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家的新玩具今年來到2010年進化版。(去年的新玩具請參考這一篇文章---菜家的新玩具2009年版本
蘇菲小姐好像每次到了春天就會有想買玩具的衝動。
去年買了縫紉機,今年有缺什麼嘛?
其實沒有。
不過資本主義的原罪就是把想要變成需要,
很不幸的,我真的是中了資本主義的荼毒太深了!
所以,我又在自圓其說以及欠缺思考的衝動購物下,帶回了今年的新玩具!

其實,本來完全沒有買這樣新玩具的念頭。
因為沒有看到什麼特別吸引我的新產品,
而且覺得自己手上的相機也用的挺好的。
前一兩個月,有一次相機出了一點小狀況,害我一度以為要換新的,
所幸後來找到原因調整好就恢復正常了。
那時候好開心,覺得省了一筆錢下來!

那為什麼這兩天被鬼迷心竅開始看相機呢?
還不是因為每次帶兩個寶貝出門時,
為了要拍他們的好照片,都得帶著好大的單眼相機出門。
大家也知道,菜寬寬體重真的不輕,而蘇菲的肩膀跟脖子都很脆弱,
再加上一大台單眼相機,其實負擔很重的。
之前為了減輕出門旅遊時的負擔,買了一台餅乾機做為外出時使用。
想說輕便好攜帶。
不過拍出來效果大家也知道,當然跟單眼是不能比的。
好朋友小宇媽媽還說,我大概是她認識的人裡頭唯一個用DSLR竟然還可以接受餅乾機的人了!
其實我對於餅乾機當然是不滿意,可是真的好輕便啊!
但是我也很知道,餅乾機是什麼樣的效果,
所以帶兩個寶貝出門時,我一定還是會揹著單眼出門!

我的餅乾機是觸控式螢幕,最近對於它的操作實在越來越不滿意。
於是有開始亂逛一下(完全沒有打算要買的喔,只是想說先看看,慢慢研究比較),
跟購物達人好朋友小宇媽打聽了一下,小宇媽想了幾款比較像是我的需求的相機,
分別是Canon的G11
4a8cc61b33831.jpg
Panasonic的LX3(好朋友小苗媽也有買)
LX3_1.jpg
Canon的S90
PowerShot_S90_1.jpg
Ricoh的GRD3
grd3.jpg
收到名單後,我就跑去小惡魔討論區開始做功課啦!
小惡魔討論區真的是一個很可怕的地方,裡頭都會有一堆勸敗達人。
而且會有那種無心插柳柳成蔭的效果。
最後,外貌協會的蘇菲小姐上述四台通通看不上眼,
看中的是這一台啦!
叫做Panasonic GF1,網路上有個別名叫做【女朋友一號】!
機身是白色鋼琴烤漆喔,粉美吧!
GF1_10.jpg
所以,在網路上做完功課後,下一步就是實際走訪相機行啦!
打算看看相機本身的大小,以及整體的質感後再回來慢慢考慮!
看過相機本尊後,覺得G11以及LX3都比照片上來的好看。
意外的是GF1加上20mm F1.7的那顆鏡頭後,重量跟體積都沒有比G11大。
耳根子軟又心猿意馬的蘇菲小姐又在店員的鼓吹下(單眼的GF1拍出來效果當然還是比類單眼的G11好啊!),
整個心就是完全傾斜到GF1這一邊了!
本來GF1白色的就已經很美麗了,想不到又發現有粉紅款的!
據說是不久前才又新推出粉紅色跟金屬銀色。
oscar210_3_cafb050ca89f376c5d2ab241fa8c4fdb.jpg
粉紅色ㄝ,是粉紅色喔!
雖然蘇菲小姐離夢幻少女年紀已經非常非常的遙遠,
可是粉紅色還是對我有一種莫名的吸引力!
況且,有誰聽過單眼相機有出粉紅色的嗎?
沒有對不對?

所以回到家考慮了兩個小時以後,蘇菲小姐又再度走進相機行(就在我家對面啊,太近真是不好),
把粉紅色的GF1帶回家了!
oscar210_3_9b12daa84ff438a134df2cd1250ef119.jpg

這一台相機我是打算要拿來當隨身機使用的。
我雖然很容易喜新厭舊,
況且家裡的這一台單眼相機還是屬於低階陽春入門款,
以現在新機種推出的速度之快,應該早就要進入下一個等級了才對。
但我目前為止都沒有想要換相機的念頭。
因為這一台對我來說功用已經很夠了!
也因為比較低階,所以重量也比高檔的單眼稍微再輕一點。
對於我手腕跟肩膀的Loading都比較小。
加上這台相機等於是陪著菜菜子一起長大的(當初就是為了菜菜子而買的),
這台相機的年齡跟菜菜子是一樣的。
所以我對於它是非常非常有感情的。
舊的相機當然打算繼續使用,沒有要淘汰的計畫。
所以這次買新相機的目的不是要淘汰舊機,
而是想要一台拍照效果不要太差但又不會太大太重的相機,
是要拿來當隨身機使用的!
所以這一台GF1以後將會變成我出門的隨身機,
而家裡的這一台舊單眼就還是繼續留在家裡陪伴菜菜子跟寬寬囉!
看來單眼真的是一條不歸路,連隨身機最後考慮那麼多台,結果還是挑上單眼的!
就是喜歡那個拍出來的照片質感啊!
明天再來繼續po我的新玩具敗家開箱文下集,敬請期待!
(等不及的人可以先去相簿看照片,明天(很忙的話就是後天囉)再來繼續寫下集做照片解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