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其實非常非常非常的忙碌。
結果不知輕重緩急的蘇菲小姐硬是要在這麼忙碌的一個星期裡頭買新玩具,
真是不知道她腦子裡在想什麼?

本週的前兩天都一直研究相機的相關訊息研究到半夜兩三點。
買了相機以後又興奮的把玩跟po開箱文,一樣又到半夜兩三點。
所以這幾天每到下午就很想睡覺,我本來今年開始已經漸漸戒掉睡午覺的習慣了說!
這幾天實在撐不住,睡午覺惡習再度死灰復燃!
因為知道大家會期待下集,我就趕快搏命(好想睡覺啊)繼續po下文了!

不囉唆,直接進入重點,這就是我的新玩具,粉色的GF1!
DSC03674.jpg  
相機跟鏡頭。這個鏡頭是20mm,F1.7。
可以拍出很不錯的淺景深效果。
DSC03676.jpg
從上面看下來的模樣。
轉盤很好操作。
特別喜愛那個按下快門時的那種類似傳統底片相機的聲音,
消費機大概就只有電子聲了!
DSC03678.jpg
觀景窗&操作面板。
因為只有液晶畫面觀景窗,所以應該會比較耗電吧!
我的另一台數位單眼是傳統的觀景窗,液晶畫面不常出現,其實就比較省電!
DSC03679.jpg
畫面很大很清晰。讓我覺得拍完的每一張照片都好漂亮又清晰喔!
大家猜猜看畫面中的是誰呢?是姊姊菜菜子還是弟弟寬寬呢?
DSC03682.jpg
日本製的喔!我喜歡!
DSC03668.jpg
跟我的另一台單眼相機比一下大小。
這是正面觀。
DSC03666.jpg
從上面看,可以看到厚度差很多。
我的另一台單眼是Nikon的D50,照片上相機上配的鏡頭跟GF1一樣,
都是定焦大光圈的鏡頭,是50mm,F1.8的鏡頭。(要同類型的鏡頭比較才有意義)
GF1裝上鏡頭大概只跟D 50的機身差不多厚度!
我這兩天都會輪流用這兩台相機拍兩個寶貝的同一個姿勢,想要做比對用!
每次把D50放下換上GF1時,
就會覺得,哇,好輕盈喔!怎麼這麼輕鬆。
然後就會覺得這個錢沒有白花啊!
DSC_0071.jpg
那來跟餅乾機比一下大小吧!
餅乾機是Sony 的T2。
兩者之間的大小懸殊其實不會太大。
DSC_0072.jpg
不加鏡頭的話GF1機身其實算很小巧的。
DSC_0091.jpg
這是相機附的所有元件。
竟然沒有相機包。(不過好像單眼都沒有附相機包,好像只有傻瓜機才會附的樣子!)

因為沒有附相機包,據說市面上也找不到剛好給GF1用的相機包。
原廠是有出皮套,不過非常非常貴,據說買起來要五千多!
我當然捨不得花那麼多錢買囉!
但我其實本來就沒打算買現成的相機包,因為早就決定要自己做啦!
養兵千日用在一時,
拼布學了一年多,就是這種時候要派上用場的嘛!
事實上,我今天早上翹了瑜珈課,趕工好幾個小時,
摸索試誤下,已經幫GF1做出一個相機包囉!
下一篇再來介紹囉!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