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二,電腦無預警的出了大狀況。
一早起床照慣例打開電腦,結果發現不能開機。
改用蘋果電腦三年多了,從沒有出過任何問題。
也很少出現當機問題,所以備份這件事情就常常被我遺忘掉。
我的備份向來是使用蘋果的Time Machine這個程式,
但是據我所知,應該已經好幾個月沒備份了。
我的電腦裡頭最珍貴的就是我的照片,
沒有什麼重要文件檔案。
但我的照片幾乎都在電腦中,這幾個月備份的空窗期會讓我lost掉很多珍貴的照片。
打電話跟維修中心詢問後,初步建議我先重灌程式,
要是再不行,就看看是不是硬體的問題。
但因為我沒有備份到這半年的檔案,
加上我又是電腦白癡,我也不知道在不能開機情況下我要怎麼去備份這些東西。
所以只好抱著我的電腦去維修中心求救了。
因為imac主機螢幕是一起的,所以抱起來還是頗有份量。
當然不省錢,毫不猶豫的叫了計程車,直奔維修中心。

維修中心的人員聽我描述完狀況之後,
就開始幫我處理問題,因為要備份的檔案實在過大,
我的USB外接式硬碟傳輸速度較慢,全部備份完要花上兩三個小時。
時間就是金錢,接受維修人員建議,馬上跑去買了一顆Fire Wire硬碟,
據說傳輸速度會快上一些。
但即使是這樣,從我抱著電腦出門到我再度回到家,
也還是花上三個多小時!
回家後趕快就開始電腦重灌啦!

翻箱倒櫃找出原來買電腦附的光碟片,
奇怪,怎麼有兩種?
搞不清楚狀況下,就隨便拿一種出來試了。
一開始拿出來的是只有單片光碟的。
灌完之後發現不太對勁,怎麼程式少掉很多?
而且記得維修中心的人員跟我說,會有兩片重灌的光碟,怎麼我只有一片?好像怪怪的!
但上班時間已到,只好先暫停出門。
所以星期二晚上電腦還是沒弄好。

星期三的班是早上跟晚上的兩頭班,下午約了家事服務的阿姨來加班幫我大掃除,
所以星期三晚上,電腦依然是百廢待舉的狀態。
星期四白天,又開始重灌電腦。
這次用了兩片裝的光碟片,
灌完後好像大部分的程式都回來了。
但電腦畫面跟我在展示中心看到的畫面不太一樣。
加上網路設定一直出問題,Email也一直收不進來。
於是拿出我的Time Machine外接式硬碟,想說先把電腦還原到去年最後一次備份時的狀態吧!
可是,還是有問題。
明明Time Machine都接上去了,但電腦就是找不到Time Machine的還原檔案。
我想,那會不會是沒灌好,那程式再重灌一次好了。
又花了好幾個小時重灌,還是不行。
我真的是快抓狂了!到底出了什麼問題啊?
但因為又到了上班時間,所以再次把電腦工作擱下。

星期五,上完班之後,中午吃飯突然靈光一閃,
自己亂亂想的結果,竟然也找到了問題所在。
我猜啊,那單一片的光碟應該是用在升級版用的啦!
於是就把光碟片放進去,做程式升級後,
再把Time Machine接上去,
然後,終於,以菜菜子為桌布的畫面再度回到我的電腦上。
我的電腦終於回來啦!
真是感動到痛哭流涕,再次看到菜菜子的大頭出現在電腦畫面上真是令人感動啊!
(謎之音:蘇菲姊姊偏心的例子再添一樁,為什麼桌布只有菜菜子沒有寬寬?)

但是,問題還沒有完全解決。
因為收Mail的程式一直打不開,
放入光碟做部份重灌也不行,
多次試誤學習後,我想說,是不是應該把程式更新一下?
趕快連線上網,找Mac的程式更新。
終於終於,我的電腦完完全全的回來啦!
電腦白癡在沒有人可以幫忙的情況下,多次的嘗試失敗,試誤學習後,
終於把我的電腦還原啦!
這可以算是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的例子又一樁嘛?
而那已經是星期六晚上的事情了。

今天(星期天)的工作就是把備份的相片跟音樂檔案全部放回我的電腦。
趁著這次機會,把電腦也做個年終大掃除。
我的照片檔案有八萬多張片,
六十幾G的容量,非常的可觀。
目前正在一本一本相簿的整理。
看來要花上好多時間啦!

