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秋天,就是身為敗家女的我最害怕的季節。
因為九月十月是百貨公司週年慶的季節啊!
每到百貨公司週年慶,就算沒缺什麼,
但一翻開週年慶DM,翻啊翻的,
總會突然想到:啊,要買這個要買那個!

所以這兩個月平白無故多生出很多要買的東西,
為了換到最多的禮券,找到贈品最划算的購物地點,
不同家百貨公司跑來跑去。
以往通常都是新光三越信義店週年慶一家就可以全部買齊。
但今年因為有些要買的東西要去不同家百貨公司才有專櫃,
所以蘇菲必須小小聲且很汗顏的說:今年台北東區各家百貨公司我無役不與!
幾乎可以說是: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南市買轡頭,北市買長鞭。
(菜菜子說:蘇菲姊姊又不是木蘭從軍,講的一副好偉大的樣子!)


然後才「好像」終於可以說,我今年要買的東西「似乎」買完了。
今天是戰利品Part 1--必需品篇。
因為今年夏天喵喵們感染黴菌的關係,幾乎每三天要換一次床單被單。
有時候米米這個髒小孩,一天就把床單弄髒了,更換頻率就更高了。
家裡床組完全不夠用(也七八年沒買了吧),
所以又花了好多錢買了好幾組被單床包組。
還有因應黴菌的電器品的更新或添購等等。
不過買必需品真的都沒有花錢的喜悅,
想到要付帳單就覺得很煩惱。
所以買完必需品,忍不住又逛起非必需品啦!
到頭來還是多花了好多不必要的花費!

我真的不太會寫開箱文,所以本篇不是開箱文,
本文的目的在懺悔今年週年慶在百貨公司到底貢獻出去多少錢。
開箱文介紹商品的目的完全闕如。
所以很簡潔的來張產品照片就介紹完畢囉!

DSC_0791.jpg
臉很重要。
俗話說: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
蘇菲不太會化妝也不愛化妝,所以要更努力保養,
無法靠化妝技術化腐朽為神奇,至少要讓素顏的時候不會嚇到人。
所以要好好的保養啦!
因為不喜歡人工香料,可是又喜歡保養品是香香的,
所以我喜歡買所謂的精油保養品。
就是香味是來自天然的精油成份。
這個是法國的有機保養品,味道都是精油香,
我之前用過,覺得擦了很舒服味道也是我愛的天然精油香。
所以今年幾乎都買這家的產品了!
還好單價也不算太高。
其實我的保養很簡單,就是化妝水+保溼+精華液+乳液,然後外加眼霜。

然後是吸塵器。
家裡的吸塵器是一台手提式的,十年前買冰箱送的。
體積小小台的,不佔空間,所以一用就是十年。
不過最近真的覺得吸力有點不夠,
想到家裡小朋友們長黴菌,需要一台吸力強的把地板上的黴菌孢子吸掉,
看來看去,頂級一點的就是這一台最好看。
所以雖然超級無敵貴,還是買下手了。
DSC_0022.jpg
Dyson的,DC-26,是目前台灣買的到Dyson商品裡的最小台,
因為我討厭佔空間的東西。
(後來發現好像有更小的機型不過台灣還沒進)
剛好又是桃紅色的,是我的菜呢!
P1050833.jpg
那使用心得呢?
是還不錯啦,不過那是因為之前我那台實在太陽春啦,
跟之前那台比當然是強大許多。
聲音真的有點吵。但是收納起來體積不大,是優點。
整台設計真的很可愛,使用還算順手。
但價格真的很不可愛。
Dyson好像是到哪買價錢都一樣,所以百貨公司的滿五千送五百算是很划算的購物地點了!
P1050824.jpg
象印的除溼機。
家裡本來有兩台除溼機。
一台是傳統的冷媒型B式除溼機。(之前那一台用了十年已經壽終正寢,新買的這一台才用一年)
固定放浴室,因為浴室沒有窗戶,
所以這一台幾乎沒在移動的。
然後另一台除溼機是象印的,要除一整個家,只要一下雨根本就是不夠用。
家裡有三個房間一間客廳只有一台真的來不及除溼。
一下雨溼度就飆高到八十以上。
因為小貓的黴菌事件讓我現在對濕度非常的龜毛。
所以趁週年慶又添購了一台。
兩種不同類型除溼機比較過後,
因為覺得象印的除溼機真的很好用,
又是日本製的,
所以決定繼續沿用同一個牌子。
P1050827.jpg  
象印的除溼機跟一般除溼機不一樣,它不是用冷媒。
是一種叫做沸石式除溼機(其實我也不懂),
好處就是很輕,而且不用冷媒比較環保。
輕的好處是不同房間可以提來提去輪流使用而不費力。
而且水箱很大喔,可以裝六公升的水。
(本來還有看中三菱的,也是冷媒式的,
差點都要買了。
後來發現那種冷媒式的都很重,不好移動。
而且水箱好小,根本裝不了多少水,
即使除溼機本身除溼能力很強,但卻要一直倒水很麻煩。)
所以後來決定還是買象印的。
而沸石式的缺點是會有熱風,所以夏天用會讓室內溫度上升。
有點熱。
但冬天用就很優啦!
這幾台使用下來,我的心得是:
如果我將來還需要第四台除溼機,我想應該還是會買象印的。
這一台也是週年慶做特價時每家百貨公司價格都一樣。
所以我也是去那種有滿五千送五百的地方買。

