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來是沒有喝咖啡的習慣,
可能以前家裡喝的咖啡都是那種即溶的,
要不就是三合一,
喝起來都是酸的,口感也很差,
讓我對咖啡的印象很不好。
加上中午過後的隨便一杯咖啡都會讓我晚上睡不著,
所以平常真的是很少很少喝咖啡。
前一陣子因為常常跟朋友去喝好喝的咖啡,
漸漸的發現其實好喝的咖啡不會有那種記憶中的酸味,
加上牛奶後的口感也比那種奶油球好喝許多,
讓我對咖啡的印象大大改觀。
所以就開始想要來研究一下如何煮出好喝的咖啡。
聽說喝咖啡會上癮,咖啡對身體也實在不是好東西,
所以我沒有打算讓自己喝太多。
因此全自動的咖啡機就不考慮了。
法式濾壓壺又覺得太簡單了一點,
所以最後我的選擇就決定是買摩卡壺了!
接下來開始研究廠牌材質,
當然一定要先跟我的購物軍師--小宇媽討論一番。
先刪除不要的種類,例如旋轉式的不要,鋁製的不要,義大利製的優先考慮。
最後就選定了美麗的ALESSI摩卡壺。
剛好有朋友也是用這一隻,那就先問問看使用心得囉!
但我比較煩惱的是用什麼東西來煮的問題。
百貨公司的摩卡壺都是放在一個小瓦斯爐上煮,
店家是建議用黑晶爐或電磁爐之類的。
但這兩種我家都沒有,也不想為了煮咖啡而多買。
問過使用的朋友,他說他都是直接在瓦斯爐上煮,
我想了一下,那應該就沒問題,
我只需要在家裡的瓦斯爐上多買一個架子架上,
就可以使用了。
於是,Alessi的摩卡壺就在過年前來到我家了!
本來是想趁過年假期在家好好研究煮咖啡,
不過天氣好冷,我都不想碰水,
所以直到今天才真的開始拿出來使用!

本來是想來玩開箱文的,
可是外包裝只是一個牛皮紙盒,實在也沒什麼好拍的,
還是直接看咖啡壺好了。
照例還是要找個麻豆來做展示秀,
但因為我家小孩有種叛逆性,
如果要求他們一起合照,通常就是會跑給你追,
絕對不會乖乖當麻豆。
但如果把東西放著,
一定會有小貓自投羅網,乖乖接近。
屢試不爽。
DSC_0281.jpg
果然,一看到桌上擺著新玩意,菜寬寬馬上自動靠近。
DSC_0282.jpg
總是要先聞聞看是什麼東西。
DSC_0286.jpg
被蘇菲姊姊逗貓棒吸引,轉頭看了鏡頭一下。
DSC_0159.jpg
換菜菜子。
DSC_0173.jpg
今天菜菜子很配合,有乖乖的站在商品旁邊陪襯!
DSC_0175.jpg
而且站的很端正喔!
DSC_0179.jpg
可以順便看看摩卡壺跟菜菜子的比例。
DSC_0191.jpg
這隻是三人份的。
DSC_0193.jpg
Alessi的這一隻摩卡壺據說是1979年問世的,因為造型太美了,設計感很優,
所以有被紐約的MOMA美術館收藏起來,列為典藏品喔!
DSC03555.jpg
近拍觀。
DSC03556.jpg
其實摩卡壺煮出來的是espresso,
但我不喝那麼濃的咖啡,
本來就是打算拿煮出來的espresso來作Latte。
為了要有很多很多的奶泡,我把牛奶分三次打。
果然打出好大一杯的奶泡。
DSC03557.jpg
當然還是要用我喜歡的貓貓馬克杯!
因為我對咖啡完全是外行人,
這第一次煮的咖啡到底事實上好不好我也沒什麼概念。
不過我自己是喝的很順口,應該不會太差吧!
至少是比三合一或是即溶咖啡或是罐裝咖啡來的好多了!
至於功力呢,還要好好磨練磨練就是了!
但首先應該要先學會如何分辨好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