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菜菜子好像有一點點音樂的慧根。
每次老師給我新的曲子,我自己先試著摸索過幾次以後,
就會把CD找出來聽聽。
雖然有聽人家說過,
一個演奏者不應該模仿CD的彈法,
但我不是專業的演奏家,
彈琴是為了紓解壓力自己練得開心,
所以有沒有自己的詮釋風格對我來說一點都不是重點。
重點在於音樂的表情斷句有沒有做對,不要在該連的時候斷掉,
該呼吸的時候忘了呼吸,
節奏音符有沒有彈錯,對我來說就差不多了!
所以聽CD大概就是要聽聽這首曲子正確彈出來應該是像什麼樣子。

有一次練完鋼琴後,拿出CD直接播放出剛剛練了好久的曲子,
菜菜子小姐本來好夢正酣,一聽到音響裡的美妙音符跑出來,
整隻喵就瞬間清醒過來,還把耳朵豎起來,
看起來很認真在聽音樂的神情。
她心裡可能正在想:
『這不是剛剛蘇菲姊姊彈得很難聽,害我不得不趕快進入睡眠關上耳朵的曲子嗎?
但現在這個人怎麼彈得這麼好聽啊?姊姊真的很惡劣,老是拿難聽的音樂來污染我的耳朵。』

所以,我覺得菜菜子心裡一定每天都在想,姊姊不要再練琴了,真的難聽ㄟ!
難怪練琴時都只有寬寬會進來琴房陪我。

不過,有一天,
蘇菲姊姊練琴練到一半,電話響了,急忙跑出來接電話。
結果電話一講就是十來分鐘。
然後就聽到有鋼琴叮叮咚咚的聲音,趕快把電話放下,急忙衝到房間看看是怎麼一回事?
然後就看到下面這些畫面了。

菜菜子很認真的看著琴譜。

蘇菲姊姊問說:菜菜子,剛剛是你在彈琴嗎?

菜菜子故意轉頭過去說:『沒有啊,當然不是我,姊姊你沒看我的眼神是在看書櫃裡的書。
我對鋼琴一點都沒興趣喔!應該是寬寬在搗蛋吧!』
(每次做壞事都要嫁禍給弟弟的壞姊姊菜菜子)
P1000868.jpg
蘇菲姊姊說:那伸出來準備染指琴鍵的那隻手又是怎麼回事?
P1000870.jpg
菜菜子說:誰說我伸手是要彈琴的?我是要舔乾淨我的手手啊!

蘇菲姊姊說:菜菜子你不要騙人啦,我們來看看放大拍攝範圍的照片。
P1000864.jpg
蘇菲姊姊說:你看吧,寬寬明明站那麼遠,他又那麼乖那麼膽小,才不會自己主動去彈鋼琴呢!

P1000865.jpg
菜菜子低頭反省說:『好吧,被抓包,只好承認了!
因為蘇菲姊姊真的彈的太爛了啦,我彈都比你好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