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天氣好冷,晚上下班時感覺寒冷的風雨整個滲進骨子裡似的。
騎腳踏車回家的時候,在街角看到一隻流浪貓,
我認得是固定在我家這附近出現的Maru。
Maru以前是對面一樓養的貓貓,
後來對面搬走了,Maru就變成流浪貓了。
對面以前住了一位台灣太太跟她的日本先生,經營托兒所。
很多日本人習慣把貓養在戶外,
Maru也是一隻被養在戶外的貓,
對面習慣讓Maru在他們家庭院自由進出。
但我知道Maru不是流浪貓,因為他們有為Maru戴上項圈。
想不到搬家的時後,他們竟然就把Maru遺棄了。
會發現Maru被遺棄是因為我後來再遇到Maru的時候,項圈已經被拆掉了。
對於那狠心的主人我心裡忍不住罵了幾聲。

不久之後,對面搬來一家廣告還是設計公司,
我觀察一陣子後,發現他們公司有養一隻貓貓呢!
而Maru還是習慣回到那戶人家庭院裡。
所以有一次我就鼓起勇氣跟他們剛好走出門的員工搭上話,
把Maru的遭遇跟他們說。
然後對面的兩位小姐就恍然大悟的說,難怪Maru都會常常到他們庭院裡頭撒嬌。
我就請他如果可以,還是照以前那樣餵餵Maru好嘛?

看得出來對面公司好多位員工都很愛動物,
有時候會看到他們有帶狗狗上班。
也常常看到Maru到他們門口喵了幾聲,就會有人急急忙忙端餅乾出來餵他。
也會常常逗逗Maru。
天氣暖和時,有時候Maru也會在人的膝蓋上睡覺。
其實Maru真的是一隻很親人的貓咪。
我常常在巷子裡遇到他,
我總是會把腳踏車停下,對著他叫Maru,
手一伸出去,他的頭就黏過來磨蹭了。
曾經想過要不要把他帶回我家養,
真的是看久了,還是有感情的。
但我也想,他習慣這樣自由自在了,
肚子餓得時候,也可以去對面要食物吃,
也許對他來說現在的狀態是一種幸福的狀態。
帶他回家,讓他失去自由晃蕩的樂趣,
他也許更不開心。
可是今天晚上這麼冷,我在街角遇到他的時候,
總還是忍不住替他今天晚上要在哪裡渡過而擔心。

今天晚上天氣這麼冷,不知道又有多少小貓要撐不過去,想到就覺得心裡很煩啊!
家裡的寶貝還是最幸福的,
忍不住想到杜甫那句話:『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
只能跟自己說,天下流浪貓何其多,怎麼照顧的完,
只能希望每隻流浪貓都可以找到一個避風躲雨的地方,
每天都可以找到食物吃。
不要被壞人欺負,不要被車撞,
其他就是生死有命,交給老天安排了!

上個星期騎腳踏車跑來跑去辦事情,沿路剛好路過三個愛心認養會場,
看到好多小貓在愛心認養,忍不住都會把車停下,
跑上前去看小貓。
看到小貓在籠子裡跳來跳去,互相咬來咬去,
模樣真的是超級無敵可愛的。
過動兒的小貓真的是魅力無法擋。
心裡一直在掙扎,要不要再帶一隻小貓回家呢?
既然還有能力,帶回家就是多一隻小貓得到幸福。
害我這個星期都一直在想添貓口的事情!
但還沒拿定主意就是了!

今天附上好命寬的睡覺照片。
DSC_0279.jpg
好命寬每天都是菜家最晚起床的小朋友。
好命寬的床墊是一顆羽毛枕頭。
DSC_0285.jpg
羽毛枕頭是擺在蘇菲姊姊的枕頭隔壁。

蘇菲姊姊喜歡側睡,但若睡醒時,
頭剛好轉到寬寬枕頭那一邊,
有時候張開眼睛會看到一個大屁股對著自己的臉。
DSC_0281.jpg
假設兔子是蘇菲姊姊,像照片這種狀況還是好的,
至少寬寬頭是對著我。
但像今天早上睡醒時,真的是一個大屁股就在我眼前。
實在是又好氣又好笑啊!

每次在外頭遇到流浪貓貓回來,就會覺得我跟兩個寶貝真的是好幸福啊!
所以,有能力幫助別人(或是貓貓的時候)真的希望自己可以多伸出手,
因為有能力助人,表示自己是在一個很幸福的狀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