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養了貓貓以後,身體裡的貓貓雷達開始敏銳了起來。
以前走在路上,似乎都沒有看過貓,
但現在每天在巷子裡穿梭時,絕對不會遺漏掉偶然遇到的驚喜。

從銀閣寺通往南禪寺的哲學之道是一跳很適合散步小徑,
有涼爽的樹蔭,還有涓流細細的疏水道,
沿路又不時有座椅,
走累了或是想停下來細細的享受一下悠閒的時光,
都隨時可以坐下來休息。
哲學之道走著走著,
進入一段兩旁沒有住家的小徑,
一冊是疏水道,另一側是草皮小坡,小坡下方才是接著人家後院。
小徑跟疏水道地勢略高,算是個小高台地。
算是哲學道上相對人煙比較稀少的一段路。
就是在這邊遇到大量的貓貓在曬太陽的。

P1030209.jpg
一開始只有看到這一隻。
真的有如獲至寶的興奮,一直跟在他的屁股後面,
拿著相機捕捉他的身影。
貓貓大概知道我在想什麼,跳著跳著,就帶我去找他的其他貓貓朋友了!
P1030213.jpg
然後就看到好多好多貓貓喔!
一隻接著一隻的陸續從斜坡走出來曬太陽。
P1030217.jpg
這些貓貓都不太怕人,
想來應該是有人照顧吧!
P1030220.jpg
小黑貓一隻!黑貓好難拍喔!一下子就被背景蓋住了!
P1030224.jpg
斜坡下看起來好像是一間小寺院的後院。下次不趕時間的時候再去造訪。

P1030225.jpg
哲學之道上有一些石頭刻著一些文人的詩歌。
P1030228.jpg
小貓貓躺在這些文學詩碑附近曬太陽,
顯得很有文學氣質,
P1030230.jpg
果然是哲學之道上的貓貓,看起來就很有思想。
P1030231.jpg
小貓體態勻稱,手腳靈活,
跟菜家的小公主大少爺肥美的身形一比,真是姣好的模特兒身材。
P1030236.jpg
完全沒有垂下來的肥肚肚!
P1030237.jpg
其實我有摸到他啦,真的很親人,完全不怕人!
P1030241.jpg
跟小貓玩著玩著,就想念起我家的寶貝了。
P1030243.jpg
貓貓真的很多隻。
P1030245.jpg  
果然安全的地方還是會招來很多貓咪一起居住的。
P1030249.jpg
但其實我走著走著,還是看到路邊居民立起牌子說請不要餵食這些流浪動物。
會造成環境污染。
P1030252.jpg
看來流浪貓貓生存環境之艱難,不管在日本還是台灣都是一樣的。
P1030255.jpg
希望這個地區的愛貓人士也有在努力的跟居民溝通,
為貓貓爭取生存權。
P1030256.jpg
真的好多好可愛的貓貓喔!
P1030257.jpg
右邊這兩隻看起來很像,不知道是不是姊妹呢?
(因為是三花貓,三花一定都是女生!)
P1030259.jpg
三花貓是日本的國民貓花色。
P1030260.jpg
我小時候有個偵探小說作家叫做赤川次郎,出了好多本偵探小說,
也有中譯本。
他有一系列都是以三毛貓xxxx當作系列小說的書名。
但其實我不太喜歡他的小說,所以那些三毛貓(日文的三花貓叫做三毛貓)小說我其實沒有看過啦!
P1030267.jpg
這些貓看起來都是未成年模樣。
P1030268.jpg
還是小朋友啦!
P1030270.jpg 
下次再去找他們,那時候應該會長大許多吧!
希望到時候還可以遇到他們啊!
這種萍水相逢一期一會(一期一會是日文成語)的機會真是可遇不可求!

下一篇再來介紹南禪寺!

創作者介紹

菜菜子&寬寬&米米之三隻可愛小貓日記本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老學生
  • 好多可愛的貓咪呀!(然後突然發現原來貓咪也可以這麼苗條哎)
  • 哈哈!感覺我家寶貝背上被射了兩支箭!
    不過蘇菲姊姊最近忙著跟自己的體重奮戰,沒空幫他們倆減肥。
    比起苗條的貓咪,我現在比較羨慕苗條的人啦!><

    yijent 於 2011/05/15 00:43 回覆

  • 花花
  • 「每天在巷子裡穿梭~~偶然遇到的驚喜」,我好喜歡這種驚喜,而且每次看見就會開始自言自語:天氣好就出來曬太陽啊或是你們日子也太爽了吧之類的,看到南禪寺那麼多悠閒的貓,就知道他們一定過得很好,呵呵!天氣很好,你的日本行真的很棒也!
  • 我也會喔,因為在家跟我家寶貝對話(對話???其實他們明明只會喵啊!><)習慣了,在外頭看到別的貓貓也都會跟他們打招呼呢!
    這次旅行真的是天時地利,每天天氣都很好。
    這次真的是非常幸運的!謝謝老天!
    旅行中遇到唯一下雨的一天剛好是我要搭飛機回台灣的那一天!但那一天一大早就要坐車啦,有無下雨跟本沒差!

    yijent 於 2011/05/19 00:24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