掛行李,
所以兩個人行李加起來39公斤,剛好及格。
同一個開會團有些男醫生,幾乎沒買什麼東西,行李加皮箱只有五公斤。
真是讓我好羨慕又佩服啊,真希望自己也可以這麼有定力!
不過團裡有對夫妻同行的,去的時候是一個皮箱,回來時候又加買了一個皮箱。
大部分的人行李都變成好大一包呢!
所以我還不算太過分的吧!(自我安慰中)

結果行李托運完後,竟然又在免稅店買了好多餅乾。
所以回家行李一共是一個皮箱加三大袋東西。
連隨身包包,一共是五件。
還好是松山機場,計程車回家很快很方便,
五件行李牙一咬還是就這樣扛回家了!

松山機場的免稅店乏善可陳,沒什麼好買的。
羽田機場就好多東西,各大精品品牌都有進駐喔。
我看到的就有Chanel, Hermes,Bvlgari,Cartier,Tiffany,Salvatore Ferragamo,Rolex等等。(還有一些我沒記到的大品牌喔)。
不過因為沒有要買什麼東西,所以沒做功課去比較價錢什麼的,不知道日本的免稅店買起來價格有沒有比台灣便宜呢?
羽田機場的免稅店裡頭賣的很多餅乾都很棒,都是我愛吃的。
所以後來免稅店竟然又可以買上兩大袋的餅乾跟雜誌。
真是太瘋狂了!

最後來個題外話,
話說蘇菲出國門前還又打電話跟蘇菲媽叮嚀說,
家裡寶貝們的東西我都弄好了,請他們不用過來幫我餵貓什麼的。
蘇菲媽說,她還是會過來看一下。(怪了,向來很討厭我家小貓的蘇菲媽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好心了?)
我急急忙忙的說:不用不用,你千萬不要過來。我真的都準備好了。
(其實是因為養了米米的事情還沒讓蘇菲媽知道,她一過來就穿幫了)
蘇菲媽就冷冷的說:哼,不讓我過去的原因我知道是什麼啦,我早就知道你又養了一隻小貓!
蘇菲心裡想:哎呀,果然被識破我的心機。
趕快話鋒一轉說:喔,不是啦,我家米米很皮,我怕你一開們他就往外衝,會偷跑出去。

結論就是:紙果然包不住火!
今天的照片時間給大家看一下前一陣子貓夫人幫米米拍的照片囉:
BN4J2553.jpg

BN4J2560.jpg
BN4J2580.jpg
BN4J2609.jpg  
這是米米大概兩個月時的照片。多麼清純可人啊,可是耳朵已經立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