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自認是神經還算大條的人,
可是我對於自己無法控制的狀況或是不懂的事情就會變得很焦慮。
例如這次小貓們的黴菌事件。
從米米開始一路擴散到大寶貝們,
狀況一整個就是失控掉了。
所以真的讓我很焦慮!
(這當中蘇菲姊姊也有一小點被黴菌感染到,還好努力擦藥就好了。)

前天星期天雖然狀況一整個失控,非常的混亂,
但覺得很幸運的是,遇到很多貴人的幫忙。
例如星期天醫院本來是休診的,但是剛好醫生那天有上醫院,
所以打電話過去有人接聽,就順利約到診。
又還好我跟醫生的約診是六點鐘,
看完醫生發現需要趕快送去洗澡。
打電話問了才知道美容沙龍只接Case到七點,
只差一點點就來不及。
但很幸運的是六點半就看完醫生我還來得及從醫院直奔洗澡的沙龍。
又例如送去洗澡時,店長不在,櫃台妹妹說時間不夠,只能洗澡,剃毛的話時間不夠沒辦法。
(事後才發現要是沒剃毛根本就無法發現菜菜子的嚴重性)
後來店長用餐回來打電話給我說可以想辦法找人手來幫忙剃毛,
這才得以發現原來這次黴菌事件的元兇是來自菜菜子這個黴菌大毒窟。
(我想傳染順序是米米→菜菜子→寬寬。)
其實感染黴菌事小,最主要的是黴菌是個難纏的微生物,
就算治療好以後,如果家裡環境還存有很多黴菌孢子,
以後又被感染的危險性是很大的。
我真的一想到這一點就很心煩。
另外一個貴人是,當天晚上當我騎著腳踏車奔波於醫院,美容沙龍與銀行(領錢付大筆的洗澡費跟醫療費)之間時,
剛好遇上騎著腳踏車傳道的摩門教徒。
他們很客氣的跟我道晚安,我也跟他們說晚安,
然後他們問我說:「今天過的好嗎?」
我忍不住滿腹委屈發洩似的說:「不,我今天過的很不好,因為我家寵物生病了。」
然後那一瞬間,我腦子裡突然閃過以前聽過的一句話:「神不會給你你無法克服的試煉。」
然後我突然就釋懷了,
突然間我又有信心了,我相信我一定可以渡過這次黴菌事件的。
神會給我這樣的試煉(我雖然不是基督徒可是我是有神論者),
一定是有他的意義在,
我要相信他是覺得我可以克服,可以渡過,所以給我這樣的挑戰。
這一天,我遇到了好多的貴人。
回想起來,這真的是很幸運的一天。

來點Lecture吧!
微生物界有一個很奇妙的定律,
就是毒性高(致病性強)的微生物比較好殺,但是毒性比較沒那麼高的微生物生命力卻很強。
所以我們可以看到恐怖的疾病都是病毒引起的,
例如伊波拉病毒,Sars病毒,Aids病毒,H1N1病毒。
他們引起的疾病都很可怕,致病性超強。
可是這些病毒本身生命力比黴菌弱,酒精漂白水都可以有效的清潔環境。
黴菌雖然引起的病比較不會有致命的危險,
可是黴菌很難殺死,酒精漂白水都沒有效。
所以對於居家環境要從何消毒起我真的很頭痛。
況且兩個寶貝現在身上也都還有黴菌感染,
我整個家裡消毒過,但是大毒窟還是持續在家裡散播黴菌孢子啊!
真的很傷腦筋!

目前醫生是建議我用Chlorohexidine,會比酒精跟漂白水有效。
一想到家裡有這麼多地方這麼多物品要一一擦拭消毒,整個就很頭大。

我決定要在部落格詳細的記錄這次的黴菌感染就醫治療經驗。

因為這次黴菌問題,我在網路上拼命的到處找尋人家的治療經驗,
從不同的人的文字中,希望汲取一些資訊。
所以我希望把我的治療過程詳細的寫下來,以後有需要的人可以google到,
希望也可以給這些主人們一些治療經驗參考用。

目前治療兩天的進度是,我發現菜菜子的黴菌感染處有開始變黑一點點,
寬寬感染處的白色菌絲已經不見,
耳朵裡的感染分泌物也有減少一些些。
今天也火速把米米送去洗藥浴,
洗完澡吹風時檢查過米米全身皮膚後,
目前米米身上沒有黴菌感染跡象。
我其實是擔心米米雖然黴菌剛好,但又怕會被菜菜子傳染回去。
所以這次決定三隻同時治療。
本來朋友有在建議我說要不要把米米跟他們倆隔離,
可是我覺得米米又要被隔離真的是太可憐啦,他一定會哭的。
米米一定會想:為什麼上次我得黴菌要被隔離,這次沒有得黴菌也要被隔離?
因為這次的療法是擦藥跟洗藥浴,沒有吃藥。
所以我想說米米就一起洗藥浴,三隻一起治療吧!(不過米米不用擦藥)

今天要來Po兩個大寶貝被脫光光的剃完毛全身裸照。
照片裡的貓貓看起來好像火雞喔!
蘇菲有個可愛的助理說她只要是有毛的動物都喜歡。
菜菜子跟寬寬現在是無毛狀態,不知道這位可愛的助理還會不會喜歡他們啊?
P1120791.jpg
這個就是菜菜子。
身上一塊一塊紅紅的地方就是黴菌感染。
P1120801.jpg
一開始看到時我真的被嚇到了,想不到原來菜菜子這麼嚴重。
P1120964.jpg
看起來有沒有很觸目驚心?
我是真的有被嚇到,但現在已經看習慣一些。
P1120854.jpg
其實這幾處感染我真的都沒發現,因為沒有脫毛,所以表面完全看不出來。
P1120984.jpg
所以其實菜菜子應該已經被感染很久了,
我想一個月以上是有的。
P1120796.jpg  
這是寬寬。
寬寬身上就真的還好。
P1120920.jpg
一樣是寬寬。
那個下垂的肚子也太恐怖了吧!可以叫做布袋肚!
P1120909.jpg  
寬寬的感染主要是在兩邊的耳朵附近的毛髮跟左邊耳朵內。
還有後腳關節部份一小處。
一共是五處。
跟菜菜子比較起來真是小巫見大巫。
因為寬寬跟米米感情比較不好,
兩兄弟接觸的比較少,所以寬寬的感染果然就有比較少。
P1120928.jpg
雖然毛被剃光光,只剩一顆大頭跟四隻腳毛毛襪,
可是這樣的比例好可愛喔!
P1120929.jpg
胖胖寶貝的脂肪組織非常厚。
P1120986.jpg  
兩隻剃完毛的貓貓看起來真的好像火雞喔!

不過也因為這次事件,才有機會看到兩個寶貝剃完毛的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