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月份義賣包包的金額已全數捐出,匯款收據跟明細在這邊
歡迎大家去確認喔!有遺漏的再請跟我說。

跳一下。
蘇菲非常的怕冷,
夏天開冷氣的天數加一加可能不到兩個星期,
不過冬天開電暖氣的天數絕對是開冷氣的好幾倍。
早就聽說今年會很冷,所以秋天時就開始物色今年過冬的祕密武器。
小時候住國外的時候用過煤油爐,
因為用煤油盧比開暖氣便宜,所以窮人家如我家冬天當然是沒有暖氣吹,
一家五口就窩在小小客廳裡開著一台煤油爐度過零下的溫度。
煤油爐的好處是便宜,而且還可以在煤油爐上燒開水,
所以那台機身整個是很燙的。
感覺就是個非常危險的物品。
雖然說煤油爐都有安全防護例如地震會自動斷火之類的,
但是我家還有兩個很白目的小孩啊,
可能一個小手掌伸出去馬上就烤焦了,
所以這麼危險的東西當然不能存在於菜家。
這幾年來菜家用過陶瓷電暖氣,
還有那種紅外線長得像電風扇之類的電暖器,
(照片中的菜菜子剛洗完澡,窩在電暖器前面烘乾她的毛,這一台機器早就已經壽終正寢了,用不到一年吧!),
1200305626.jpg
不過都不是很夠力。
每年冬天蘇菲都會變成沙發馬鈴薯,
就是定坐在沙發上,暖氣擺在腳跟前,然後就不敢移動了,
因為電暖器可以溫暖的範圍真的非常的的小啊!

蘇菲一直有個觀念就是單純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是一件很浪費生命的事情,
看電視一定要同時做很多事情,例如打打電腦啦,收拾房子啦,做做拼布等,
但是冬天冷起來就會讓我冷到不想動。
所以我一直想找一台可以讓家裡整個變溫暖的機器。
這樣我才可以在冬天依然從事很多活動。
前兩年砸下重金買了Vornado的渦輪電暖氣,
真的是讓整個室內溫度可以提升一些。
可是耗電量非常的驚人,而且家裡客廳餐廳廚房是相連的,完全沒有隔間,
整個面積變得很大,電暖氣的功率明顯不夠。
所以去年又花錢多買一台。
兩台一起用果然舒服多了。
但是每當寒流一來,電費暴增的驚人。

今年決定入手一台煤油電暖氣。
到日本的網站研究過之後,
寫Mail拜託我的日本朋友幫我選一台。
我提出的要求有
1.要日本製。
2.外觀要好看。(最好是粉紅色的啦,不然白色的也可以接受)
(幾年前有想過要買,可是好像有朋友說什麼安全性之類的問題。)
不過我想小心使用總還是可以的吧!
煤油電暖氣是同時用煤油又插電,電費可以不用飆的那麼高,
而且機器本身不會發燙,
非常適合有頑皮又白目的小貓的家庭使用。
台灣是有代理商引進,不過價格頗高,而且好像都是進大坪數(約10坪左右吧)的規格。
但我不想買規格那麼大台的(其實明明那個規格剛好適合我家客廳的坪數說),
但我是想說太大台以後要收納會佔空間。
我的日本朋友也一起幫我研究後,想到說太大台的話煤油會用的比較兇,
日本的話是有煤油宅配到家的服務,不過台灣得自己去加油站買回來。
我一個『弱』女子,肩膀又很脆弱,為了不要一天到晚去扛煤油回家,
所以我的朋友就幫我選了一台比我家客廳的規格再小一點的尺寸。
然後我的日本朋友買好再幫我從日本寄海運過來。
加運費後買起來價格比台灣大約便宜了三四千左右,(不過我的比較小台本來就會比較便宜啦)。
大概十一月寄到我家,我想說天氣也還不冷,就沒去買煤油什麼的。
到了十二月,把煤油買好,裝好。
想說先準備好,萬一寒流突然來襲才不會措手不及。
今年冬天果然如預測般的冷,不但冷而且也冷的快冷的早。
上一波的寒流來襲讓我家的煤油電暖氣很快的燒完一桶四公升的煤油,
不過也還好有這台可愛的電暖氣,
讓我不用一直窩在棉被裡,還可以在暖氣的陪伴下做完好多個包包呢!
真的是超開心的啦!
讓我好後悔,為什麼之前心動的時候不早點入手,到底在猶豫什麼啊?
白白多冷了好幾個冬天。

蘇菲很不會寫開箱文,
基本上,箱子早早就被我丟掉了,根本來不及拍照。
所以沒有所謂的開箱照可以看啦!
不過我有找到我家的漂亮寶貝當麻豆喔,
有了這台機器,寶貝們的冬天應該也會舒服許多吧!

DSC04944.JPG

就是這一台,我買的是Dainichi的煤油電暖氣。台灣好像也是進這個牌子的。
我日本朋友家一直是用這個牌子,所以他就推薦我買這個牌子。
但其實還有另外兩個牌子也有出類似的機器,而且也都是日本製的樣子喔!
所以選擇應該不少。
DSC04942.JPG
操控面板。
其實操作很簡單,我幾乎沒看說明書,把面板看過一次就大概知道怎麼用了!

DSC04989.JPG
要加煤油,千萬不可以加石油或是沙拉油大豆油啊!
(是說,有人會加這種東西進去的嘛?不過使用說明一再強調千萬不可以用石油跟食用油,表示應該還是有人會亂加這兩樣東西進去吧!)
DSC04947.JPG
這一款是這兩年陪伴我渡過寒冷冬天的Vornado渦輪電暖氣。
目前一台放在書房兼琴房,一台放在臥室使用。
這樣我就不用老是把電暖器搬來搬去了。
冬天練琴的時候就怕手指頭僵掉,
晚上鑽進棉被時有時候也會冷到打哆嗦。

漂亮麻豆來展示新品囉!
DSC_0314.jpg
菜蘇菲小姐終於入手了一個閃光燈了。
DSC_0308.jpg
這是沒打閃光燈拍的照片。
整個就是糊糊的。

DSC_0316.jpg
這是打上閃光燈的模樣。
DSC_0319.jpg
有沒有清晰許多?而且白平衡調過之後,整個光線呈現出來的就很自然。
DSC_0322.jpg
看,我家漂亮寶貝菜菜子的站姿是多麼的可愛啊!
有沒有讓Dainichi煤油電暖器看起來更是閃亮有氣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