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不是敗家文了。
話說昨天晚上下班後,心血來潮跑去誠品晃了一下,
帶回一本貓貓圖文書。
作者是一個住在宜蘭的插畫家,養了五隻貓。
裡頭有一篇文章剛好提到,因為住在宜蘭這個常發生地震的地方,
如果發生地震時,他們家的五隻貓要怎麼帶出去逃難?
作者跟他太太即使左右手各提一個籠子也只帶到四隻,那另一隻怎麼辦?
所以可能要一個有大輪子的行李箱把所有貓咪全部丟進去,然後推著輪子行李箱逃出門外!
我看完那一篇也開始設想,我家的狀況我要怎麼做?
結論就是來不及找籠子找袋子把他們裝進去啦,
所以最快也最立即的反射方法就是左右兩隻手各夾一隻,
但因為兩個寶貝實在太重了,
所以大概只能叫她們臂力練強一點,我攬柱他們以後,
請務必要用兩隻可愛的小手牢牢攀住蘇菲姊姊脖子不要掉下去啊!
因為姊姊脆弱的肩膀可能不夠力沒法把兩隻都抱的很緊!
預想完這樣的狀況後,我就很滿意的安心的睡著了。

不過,想的跟現實狀況永遠是兩回事。
不知道為什麼,考驗很快就來臨,可能蘇菲姊姊是個仙姑,
有預言的天分。
(菜菜子說:哼!最好姊姊是有這種預知本領啦!
這樣就可以上各大算命節目賺通告費,不用每天辛苦的低著脖子彎著腰工作)

昨天剛想完地震時要怎麼做,
結果馬上就真的遇到地震了。
早上睡得迷迷糊糊的時候,就覺得床好像左右搖晃。
一時還有個錯覺,以為自己在睡夢中,
正在坐船,船正隨著水波搖晃。
還好地震發生時已經八點多了,睡眠是淺眠時期,
晃了幾下後就稍稍有點清醒過來,意識到是地震啊!
可是覺得似乎晃的不算太嚴重,
觀望了一下搖晃強度,還好沒有越來越強。
於是我跟床上的兩個寶貝說,沒有關係,忍耐一下,很快就停了,
我們等一下就可以繼續睡了!
果然很快的我就又進入昏睡狀態!

醒來後完全忘記有地震這回事,直到吃早餐時,一邊吃一邊打開電視(還是看小耳朵呢),
聽到日本新聞竟然在報導台灣今天早上有地震,
才熊熊想到,對喔,早上有地震呢!
趕快仔細看一下,看到震央是在高雄,還真是有點意外。
因為高雄是很少很少有地震的說!
高雄的地震少,還一度是我想搬去高雄住的理由之一呢!

但話又說回來,據說動物對天災這種事情的感應是很敏銳的,
不過早上地震的時候,兩個寶貝非常的平靜,
還是照樣跟我一起賴在床上。
不知道是她們知道不嚴重所以意定氣閒,
還是真的神經太大條,平日養尊處優把動物對天災驚覺性的本能都生疏掉了呢?
但總而言之一句話,即使睡覺前已經在腦袋裡演練過一次,怎麼遇到狀況後的行為竟然還是完全兩回事呢?
所以平常政府宣導防災演習時,真的應該要自己實地演練一下,
多練習才會熟能生巧啊!(最好蘇菲小姐你是真的是有乖乖做演習啦><)
放上寬寬的睡姿(因為一時找不到菜菜子的睡覺照片),今天早上地震時,
寬寬差不多就是這種感覺的睡姿啦,
一點也不緊張的樣子!
本來是下一篇文章要用的,先提前借一張來用囉!
算照片的預告篇吧!!(下一篇再來作照片解說)
(不知道為什麼,平常對地震我都很敏感也會驚醒。
今天早上真的是翻個身繼續睡的姿勢啊!是被兩個寶貝感染到懶惰症嗎?)
DSC_0606.jpg

DSC_0631.jpg
睡覺一定要有獅子小枕頭陪伴的寬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