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要介紹K小姐訂做的五個包中包。
上次K小姐很熱心的響應我的手工包包義賣,跟我訂了兩個包中包。
這次又再度跟我訂了五個包中包。
真是謝謝她的不棄嫌(用台語發音囉),
還很客氣的跟我說比xx良品的好用呢!
蘇菲雖然不是小孩子,可是跟小孩一樣,
很愛人褒(再次請用台語,最近很少有機會講台語,台語越來越不流利,真是糟糕,果然語言要常用才不會忘記啊!),
聽到這種稱讚的話都是照單全收,完全相信的啦!
是說,我的包中包自己也有在使用,我自己是覺得真的很好用呢!
完全不會變心想去買市售的,因為市售的不一定比我自己做的好用啊!
市售的包中包有些口袋比我的多,夾層比我的繁複,
但包包材質都是軟的,本身無法自己站起來,不夠挺。
我的包中包因為很可愛,又有提把,本身就可以當一個小小手提包使用,
有時候出門上班拿大包包,但如果休息時間要出去買個東西,
例如買早餐等,就可以把包中包當成小包包,裝著手機皮夾拎出去,
買了東西可以直接放進去,順變減少使用塑膠袋。
口袋是不多,我只設計了六個,
因為我想說化妝品什麼的,一定還是會放在化妝包裡頭。
包中包是要讓東西有個歸屬,不要讓包包打開一團亂,
無法馬上找到需要的東西。
所以包中包一定要挺,才不會太軟塌成一團。
包中包挺的話,大包一打開,
馬上可以看到東西在哪,
單手就可以把東西拿出來,
不需要雙手並用的在一團塌在一起的包中包裡頭找東西。
其實這六個口袋我自己來用的時候是覺得剛剛好夠用,
有時候還有一兩個口袋空著沒用到。
所以即使多幾個口袋我也不一定用的到。
因為化妝品或是藥品之類的我還是習慣收在一個化妝包裡頭,
這些東西我不是天天需要帶,所以另外裝化妝包要用時再丟進去就好。
況且化妝品有時候什麼粉餅蜜粉之類的會把其他東西弄髒,
還是單獨收在小包包比較好。
所以我的包中包就沒有為這些東西設計口袋了。

以下是這次訂做的五個包中包,
K小姐全權交給我處理選布跟配色的問題。
所以我就挑了幾個她可能會喜歡的顏色,
加上她也是貓貓控,
所以如果有貓貓花樣的布就優先考慮。
DSC05367.jpg 
一字排開真好看!
DSC05390.jpg
玩疊疊樂也不錯。
DSC05389.jpg
換個排列方式的疊疊樂!

那開始一個一個介紹吧!
這個是紅色包中包。
這塊布很可愛,上面有好多貓貓的動作跟姿態。
DSC05380.jpg
內裡也有貓,裡面我配上粉紅色的貓貓布。
DSC05369.jpg  
做包包的時候為了要讓包包挺,就一定要燙布襯。
布襯上面有膠,遇熱融化,加上水蒸汽,
可以讓布襯跟布黏在一起。
燙趁勢一個看似簡單,但其實要燙好不容易的工作,
沒燙好的話,冷卻後布襯跟布會分開,
這樣布會皺掉不好看。(應該說是很難看)
燙襯很枯燥且很花時間,而且燙襯的動作會造成肩頸酸痛。
做一個包包最花時間的就是燙襯的部份。
還有一個討厭的地方就是有時候襯上面的膠會黏在熨斗上,
這就會很難清了!

通常包包做好後,還要剪線頭,並且把包包再重新整理燙平。
這個紅色的包中包作好後發生一件慘事!
就是我在做好包包後,重新整燙的時候,沒注意到熨斗上有膠未清掉。
結果一燙之後,熨斗上的膠就黏到包包上,
變成黑黑的污漬,清也清不掉,洗也洗不掉。
只好捨棄,重新再做一個!
所以這個包包做了兩次!把布也用光光,一點也不剩!
我本來想自己留一小塊來作紀念的說!
因為上面的貓貓姿態真的好多好可愛喔!

DSC05385.jpg
藍色的包中包。藍色的布只有一塊有貓貓圖案,
但那一塊布比較薄,適合當裡布,
所以表布就選另一塊比較厚的棉布了!
DSC05371.jpg
內裡就用有貓貓的圖案布了!
DSC05379.jpg  
黃色的包中包。
這一個圖案的布一共出了五種顏色,我也五種顏色都買了!
因為上面有好多動物,都是我的菜!
我自己現在使用中的包中包就是這個圖案的粉紅色布做的喔!
DSC05370.jpg 
裡頭的這塊黃色巴黎風貓貓布因為比較薄(跟動物圖案的相比),
一樣比較適合當裡布。
DSC05386.jpg
K小姐喜歡紫色,所以我也幫她配了一個紫色的包中包。
紫色又好看的布很少見,我買了一百多塊布,但裡頭也只有兩塊是紫色的。
其中一塊已經被我用完了。(我也很愛紫色的包包)
這一塊布剛好又是紫色又有貓,一箭雙雕!
DSC05387.jpg  
內裡配上粉紅跟白色的貓貓布。
我覺得紫色配粉紅色超美的啦!
DSC05382.jpg
黑色小貓LOLO的粉紅圖案布,
是我很愛的一塊,因為小黑貓LOLO真的太可愛啦!
DSC05383.jpg  
內裡也用了LOLO系列的布喔!
有點粉橘色,這個顏色不太好搭配,
買的時候有點猶豫,
可是小黑貓LOLO在布上面跳來跳去的模樣真的太可愛了,
忍不住還是買回家!
雖然顏色比較難搭,但配這塊粉紅色表布剛好還蠻適合!
就剛好配成一套啦!

徐志摩的文章裡說,數大變是美,
我覺得真的是這樣呢,五個包中包排排站的樣子真的很好看呢!
希望這次配色K小姐會滿意啊!(每次做完都會擔心訂做的人滿不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