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三月底了,天氣還這麼冷,
雖然知道今年會冷比較久,但是沒想到是這樣的冷法。
這一波的冷,感覺是冬天的寒流而不是春寒料峭啊!
這個週末又溼又冷,一點也不想出門,
想說下個星期要出國,趕快趁這個週末把人家訂的東西做一做囉!

今天介紹的就是這週末完成的作品囉!
先來介紹Fendi的綠色小黑貓櫻桃番茄包。
之前接受訂做的包包都是比較單純的款式,
因為太複雜的要花好多時間做,
時間成本實在不划算。
但我後來想說,總不能做來作去都那幾個,
想做的人可能早就都做了吧,總要開發點新東西給人家選擇啊!
不過複雜的包款因為用到的配件比較多,為了打縐褶或是做揹帶,
用布量都會增加許多,
所以價錢都會比之前的那些包款貴喔!
複雜一點的這些包包我做一個大概都要花上一整天(從早到晚),
至少十小時以上的時間呢!
所以接訂單這種事我都隨緣,
因為有訂單就可以做公益當然好。
若沒訂單我就可以好好休息做自己的休閒活動,更是開心。

這個櫻桃番茄包之前我有做過,
之前的櫻桃番茄包有打雞眼扣,然後使用皮革提把。
因為雞眼扣屬於金屬類,會使包包重量增加,
拼布教室賣的皮革提把一對都要一千多,
一個包包做下來光成本大概就要三千跑不掉,實在不便宜。
所以我之前都沒有開放給人訂做。
最近因為發現提把可以用同色布去做,雞眼扣可以省略,
兩側可以利用釦子做出造型,就不用打雞眼扣,
這樣成本就可以不用拉的那麼高。
這次訂做的就是我自己改良後的經濟實惠版櫻桃番茄包。
DSC05145.JPG 

這個包包的側邊可以用釦子扣住,也可以打開變成這樣的造型
DSC05142.JPG 
打開以後的造型也很好看,原始的打雞眼扣版本就沒有辦法打開做這種變化了,
這是蘇菲經濟板的另一個優點囉!
DSC05147.JPG
況且打開兩邊的釦子以後包包變大,還可以放的下A4的書本。
DSC05149.JPG 

DSC05143.JPG
這個包包除了外側有一個夾層口袋以外,
裡頭我還做了一個拉鍊口袋以及兩個可以放手機等的立體小口袋。
包包的肚子寬寬的,很能裝東西喔!
DSC05148.JPG 
包包袋底是這樣的,橢圓形的,還加上很多縐褶,
非常的難車。
車圓弧狀的東西很花時間跟工夫的!
蘇菲功力還不夠好,圓弧狀的東西還沒法車的很漂亮,
請大家多包含啊!

接下來是小予訂做要送人的Snoopy嬰兒系列。
因為對方指定要Snoopy,所以就找出之前剩的一些Snoopy零碎布來使用。
(蘇菲接訂單的原則是不再花錢買布料了,以現有的布料來選擇。)
做了一雙小鞋子。
DSC05134.JPG
嬰兒鞋用布料不多,可是好難做,
幾乎有一半以上的部份是要用手縫的。
我沒有刻意取對稱的布,因為想說兩隻有一點隨意的變化,比較有趣味。
可是完成後看到不對稱又覺得有點彆扭的!
DSC05135.JPG
加上為了穿起來舒服,
我多加了鋪棉在裡頭,
更是難縫,
縫的時候都要用力拉布料才不會因為布太膨而縮回去,
縫完以後手好痛,整個都腫起來了。
DSC05136.JPG 
底部觀。
DSC05137.JPG
然後是兩個Baby用的圍巾。
DSC05138.JPG 
因為想說Baby用圍巾應該常弄髒需要替換,
反正Snoopy的布還有剩,
那就多做一條吧!
背面就自己配上別的布料了!
DSC05139.JPG
三樣東西一拍照。
DSC05140.JPG  

本來還要訂做一個給嬰兒抓抓用的,不過那個完全要手縫,
蘇菲姊姊手已經腫起來了,所以沒辦法做啦!
抓抓我就不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