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好像結束了,開始進入炎炎夏日。
氣溫不斷升高,溼度越來越重。
兩個寶貝也開始進入夏眠狀態。
蘇菲今天星期天一整天宅在家裡,哪都不想去。
在客廳沙發上滾來滾去,
看看小說,看看球賽,看看韓劇。
兩個寶貝一整天都在我的視線範圍內出沒,
不過從早到晚兩個寶貝好像都沒什麼姿勢變化,
不是翻肚子睡覺就是整隻拉的長長的貼在玄關的大理石地板或是廚房的瓷磚地面上。
P1000871.jpg
這個姿勢真的好可愛,又超爆笑的。忍不住就想去摸摸他的肥肚肚啦!
P1000876.jpg
招財貓姿勢。左右手同時招福又招財。

不知道今天氣溫多少度?有沒有到開冷氣的標準呢?

這半年來持續在進行減重運動,
每天量個兩三次體重是家常便飯。
吃東西也會特別注意熱量。
其實本來就不愛吃零食或喝甜的飲料,
所以減重真的是只能從正餐去著手。
根據經濟學的鐵則: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對於減肥的人來說,熱量攝取越少越好。
既然吃飯都是會增加熱量,那與其吃難吃的東西,
那當然寧可還是要從好吃的東西去攝取熱量。
所以現在吃東西絕對不隨便吃的啦!
倒也不是說每天都去上高級餐廳吃大餐,
其實我本來就對吃美食沒有特別的執著,
只是希望每一餐都要吃到自己真正想吃的東西,
是不需要吃到多高級的東西。

其實我最喜歡吃的都是很簡單的,不會太高貴的。
台灣夜市小吃是我的最愛,
此外像是蛋炒飯,義大利麵,牛肉麵,水餃酸辣湯,
都是我喜歡的食物。
因為最近一年有在記帳的習慣,我算過每個月的平均伙食費大約是九千至一萬元上下。
在吃東西上,應該不算太揮霍。
尤其煮一個人份量的飯,其實不是很划算的。
正因為喜歡吃的都是平價的小吃,所以反而會特別要求品質。
我不用吃很貴很高級食材的大餐,但無法忍受吃到難吃的食物。

最近看了一齣韓劇叫做Pasta。
故事背景是一家義大利餐廳。
每一集故事裡都會一直出現Pasta。
半夜看這種戲實在是令人難以忍受,越看肚子越餓。
看著女主角從一個廚房助理成長到可以真的做出一盤被主廚認可的義大利麵,
害我也忍不住幻想起自己也可以甩著鍋子做義大利麵似的!

最近的新計畫是,要來學做Pasta啦!
我本來喜歡吃的Pasta口味都是奶油口味的。
但是因為戲裡頭女主角一直在學做橄欖油口味的白酒蛤犡,
害我看著看著突然對這種清淡的橄欖油口味有興趣了起來!

最近的日劇越來越難看,反而是從一些韓劇裡頭可以找到一些我喜歡的元素。
像最近在看得這一齣Pasta,
就一直讓我連想到十幾年前唐澤壽明跟中山美穗演的美味的關係。
完全是不一樣的故事發展,可是戲的Tone很像。
主演Pasta的男女主角完全不是俊男美女型,
本來不會是吸引我的戲。
但是整齣戲的調性輕鬆,男主角的聲線超棒的,
聲音低沈有磁性,光是聽到他的聲音就吸引我看下去了。
只可惜在韓國好像因為收視率大好,
最後又延長幾集,劇情開始鬼打牆,算是敗筆。
不然前面的劇情都非常的緊湊有發展。
因為後面進入鬼打牆,所以我看了一半就停下來,今天在家閒閒沒事,
才終於是把它看完了!

為了要做好吃的義大利麵,已經跑去買了一個平底鍋,
也去日文書店掃了一本食譜回來。(比較愛看日文的食譜)
等冰箱的粽子水餃拉麵等冷凍食物消化完畢,
就要開始試做我的新口味義大利麵啦!
以前都只有做過南瓜醬口味跟奶油口味的,
這次要來挑戰橄欖油口味的啦!

其實還蠻想去上義大利菜的烹飪教室的,只是不知道哪裡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