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都沒有兩個大寶貝的版面,
想不到菜菜子久違的po文竟然是這種標題,
我真是不樂意見到發生這種事情啊!

小米米的黴菌好了以後,體重迅速增加中。
每天都覺得他的身體又比昨天大了一圈。
長這麼快做什麼呢?好煩惱喔!
不過小米米的病剛好,這次換菜菜子生病了。
我有一天赫然發現菜菜子的尾巴有一段有掉毛的問題,
我嚇一大跳,想說該不會被米米的黴菌傳染了吧?
怎麼小的黴菌剛好大的反而感染了呢?
帶去給醫生看,醫生說是尾腺炎,
原因不明,可能是抵抗力或是有過敏原造成,
再來還有可能營養不良甚至是壓力問題。
那就讓我們依據科學方法,一一推敲診斷一下。

首先,飼料沒有換,所以應該不是飲食造成營養不良的問題。
過敏原的話,家裡一向很乾淨,
自從米米生病以後,我對於環境衛生更是注重,
現在不是春秋季節,不會有花粉症的問題。
所以推敲到最後,我覺得應該是壓力問題。
壓力來源當然又是米米啦!

米米雖然長得可愛,可是另一面其實是一隻小惡魔。
成天到處找哥哥姊姊的麻煩。
有時候哥哥姊姊明明在睡覺或是休息的好好的,
米米就硬要去找人家玩,甚至挑釁中。
如果是寬寬,他就會不留情面的就給他巴下去。
然後跳到高處躲避米米。(不過這一招越來越沒用了,因為以前跳不上去的地方米米現在已經跳的上去了)
可是菜菜子是一隻很有母愛的貓貓,
她總是會先忍耐小米米的攻擊(應該是在玩啦),
真的玩得太激烈的話才會開始逃跑。
幾次下來,我覺得菜菜子感覺就是被小米米追著跑似的。
可能是因為小米米的過動行為,害菜菜子頗有壓力,才會生病的吧!
蘇菲覺得好心疼喔!
因為自己的一時衝動帶回小米米,害菜菜子現在生活變得比較不那麼悠閒自在。
其實我有點自責。
這種時候就覺得寬寬的獨善其身其實是一件好事,
太有母愛有時候會給自己帶來困擾!
以前寬寬剛回家時,菜菜子也是像一隻慈愛的媽媽一樣,給寬寬吸她的ㄋㄟㄋㄟ,
吸到後來都破皮了!
但她還是都有忍耐住。
其實菜菜子是一隻很善良很有母性的喵喵,
沒給她生小貓大概是蘇菲姊姊最對不起她的地方。

經過這次事件以後,
我很確定菜家目前完全不考慮再養第四隻貓咪了,
希望不要再給菜菜子壓力!
畢竟菜菜子也六歲了,
據說七歲就算老貓了呢!
(打這篇文章的時候,菜菜子很可憐的又在哎哎叫,這次換寬寬追著她跑啦!)
菜菜子怎麼會這麼苦情啊?
一小時前是米米追著她跑,害她哭得哎哎叫。
一個小時後換寬寬欺負姊姊!
你們兩個做弟弟的,不要這樣欺負姊姊啦!
醫生說菜菜子的尾巴掉毛的地方,就算恢復,跟黴菌一樣也是要一個月(甚至更久),才會整個長好。
一個月,好久喔!
是怎樣?貓貓的疾病痊癒都是以一個月為單位起跳的嗎?

今天給大家看一看天使臉孔的小惡魔喵喵米米是怎樣的欺負哥哥姊姊!
P1050094.jpg
寬寬:連上個廁所也不能獨處,不但被開門偷窺,還打擾人家上廁所的情緒,米米你很煩ㄟ!
P1050099.jpg
寬寬:這個是我的飯飯,米米你的飯碗在隔壁啦!
P1050104.jpg
米米不聽勸阻,硬是要把頭塞進去吃別人的飯。
P1050113.jpg
寬寬對人脾氣很好,對小貓就不太有耐性。
馬上就對米米巴下去了!
寬寬說:哼,我討厭白目的小孩!(這點跟蘇菲一模一樣)
P1070681.jpg
米米:這條尾巴動來動去好好玩喔!
P1070694.jpg
米米:抓住了,我瞬間捕捉的功力很好吧!
P1070879.jpg
菜菜子被米米追的狗急跳牆,跳到高一點的地方看可不可以躲避米米的追逐!
米米說:那個高度我跳不上去啦!
P1070969.jpg
米米說:沒關係,我有墊腳石。
一次跳不上去我們就來個分段跳!
P1070970.jpg
米米說:跳上來了,我是體操跳馬的金牌!Ya!(拍到這張米米後腳懸空的照片技術很好吧!
P1090190.jpg
這張照片雖然有點糊掉,但還是可以看到菜菜子被小米米咬的哎哎叫的表情!
可憐的菜菜子,難怪會得憂鬱症!
好煩惱喔,家裡有三隻貓真的好難養!養兩隻跟養三隻真的差好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