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介紹蘇菲手作的GF1的相機包。

最近非常的愛用我的新相機,因為輕巧,所以最近很愛帶它出門。
沒有要刻意拍什麼,所以我目前為止帶出門還是用全自動模式居多。
好像有點浪費它的功能啊!
不過說真的,蘇菲小姐雖然使用單眼已經四五年,
但從來沒有認真的去研究什麼光圈啦,快門啦等等,
甚至常常連鏡頭也懶得換,永遠都是用那顆大光圈的定焦鏡,
然後選擇光圈優先模式,
所以我幾乎也都是把單眼當傻瓜用。
真的沒有什麼攝影功力可言。
所以我可以預料到,我的GF1應該會常常使用到全自動模式吧!
在此我要來個傻瓜推薦。
就是啊,以前我們用傻瓜相機時,通常要自己選擇各種模式,
例如人像模式,風景模式,或是小花模式。
可是GF1連這些步驟都省了,我只要一按快門,
他就會自動幫我偵測我現在要照的東西要用什麼模式。
是人像就會跳到人像模式,
風景就會換到風景模式,近拍就會轉成小花模式。
實在是太傻瓜了,可是對於蘇菲小姐來說真的是超好用!
(多年沒買相機,我都不知道現在相機已經進化到這種程度了)
我不承認我是傻瓜,但我承認我是懶惰鬼啦!
另一個好處就是,像我這種常常一個人出去自助旅行的人,
又很愛入鏡照相,每次都要拜託路人幫忙照。
這個時候當然沒空在那邊調光圈快門什麼的,
就可以直接調到全自動模式,請路人直接按快門就好,
多麼方便省事啊!
越來越覺得買這台相機真的是太明智的選擇了!

這一台相機沒有附上任何的保護套,
我唯一看上眼的是原廠的皮套,
但是真的太貴了,而坊間也沒有剛好適合這個大小的相機包。
網路雖然有人在賣日本進口的,但又貴又不好看,我都覺得我自己做質感還遠遠勝過吧!
所以就決定不給人家賺這個錢啦!
因為相機是粉紅色的,所以包包當然也要是粉紅的。
要粉紅就要粉紅個徹底囉!
然後貓貓控的蘇菲姊姊當然還是要用貓貓圖案的布。
因為相機怕撞,需要一點Cushion效果,
所以布就先鋪了棉。
量好相機的長寬高之後,壓好棉,
邊車縫邊修正尺寸,
然後就完成這個簡易小包包了!
DSC03697.jpg
粉紅色的日本布,而且布上一定有貓。
DSC03703.jpg
布上這隻貓還有個名字叫做LoLo呢!LoLo在日本有出一系列的商品喔!
這個包包的開口我是用蓋子式的,然後很阿花的蘇菲小姐開口還用了愛心型的磁釦喔!
DSC03700.jpg
相機裝進去以後的樣子!大家有看到相機包上有加一條可以掛鑰匙之類的小狗鍊嘛?
這一條小狗鍊可以把相機包圈在相機的揹帶上喔!用途等一下再說。
DSC03701.jpg
裡布當然也是粉紅色的,一樣有貓貓圖案。
包包裡頭我做了一個小口袋,袋口用魔鬼沾,可以放備用的記憶卡。
DSC03705.jpg
包包的背面。
DSC03706.jpg
側面觀。(做好就發現對花沒有對好,雖然我們不是LV,可是應該要學習人家的精神,注重對花這種細節才對啊!下次再改進。)
DSC03707.jpg
相機裝進去的樣子。
DSC03712.jpg
相機包的小狗鍊就是像這樣使用的,可以扣在相機的揹繩上。
這樣如果要拍照時,把相機從袋子中取出,就可以剛好掛在揹帶上,
拍照時不用擔心會掉落也就不用每次取出都要把相機包另外收起來了!比較省事。
DSC03718.jpg
來看看跟小公主菜菜子的大小比例是什麼樣子。
DSC03719.jpg
菜菜子真的很愛湊熱鬧。
蘇菲姊姊明明是在桌上鋪好一塊布準備拍相機用的,
她小公主硬是要來窩在上面湊熱鬧。
蘇菲姊姊又很寵小孩,就由得她了。
DSC03721.jpg
結果可憐的相機只分到小小一個角落拍照。到底誰才是主角啊?
DSC03687.jpg
前一陣子剛好老師送了一個小小化裝包的版型,
大小剛好可以拿來裝GF1的所有配件。
DSC03688.jpg
其實這個化妝包裝相機也是可以的,不過因為沒有鋪棉,我怕相機容易碰撞。
DSC03690.jpg
所以就只拿來裝配件囉!
還是老師的專業版型比較美,不過沒關係,
這次是試誤學習,完全沒有版型可言,都是一邊縫一邊修改尺寸的。
等過一陣子有空有閒情時,再來改版囉!
目前就先用這個陽春的四方相機包吧!
還是很可愛啦,因為有可愛貓貓圖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