然後是蘋果電腦的Mac Air。
自從五年前開始使用蘋果電腦以後,我發現蘋果真的好好用。
所以我從此不再考慮Windows系統。
即使Notebook也一樣。
因此這次買筆記型電腦一開始就鎖定蘋果。
(因為蘋果價格也是很硬,到哪買都一樣。
所以特地等到百貨公司的買萬送五百時才買。
雖然沒多少,但加減換一下禮券還是不錯的。)
因為家裡只有一台電腦感覺很不安。
沒有備胎的那種不安。
所以想買一台筆記型電腦,一來當備用機,
二來出國時可以帶著比較方便。
因為想要出去時可以方便攜帶,所以就不買功能強大Macbook pro,
而選擇輕便的Mac Air,而且是買小的十一吋,這樣出門的時候才好攜帶啊!
P1140227.jpg

P1140230.jpg

電腦還沒開始用就被米米霸佔了。
P1140234.jpg

P1140236.jpg

因為蘋果的滑鼠實在太漂亮了,所以忍不住也加買了一顆無線又可愛的滑鼠。
P1140174.jpg
P1140224.jpg
米米不但霸佔電腦,還乾脆睡在上面。
P1140226.jpg  

後來玩膩了,就把它一腳踢開。
P1140241.jpg 
喂,米米你這樣這會不會太過份了一點?

P1050819.jpg 
這是新買的床組,我買的都是特地挑台灣製的,
價格適中不要太高的,一組買起來大概都三千上下。
(家裡的床組用了十年以上,床單都洗的有點薄,怕壽命應該不長了!
而且三天洗一次的話數量有些不夠用,所以這次一口氣買了好幾組,但拍出來都不好看,本來是不想介紹的。)
照片這一組不但是精疏棉,而且是60支紗的喔。
我以前都覺得只要是純棉的,睡起來就很舒服啦!(我向來只買純棉的床組)
對我來說40或60支紗,甚至更高檔的,
我睡起來應該沒有太明顯的差異感覺。
(通常一般精疏棉的床單大概都是40支紗。)
但這次終於還是忍不住買了一組貴一點的60支紗的來睡睡看,
結果真的有差啊!
害我又想去多買一組60支紗的。
這叫做由奢入儉難。
這張照片因為光線不夠,整個糊掉了,
本來本部落格不能po這麼沒水準的失敗照片,
不過因為三個寶貝的表情跟互動實在太可愛了(很可惜沒拍好,等我把閃光燈開好時寶貝們已經鳥獸散了!)
還是po上來給大家看看囉!

然後是吃的。
P1050816.jpg
蘇菲煮的皇家奶茶很好喝。
不過有時候偷懶,還是會買這種隨身包來泡。
我很愛喝這個牌子而且只喝這個牌子泡出來的奶茶,
本來想說超市有打九折時買,就很開心了。
想不到還買一送一,
就把架上有的貨全部掃下來。
一算,剛好十包。
然後才發現旁邊有貼說一個人限購五組,
嘟嘟好,我就開開心心的去結帳啦!
超級幸運的!
P1050817.jpg  
一盒是四包,我沒有天天喝啦,所以這些應該可以讓我喝上好幾個月吧!

週年慶戰利品還沒結束。
下期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