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每天都被不小心看到的台灣媒體氣到,
每天都在部落格開罵,實在有損本部落格清新可愛的小貓形象。
今天來點溫和一點的。

因為被很多人阻止,
所以我決定不再堅持,先取消下個月的東京之行了!
其實之前什麼餘震啦,分區限電啦,物資缺乏什麼的我都覺得我不是很在意,
因為我想說我四月才去,還有好幾個星期的時間,
這些問題應該會慢慢克服。
但是核電廠問題我就真的不能忽視,
輻射的威力很可怕,而且很持久。
這種東西無法等閒視之。
所以我只好含淚先取消了!
今年難得選在四月出發,主要是想去看櫻花。
但是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人家災難死傷那麼多,我若還在這邊計較有沒有看到櫻花,
那就太不應該,這樣實在是太不體貼也不知民間疾苦了!
因為日本這次救災重建預計需要很多經費,
基於對日本的特殊情感,我心裡是很想去幫他們消費拼經濟的。
我的機票到六月底以前都可以用,
所以我想說就不退票了,先延期就是了!

之前義賣手作包包還有900元沒有捐出去。(分別是sandy的小可愛包的450跟Katherine包中包的450。)
因為想說金額不多,累積一些再捐出去,因為每一次匯款就要花一筆手續費。
這次因為日本地震,所以我就把之前的九百塊自己補足到2000,今天先捐了一些出去。
因為對台灣官方單位沒有信心,
常常把人民款項扣留沒有發給災民或是亂用到其他用途,所以我當然不會捐給官方單位。
另外今天看到紅十字會有人A錢的新聞
而且之前也聽過類似的不好傳聞,
所以完全不考慮紅十字會。
這個單位已經失去我的信賴了。
聽說DPP也有在代收捐款,會把錢直接交給日本紅十字會,我本來有考慮。
但怕購買包包的人不想透過政治團體的管道捐款,
所以最後決定捐給這裡
他們會轉交給「日本醫師會」、「台日國會議員聯誼會」、「日本在台協會」等去運用。
這是收據。
DSC05122.JPG

其實我還想直接捐到日本去,還在研究直接捐款管道,考慮是不是寄錢過去請日本朋友代我捐出。
但因為義賣包包部份要有收據po給大家看,
所以義賣部份的捐款我還是捐給台灣的單位,這樣我才拿的到收據做憑證。

過完年後很多年前在忙的事情都停擺,
鋼琴課也停課好一陣子了,也很久沒做包包了。
難怪覺得過完年後生活好像多了一點喘息的空間。
看來之前真的是把生活排得太滿啦,壓榨自己壓榨的有點過火!
這幾個月才藝活動的休息就當調養身心吧!

好一陣子沒做包包,手有點癢。
這一陣子買了兩本手作包包的書,裡頭有幾款包包都蠻喜歡的。
想來做做看。
我都是看包包的包型,包包的配色有時候不是我的菜。
1.這一款是斜揹包
DSC05112.JPG

DSC05115.JPG
因為我比較常穿裙子,穿裙子揹斜揹包總覺得不太適合,所以很少買斜揹包。
但最近很想要來一個斜揹包,因為斜揹包在騎腳踏車去超市買東西時很方便。
這個包包看起來大小適中,造型挺可愛,因為兩側還有綁蝴蝶結。
打算下一個就要做這一款。

2.這個包包就是OL上班包了,我還一樣是被包包兩側的蝴蝶結吸引住。
不過提把部份要用皮革的現成提把,但我不想再多花錢買提把啊,
還在想說提把部份要怎麼變化。
DSC05116.JPG