在電腦出狀況的這一週,還好有iphone。
我可以透過iphone收信回信,上網找資料(例如上網找到蘋果維修中心的地址電話等等),
回部落格留言等等。
靠著iphone撐過沒有電腦可以用的這幾天。
(因為蘇菲家就這麼一台電腦,上班地方也沒電腦可用。這次事件讓我在想要不要買一台筆記型的備用?)

話說,我三個月前突然很想要iphone(以前從來都沒有過念頭想辦iphone的),無奈到處都買不到。
最後透過層層的關係,才終於辦到一隻。
超級超級開心的啦!
現在回想起來,原來老天知道我的電腦將會出狀況,
所以讓我先買了一台iphone來讓我撐過沒有電腦可用的這一週。
老天爺真是想的太周到啦!

不過整理照片的同時,一本一本翻回以前的照片看,
看到很多我有點遺忘的東西。
例如曾經買給菜菜子跟寬寬睡的大床啦,
還有發現原來寬寬也住過草莓帳篷啦,
還有包包狂蘇菲小姐怎麼原來也買過這款包包啦等等。
也蠻有趣的!
回憶這些照片,看來最近應該會有幾個題材可以寫部落格啦!(寫文章是要靈感跟題材的)
過年前的工作繁忙高峰期就在伴隨著跟電腦奮戰的情況下將要告一段落,
算是快可以鬆一口氣了!好開心!
接下來的七天年假(我自己多放一天喔),我準備好好在家看我跟朋友借來的DVD啦!
哪裡都不想去,一年就等這麼一次放長假,可以好好的休息一下!
今天先來報告我繁忙混亂的兩週,明天是過年前最後一天上班,
之後就有空來po兩個寶貝的新文章跟新造型囉!
敬請期待!

ps.附上最近兩週做的包包(這兩週的總上班天數是十二天),
在這麼忙的情況下,我竟然還可以抽空做完朋友訂做的東西,
人的潛力真是不可小看喔!
診所助理常常問我說:要不要再加診啊?目前工作量消化的有點慢喔!
蘇菲說:不行啦,命還是要顧!目前診數對我來說已經夠累啦,工作的體力跟做包包的體力是不一樣的啦!

DSC05031.JPG
朋友訂做了五個可以包琴譜的布書衣。
琴譜的大小是A4,市面上沒有賣這麼大的布書衣。
但就算有,也還是訂做的比較有特色。
DSC05032.JPG

DSC05033.JPG

DSC05038.JPG DSC05040.JPG

DSC05043.JPG
因為有一個是指定要給小男生用的,但任何有圖案的布(即使是藍色綠色系)我都覺得還是偏女生用的路線,
所以就做了這個素色底的,然後挑幾個比較小男生的圖案布貼縫上去,
這樣就不會因為整個是素色的太單調。 DSC05046.JPG
這個是要給大人用的,所以用素雅一點的布去做。
DSC05044.JPG
但內面(其實書包上去就看不到內面了)我還是用上可愛一點的布,
稍微有點童心在內。
DSC05050.JPG
五個布書衣排排站的樣子。
DSC05057.JPG
朋友之前訂做的包中包割愛送人了,所以我又用了同一塊布幫她做一個。
DSC05055.JPG
內裡用上可愛的小女孩剪影布。
這塊布因為很可愛,大受歡迎,
用到只剩小小塊的,做大包不行,但是可以拿來做一兩個小面積的小口袋。

另一個也是人家訂做的包中包。
 DSC05063.JPG
一開始看中的好幾塊布都沒了,不過還是挑到這塊很可愛的小女孩剪影布。
DSC05060.JPG
內側口袋我用上的也是挑布過程中對方很喜歡但已經沒布的花色。
DSC05061.JPG
有些布是真的只剩一小塊。不夠做大包,但是這樣搭配在小口袋上,
也不錯啊,
一個包包可以同時擁有很多塊可愛的圖案布在上面(但是要搭配得宜啦),
不覺得有很大碗的感覺嘛?好像吃八寶粥或是佛跳牆一樣啊!
裡頭什麼都有,吃起來很有滿足感!(但是話說回來,我很討厭吃佛跳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