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雖然還是很冷,但至少沒下雨,
可以讓我吃吃逛逛,有個開心的一天。
而且收到很多祝福的簡訊、留言等,在這邊謝謝大家!
真的很開心喔,我是一個很容易滿足的人,
對我來說這些祝福都是很棒的禮物!

部落格已經粉久粉久粉久沒有po新的包包了!
熟知我三分鐘熱度個性的朋友都會問:請問你的拼布還有在學嘛?

有啦有啦,之前繳了一年的學費,還上不到一半呢!
未來還會有很多作品喔!
其實是因為前一陣子在做的包包從過年前進行到現在,
花了四個多月,終於是做完了!
不過這當中還是有插花接了親朋好友的訂單,或是做包包當禮物送人,
所以還是有在做新包包啦!
只是親友包我好像都忘了拍照,所以也沒照片給大家看囉!
今天要來分享我最近幾個月做的包包。
因為春天到了,想換換心情,最近做了好幾個包包打算輪流使用!
這幾個包包的顏色加起來感覺很像一座春天的花園,繁花似錦呢!

今天是春天花園系列包第一集,
先來介紹做了四個多月才完成的普羅旺斯包。(拼布教室取的名字,名字由來原因不詳)。
這個包包是為了學技巧的,
每一個不同花色的區塊都是不一樣的布,
我選擇用一塊布當共同主題,然後用這塊主題布再去跟不同的布配色。
這樣雖然是很多花色的布拼在一起,但因為有一個主題做中心線,看起來比較不會太凌亂。
蘇菲小姐因為跟家裡小貓學習她們的長處,所以個性是走樂觀開朗路線,
比較適合暖色系。
紅色又更襯我的膚色,
所以就很高調的選擇做一個紅色系的包包。(好像有違我熱愛低調的個性)
P1000483.jpg
包包正反面的花色當然是不一樣,事實上每一個方塊內的拼接也都不一樣。
P1000484.jpg
上了一陣子拼布課後,老師說做包包對我們來說都已經算很簡單的東西了。(其實我也這麼覺得)
大概只要有紙型講義,就可以做的出來。
所以老師會建議我學一些有點技巧的東西。
其實我也覺得應該是這樣。
所以接受勸告做了這個包包。

這個包包因為要先裁布,拼接,然後壓棉,
包包側邊也有些不一樣的特別設計,其實可以學到很多新技巧。
但也因為很多重複的工作一直進行,也讓我屢屢做的意興闌珊。
還被朋友YO麻戲謔的說:這個包要改名叫做普羅忘記包啦!一個包做這麼久!

這當中壓棉的時候一直斷線,很沒修養的蘇菲小姐差點在拼布教室發脾氣(氣自己笨手笨腳啦!)。
然後我就跟老師講了一個格林童話的故事,
就是啊,格林童話裡頭有一個老鞋匠,
因為為人很好,所以晚上他去睡覺的時候,
都會有小精靈來幫助他做鞋子。
所以他每次起床就會發現有一雙新作好的很漂亮的鞋子在店裡頭等著他。
然後我就問拼布老師說,拼布教室裡有沒有小天使會在我回家的時候偷偷幫我壓棉啊?
(做這個包的時候,我把所有材料通通都留在拼布教室,一點也沒打算帶回家當回家作業的意思)
老師真的是心腸非常的好,而且有聽懂我的暗示跟期待,
不忍心看到一個幼稚的大人一天到晚在教室生悶氣,
果然,在下一週上課的時候,我發現我所有的鋪棉都已經壓好線啦!
看了真是心花怒放,在這邊謝謝我的拼布老師啦!
不過這種行為不足取,請大家千萬不要學習啊!

P1000487.jpg
內裡我也故意選用不同花色的布來做,一整個就是想要來玩配色的心情。

這張照片打了閃光有點不清楚,其實這個包包是配上金色拉鍊,
紅配金,非常的漂亮喔!
(跟Hermes學的點子,因為最近幾次逛愛馬仕下來,發現愛馬仕有幾個紅色包包配上金色五金,非常的亮眼好看!)
這個紅色我覺得紅的很漂亮。
夠亮,不沈也不俗氣。是我喜歡的紅!
P1000490.jpg
這個包包可以裝的下樂譜喔!