3.最後先做了這一款的領口包。
DSC05120.JPG

上下照片裡的這兩個包包都是一樣的,差別只有在提把的位置跟提把的種類。
上面那張照片裡的提把也是要買現成的,不想多花錢,
所以就做了下面照片這樣的感覺。
下面這張照片裡包包是短提把,手提雖然很可愛,但是這個包包蠻大的,
包包一大,東西可能一不小心就裝多了,只能手提會很重。
所我還是把揹帶作成可以肩揹的長度。
DSC05099.JPG
我好像還沒做過水藍色的包包。
包包側邊我是直接釘釦子,沒有再多使用藍色裝飾皮帶。這樣就不用再多花錢買皮帶扣起來。
反正就是自己Modified啦,因為之前已經在拼布上花太多錢,
現在做包包的原則是以不需要再多花錢買材料為優先考量。
兩邊的釦子扣起來以後寬度會變得窄一點,開口不會寬出去那樣。
若想要大容量的時候,再把扣扣打開就可以啦!

DSC05104.JPG
我覺得這個包包配上對比色的領子好漂亮喔,
不過那個領子邊緣的圓弧線條好難車,我車出來的一點都不圓,
還有點點角角的感覺。
哈,功力非常不好喔!
DSC05106.JPG
包包尺寸不小,我做出來才知道原來是這麼大的一個包,
都可以拿來當購物袋了。
所以這個包包用布量很大,有一些布我當初買的時候買得小塊了一些,
就不夠做這個包了!
這次做包包的這一塊動物圖案布我超級喜歡的,
它有五個顏色,我全部都買了!
這麼可愛的布之前我都怕被選走(原則上是有人喜歡就優先給人家,不藏私),
但是運氣很好,大家都沒選到,
所以我現在才有機會拿它來作包包啊!
這塊布的五個顏色是白色,粉色,黃色,紫色,黑色。
我拿白色的做這個包,拿粉色的做了一個包中包。
紫色的也有一個包正在做,只差縫提把了!
這塊布的圖案裡頭,我最喜歡那頭獅子,頭圓圓的超級可愛的!
DSC05108.JPG
家裡兩隻小貓不合作,只好找很乖又笑咪咪的招財貓來合照。
招財貓的衣服跟包包的領子部份顏色挺配的呢!
包包真的很大,寬度比一本A4雜誌還要寬呢!
DSC05109.JPG
雖然白色容易髒,可是我就是喜歡淺色系的包包,
東西就是要用,舊了就算啦,要看得開!

抓了菜菜子來拍照。
這個包包容量真的大到可以把菜菜子裝進去喔!
DSC_0125.JPG

DSC_0127.JPG
美少女菜菜子快滿六歲了。
DSC_0132.JPG
好快喔,一轉眼菜菜子就要去上小學了!
DSC_0135.JPG
要不要幫菜菜子做個小書包呢?
不過有點懶惰,反正她也不會真的背去上學,
再考慮考慮吧!
DSC_0137.JPG

是說,我覺得要會想要訂做包包的人應該都已經做完了。
所以看來訂做包包義賣的工作會進入清閒時期。(有一種輕鬆感!哈!)
而且我覺得做來做去老是同一種款式也有點無聊。
趁最近才藝活動休止中的清閒期,
我打算再來研究一下看有什麼其他包款可以做的,
主要考量當然是要好看實用又不要花太多材料費,
當然製作過程也不能太複雜,
因為蘇菲時間成本有限。
今天po的這三款大家覺得如何呢?

或者想要什麼樣的包包再跟我說吧,我盡量有求必應(能力所及)。
如果最近訂做包包的話,
我打算捐給日本地震,
因為又是地震,又是海嘯又是下大雪,真的是太慘了。
老天對災區的這些人民真的很殘忍,連一點點仁慈都沒有。
日本人又很ㄍ一ㄥ,很多人受訪時提到家裡親人都走了,
卻硬是不敢在鏡頭前落淚或是表露情緒。
卻反而更催淚,我最近每天看電視都會哭!(再次強調,是看NHK,不是台灣的爛新聞台,
台灣電視台只會讓我生氣,沒有讓我哭的本事)

其實最近每天都在看NHk的新聞,我還有一些想法要寫,
今天先暫時休兵,轉換一下氣氛。
下一篇再繼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