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菲雖然是城市小孩,不過高中生活可是騎腳踏車上學的。
因為家裡離學校其實不遠,
但只有一個路線會到學校,
而且那輛公車沿路經過好幾個學校,越晚上車的站越擠不上去。
搭了半年的公車後,就開始跟家裡說我要騎腳踏車上學。
在那個美好的年代,騎腳踏車上學的人數不多,
學校還有一個專門停腳踏車的車棚,
可以遮風擋雨,非常的方便,
兩年多下來,練就我一身在大城市騎腳踏車的本事。
下雨天還可以單手撐傘單手騎車。

開始工作後,人家說找工作的最好條件是錢多事少離家近。
我的第一個工作錢很少(當時剛畢業,主要心態是覺得要先學東西,錢不是重點),
事情不少,但優點是離家很近。
因為蘇菲小姐從小就是很喜歡窩在自己空間的人,
如果通勤時間越短,我會越開心,因為可以待在舒服的家裡時間就越長。
所以每次換工作時要找新的工作地點,
我最優先考量的都是交通問題。
如果是可以騎腳踏車到達的地方,
就會增加我前往工作的意願。
所以到頭來,每次找到的都不是待遇很好的工作地點,
但絕對是離家近的。
騎腳踏車上班幾乎已經是我的固定習慣了。

我的第一台腳踏車是一台淺綠色的,
從日本帶回來的。
但是小時候家裡裝潢,裝潢完停在公寓樓梯間的腳踏車也不翼而飛了。
據推測,可能是裝潢工人完工後在收工具時很順手的就把我的腳踏車扛走了。
不然好端端停在自家公寓的樓梯間(不是一進門的地方喔,還要往上拐兩段樓梯才會看到。),
公寓大門又都是鎖上的,
怎麼會被偷?

所以升上高中後,為了通勤又買了一輛新的紅色腳踏車。
結果,買不到一個月,騎去補習時(我還都很小心的把車鎖在電線桿),
一下課腳踏車還是不翼而飛了。
所以後來就跑去萬華買了一輛舊舊的二手車,
相安無事渡過好幾年。

但可能是品質不佳的二手車,
過了好幾年後,
有一次腳踏車騎著騎著,龍頭支撐桿竟然整個斷掉。
超級可怕。
但非常幸運的是,我沒有受傷。
一開始根本沒找到問題是什麼,只覺得騎著騎著腳踏車把手怎麼就突然往下掉,
姿勢整個變得很奇怪,趕快牽去修理。
結果老闆也沒找出是什麼問題,覺得都很正常啊!
但我還是堅持剛剛真的有整個把手突然往下掉的感覺,
後來又左看右看,
才發現,哇!是車身的龍頭支撐桿斷掉,沒救啦!
老闆還是一直碎碎唸說,從來沒聽過斷在這裡的,
這樣很危險的,
而且斷掉時還正在騎車,人竟然沒跌倒受傷,真的是很幸運!

所以,只好又換了一輛車。
就是陪了我十二年的愛車小藍。
顧名思義,那是一台淺藍色,很漂亮的車。
那個時候騎單車還不流行,也沒什麼花俏的設計,
就是一台簡單漂亮的三段變速淑女車。
我真的好愛我的這一台藍色小車。
因為怕太新太漂亮會被偷,
所以我都是盡量的讓它日曬雨淋,
希望可以掩蓋它美麗的外表。
幾年下來,變速器也壞了,輪胎也換過好多次,
籃子鈴鐺也破掉好幾個。
但無損於我對它的喜愛,
我真的好愛好愛我的小藍!

可是,昨天晚上,
我跟往常一樣,騎著它出去買東西逛逛街,
乖乖的把腳踏車停在腳踏車停車格,
想說它不是年輕的車了,
況且隔壁還有好幾台更新更美麗的,
應該是安全的吧!
就沒有把它跟欄杆或柱子鎖一起(本來也就沒什麼特別跟電線桿或柱子鎖一起的習慣)。
結果,買完東西回來,我的腳踏車竟然不見了!
當場心慌到極點,沿著周邊繞來繞去,一台一台的看,
看會不會被別人牽走亂停,
可是真的都沒有。

整個人超沮喪的。
我那一台腳踏車真的不是什麼高檔商品,
新車的時候買起來頂多三千,
騎了十二年,折舊後價值當然更低。
可是十二年的感情是無價的。
買一台新的腳踏車我不是負擔不起,我是捨不得這輛跟了我十二年的腳踏車啊!

早上起床,出門時,看到本來習慣放腳踏車的地方空在哪裡,
真是悲從中來,忍不住掉了幾滴眼淚!
我的愛車啊!

突然很想學人家找尋寵物時,
貼在電線桿上的懸賞照片那樣,
跑去被偷的地方貼說,請把我的腳踏車還我,
我給你三千塊!
可是問題是我連我的愛車照片都沒有,
怎麼貼懸賞啟示啊?

PS.因為我每天出門都是騎腳踏車出門的,沒有腳踏車整個就是不對勁。
雖然我還在哀悼我的愛車,但還是趕快就衝去買一輛新的代步工具了。
可我還是好想念我的愛車啊!
雖然兩個寶貝有療癒效果,不過這次事件好像兩個寶貝還是不夠力。
十二年朝夕相處每天跟它一起出門的感情還是很深刻的!
我的小藍愛車啊!我好想念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