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介紹的可愛玻璃盒都是出自一位日本插畫家加藤真治的作品,
喜歡日本雜貨的人可能會聽過這位畫家,因為台灣賣日本雜貨的店家大部分都會進加藤真治系列的商品,
算是還蠻受歡迎的一位插畫家。
其實之前也陸續買過不同系列插畫家的不同作品,改天再把它集合一下來張大合照介紹一下!

加藤真治創造的很多系列裡頭,我最喜歡的是Cheri系列。
它的設計故事如下
Cheri︰法日混血的愛貓女孩與任性小野貓的故事
 Cheri
是個法日混血的年輕女孩,一人住在法國巴黎的蒙馬特區,目前就讀於巴黎美術學校。
有一天,一隻小野貓突然造訪他,Cheri一眼就愛上了她可愛的眼睛,幫他取名”Chignon

Chignon雖然還是隻小貓,卻已經習慣了外面自由自在的生活方式,總是讓Cheri為他提心吊膽…,但、外表看起來任性又愛玩的Chignon,其實心中是很寂寞的。
所以每當夜晚來臨,他就會溜進Cheri的被窩裡…。
小野貓Chignon的出現讓Cheri的生活變得更多采多姿。

Cheri會騎著腳踏車帶小野貓出去兜風,
感覺就很像我會做的事情。
所以對這個系列超級有好感的。
上次去日本看到Cheri的布,超級開心,顧不得布已經很多了,還是忍不住又剪了一塊回來。
一直在想說要拿來作哪一款包包好呢?
剛好前一陣子逛街看到一款包包很喜歡,
仔細端詳了一下,喜歡它的夾層設計,
一直在研究說自己有沒有可能做的出來?
回家找了現有的紙型以後,發現有一款很類似的,
所以就趁有空檔的時候慢慢做,
前兩天終於把它完成啦!
這個包包其實也是之前在拼布教室學的,
當初完成的實品忘了拍照就送給平日很照顧我的學姊,
所以一直沒有機會介紹該包包!
現在終於又做了一個,終於可以來介紹啦!
因為是用Cheri的布做的,所以就叫它Cheri包吧!
DSC05430.jpg
     
h156d01 (2).JPG h156d01 (4).JPG h156d01 (6).JPG 
當然不是完全一樣,但是我想要的前後兩個大夾層,
以及包包最上方提把處的大圈圈勾住小圈圈造成縐褶效果的部份至少是有類似到。
DSC05430.jpg
布做的包比較沒法像皮革的那麼挺。
DSC05431.jpg

DSC05435.jpg

DSC05436.jpg


DSC05440.jpg  
這個包包我做了前後兩個大夾層,
所以包包打開一共有三層結構喔!
另外還有一個很大的拉鍊口袋做在夾層之間,可以收些怕掉出來的東西。
還有放手機用的兩個小口袋。
分類收納上可以做的不錯,。
DSC05437.jpg
側邊尺寸沒計算好,裁錯了,只好事後再補接一塊上去。
還好不明顯。
DSC05432.jpg 
內裡用了我很愛的粉紅色貓咪布。
這塊布剩的不多,有點不夠用,
只好接來接去,最後還是得搭配用上別的布。
DSC_0901.jpg
最近天氣熱,但響應環保節能減炭,小氣鬼蘇菲今年到目前為止還沒開冷氣,
兩個寶貝因此懶洋洋的,不太愛上工。
DSC_0903.jpg
沒開冷氣但有開電風扇啦。
DSC_0905.jpg
不過兩個寶貝常常還是會跑去電風扇吹不到地方睡覺,不知道為什麼?
DSC_0906.jpg
背後靈菜菜子又來了!
DSC_0909.jpg
本來想說這個包不小,寬寬應該裝的進去吧?
不過做好後發現還是有點困難!
再來介紹之前人家訂做的黑色動物圖案包中包。
這次是買家挑表布,由我來搭配裡布的方式。
DSC05392.jpg
買家選的是可愛的黑色動物圖案。
黑色底配上金色線條畫出的圖樣,很特別喔!
這個花色我真的好喜歡,所以它的五種顏色的布我全部都買回家了!
其他還有紫色,粉紅色,黃色,白色跟黑色。
這五塊布我都已經有做好的作品放在部落格給大家看過囉!
大家還有印象嗎?
DSC05393.jpg
這次想說來個黑白配路線,所以內裡也選了一塊黑色的圖案布。
大家有沒有發現即使同樣是黑色,表裡兩塊黑色的布黑程度還是不一樣的。
DSC05394.jpg
因為如果全部黑壓壓,不好看,找東西也會不好找,所以口袋部份我配上白底黑貓圖案的布。
DSC05396.jpg
這樣對比很鮮明,但又色調統一,而且使用上不會一片黑,不好找東西。
大家覺得這樣的搭配如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