我有個同事學妹,每次看到我的新手作包包,
有時候就會品頭論足的說:嗯,這個包包不錯,可以拿來當書包!
我們就會笑她,到底是要幾個書包啊?又不是當學生每天都在上課。
只不過一個星期上一次日文而已啊!(更何況現在她都偷懶休息中)

不過蘇菲小姐最近也有類似的口頭禪,
每次要做或逛新包包,我就會說,
『嗯,這個尺寸不知道可不可以裝的下樂譜?』
菜菜子問說:啊,蘇菲姊姊請問你又不是每天都要帶樂譜出門,為什麼每個包包都要可以裝的下樂譜啊?
哈哈,因為蘇菲姊姊最近練琴練的很開心,所以很樂意去上鋼琴課啊!


這個包包是用滾邊條的方式收邊,這一部份最後是得要手縫的。
所以我都喜歡把這部份的工作帶回家做,
可以一邊看電視一邊縫,這樣比較不會無聊乏味。
這個是未完成的照片。

拼布老師說,這個包包你家喵咪應該可以裝的進去吧。
我本來還想說,應該不行。
不過我家小公主為了證明她很苗條,
即使包包還是半成品,她已經迅速的裝進去證明她絕對是苗條的美少女!
P1000395.jpg
看起來綽綽有餘。
菜寬寬在旁邊虎視眈眈。
不過寬寬屁股太大,後來證明他的大屁股真的是裝不進去啊!
ps.請大家注意包包側邊的紅色素面部份,是做成立體的波浪花紋喔,
這也是這個包包的學習重點之一!
P1000396.jpg
菜菜子什麼都要搶第一,蘇菲姊姊的新包包第一個使用的一定是她!

菜菜子玩膩了,終於肯出來,然後才輪到寬寬啊!
喂喂喂,你們兩個當這個是新玩具啊?輪流玩!

創作者介紹

菜菜子&寬寬&米米之三隻可愛小貓日記本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李梅
  • 看起來一整個就是很費工的包~~不過竟然有那麼好的老師,居然願意幫學生做,會不會太好心了點,要是每個學生都叫她幫忙,那她可能要每天在教室加半到半夜喔!
  • 我們老師人真的很好,又好有耐心,即使是像我這樣笨手笨腳的學生,我還沒看到她發脾氣呢!
    這次真的要謝謝老師幫我壓棉(壓棉過程我屢屢發誓說再也不做需要壓棉的作品了),沒有老師幫忙,我大概要再多做四個月吧!哈哈!
    但此風不可長,我都告誡自己,只此一次下不為例啦!

    yijent 於 2010/04/16 23:59 回覆

  • 李梅
  • 我覺得妳說故事給老師聽的那一招還真厲害耶!我要學起來。
  • 不要學啦,此風不可長,這是偷吃步,況且你跟我的笨手笨腳不一樣,以你的功力,用不到這一招啦!^^

    yijent 於 2010/04/17 21:07 回覆

  • amber
  • 好厲害,手作包耶。
    我的手工超級不巧,國中時的家政課都請同學幫忙而混過的(咦)
  • 我也是笨手笨腳啊,我以前家政課打毛線最後都會變成一團毛線球,而且針數都會算錯。不過沒關係,反正是自己用,做好玩的,沒有要拿來當專業。自己開心就好囉!^^

    yijent 於 2010/04/17 21:09 回覆

  • 小予
  • ^M^

    我帶小黑去逛街.大家爭著跟它照相ㄟ.呵呵...而且大家都說它看起來有30K的身價說...呼呼呼!!
  • 紅水黑大伴(用台語發音喔),這樣你兩個顏色都有啦!^^
    是說你去哪裡逛街啊?有買新東西嘛?^^

    yijent 於 2010/04/19 13:03 回覆

  • 小予
  • 呼呼呼

    沒有喔 小予很乖喔 乖乖的存旅費!!呼呼呼
  • 我也很乖,最近都不敢去日本玩!><

    yijent 於 2010/04/20 00:05 回覆

  • 清秀男
  • 天下沒有意把鑰匙,可以打開所有的門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