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來說,如果一個星期沒有一個整天讓我宅在家裡,
什麼地方都不用去,
就是自由的在家整理房子,看看書,跟小貓玩,
睡個午覺,聽個音樂,看個片子等等,
我就會覺得這個星期完全沒有休息到的感覺。
下個星期會覺得好累。
家裡有小朋友的人,每逢週末似乎都得安排一些活動,
不然小朋友在家會很無聊。
不過那種全家和樂融融一起出遊的畫面,
對我不但完全沒有吸引力,而且還會覺得,
還好我沒有家累,不需要每個週末都安排活動。

夏天太陽大,討厭被曬出小黑斑的我,
更是完全變夜行性動物。
除非必要(例如要上班上課),
否則其餘像是買東西之類的完全不用照時間規定來的,
我都會放在太陽下山以後在出門。
太陽一大,出去玩得興致更是低落。
所以可愛的GF 1自從跟我回家以後,竟然到現在都還沒有出外景的機會。

其實我除了星期天,每天都是有固定要做的事情,不是上班就是上課,
生活真的是非常的忙碌又充實的。
真正屬於我一整天可以不用出門的就是星期天。
星期天我都說是我的宅女日。
除非萬不得以,絕對不想出門。
出門也頂多半天,不可以太久。
今天本來是固定上課的日子,
但老師昨天晚上突然跟我取消今天的上課,
所以意外撿到一個休假日。
一時之間不知道要做什麼,但也不想在家睡覺或是逛街之類的,
想說難得在週間有休假,
暑假也快結束了,有些小朋友今天已經去學校報到。
那今天出去玩人應該不會再那麼多了吧!
因為心儀一間金瓜石的咖啡館已久,
所以最近一直想去金瓜石玩。
雖然咖啡館今天沒有營業,但撿日不如撞日,乾脆還是就今天去吧!
咖啡館可留到下次再去!

本來想自己開車過去,但想到那個地方我從沒自己去過(之前去都是有司機帶),
路況不熟,還是搭公車好了。
從台北到金瓜石,
我在網路上找到兩種方式,一種是直接從sogo那邊搭基隆客運,
可以直接到金瓜石。
另一種方法是搭火車到瑞芳,再由瑞芳轉客運上九份跟金瓜石。
交通費不是考量的重點,主要是看那種方式對我方便。
一開始本想搭慢火車到瑞芳,再轉公車。
但班次實在太少了。
想想 sogo離我家也近,騎個腳踏車去sogo搭車,
不用轉車也挺方便的,雖然比較花時間。
但可以順便認一下開車路線,
以後突然想去玩又沒司機載的時候,
就可以自立自強靠自己啦!

可能因為是暑假的關係,其實公車的乘客還蠻多的,
幾乎有坐滿。
一半是外國觀光課,講韓文日文香港話都有。
公車會先到九份再到金瓜石。
到了九份,乘客幾乎下光光。
跟金瓜石比起來,九份人潮還是比較多,
但這樣比較好,我很討厭人多的地方。
所以多年前去九份被那個人潮嚇到以後,
九份就對我沒什麼吸引力。
今天就純粹是想來金瓜石!

對金瓜石的美好印象是大學時,
有一回社團安排去北海岸玩,
回程社團老師順便安排我們去他的一個藝術家朋友位於金瓜石的工作室造訪。
夏天夜晚,在山城平房的院子,看下去的夜景美到不行。
整個山城在黃色的燈光下,染上一層黃金的色彩。
然後回程時,車上放著許景淳唱著李泰祥的歌曲,
那個意境,那個景色,
讓我愛上這個美麗的山城。

最近一次造訪金瓜石,是在黃金博物館剛蓋好的時候。
那時候還沒有很完備的設施,遊客也還沒有很多。
還記得那一次是梅雨季去的,
雖然雨下的緜緜溼溼,可是山嵐非常的美。
金瓜石的日式房子,配上細雨,
不知道為什麼就讓我連想到京都。

每次去金瓜石的印象都非常好,讓我有點愛上這個山城。

今天本來在猶豫著到底要去侯硐看貓還是去金瓜石,
但過去的美好印象還是讓金瓜石戰勝了!
侯硐就順延到下一次吧!

每次看電視時,我都很嚮往單眼相機廣告裡頭,女生自己一個人拿著相機出遊到處捕捉鏡頭的畫面!
今天就換我來扮演這樣的角色吧!
(真是好長的引言)
P1010142.jpg
這是我一直想去造訪的咖啡館,不過今天人家沒有營業。
失之交臂,有點可惜。
P1010143.jpg
咖啡館的裡裡外外有好多貓頭鷹的收藏。
P1010145.jpg
貓頭鷹也是我喜歡的動物。
哈利波特最後連貓頭鷹嘿美都被殺死,
所以我看完就決定把整套哈利波特賣掉。
因為哈利波特到後面,裡頭所有人物(尤其討厭主角群)我通通都不喜歡,
喜歡的只有貓頭鷹的嘿美,而且這個死我覺得一點意義也沒有。

但想去的原因到不完全是因為這個咖啡館有很多貓頭鷹啦,
主要是因為我也長期收看這個咖啡館館長的部落格,
所以想去拜訪看看這間咖啡館囉!
(先寫到這,要去忙,下一篇再繼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