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旅行有一個很有趣的小插曲。

就是啊,賞楓結果變成看雪的那一天,剛好是那須高原今年的初雪。
我們在上山途中的瞭望處停下來看風景的時候,
遇到了一位讀賣新聞的記者。

先插個題外話。
我其實很喜歡一個人旅行,因為我在旅行時是蠻任性隨意的,
有時候會喜歡照著自己的步調走行程。
有時候一天安排的行程會是比較緊湊,或是走很多路,不見得每個人都可以跟的上我的步調。
所以有同伴一起旅行當然都要互相體諒一下,不盡然可以完全按照自己的節奏去安排行程。
因為從大學時代開始就有很多次自己一個人自助旅行的經驗,
所以我在旅行上跟夥伴的協調性很差。
有聽人說過,如果想跟一個朋友鬧翻最好的方法就是一起去旅行。
但換個角度想,如果可以成功的一起旅行,那這個朋友應該可以長長久久的交往下去啦!
之前有個朋友有個慘痛經驗,就是跟兩個好朋友一起去旅行,結果玩回來後三個人都鬧翻了。
對我來說,一個人旅行真是好處多多。
我想的到的缺點只有兩個,一個就是如果扛著大行李跑行程,要上廁所時沒人幫你顧行李。
所以我後來若要一個人旅行,比較喜歡挑定點。把行李丟到旅館後把該地區玩仔細,
而不喜歡帶著行李跑太多地方。
另一個一個人旅行的缺點就是沒人幫你照相。
但偏偏我又不喜歡帶腳架。總覺得會增加行李重量。
所以有時候真的遇到很美的風景就只好到處厚著臉皮拜託路人幫你照相。
通常這也不會是問題。
但有一次去南法時,來到鄉村的一所很美的修道院花園,
風景超美可是遊客很少,幾乎都遇不到別人。
只好純拍風景。
總覺得非常的可惜。
對我來說這是一個人旅行最大的缺點了。

因為太常在日本自助旅行了,我發現日本人有一個很熱心的優點。
我常常會遇到很熱心的日本民眾主動上前問說需不需要幫我照相。
這次在觀景台時,我當然又拿出相機,拜託我朋友幫我照相。
因為朋友小孩很可愛,所以拉著小朋友一起拍照。
剛好有位遊客看到我們,就很熱心的說要幫我們一起拍照。
我們當然是很樂意的謝謝接受了。
想不到照完相以後,對方表示說他是讀賣新聞的記者,
問我們願不願意接受訪問。
因為不是什麼不好事件的場合,所以我們都很開心的接受。
對方還問我們可以拍照嗎?我們也很大方的說OK。
訪問內容很簡短,大概就是問說,從哪裡來啦,看到雪的心情啊等等。
結果回答的時候,我就說我是從台灣來的,本來是來賞楓,結果變成看雪。
然後記者當然就眼睛一亮,在這種地方遇到台灣來的遊客可是不常見的事情呢!
然後又深入的問了一下為什麼會來玩得細節等等。
雖然我很討厭台灣的新聞記者,不過對日本的記者到沒有很討厭。
人家記者的素質跟台灣可不一樣啊!
如果在台灣我大概就完全不想接受訪問。
記者跟立法委員是我最討厭的兩種職業,因為我覺得電視新聞跟立法院真的是台灣社會的最大亂源。

但在日本遇到記者訪問還是讓我覺得很開心,因為真的是個很特別的經驗。
事後我們一直在猜測,到底明天新聞會不會出現呢?
因為覺得訪談內容很短,不足以構成一篇新聞。所以我想可能是不會上報啦。
想不到回到台灣後,接到朋友的Email,原來隔天新聞真的有登出來ㄟ!
而且還有照片喔。
新聞還把我的名字跟職業還有年齡寫出來。(日本人在報導新聞時好像都習慣寫上受訪者的年齡)
真是太特別的經驗啦!非常的有趣。
以下就是新聞報導的內容囉!(名字跟年齡我都蓋掉啦!)
相片中那位穿著粉紅色風衣牽著小女生的手正在接受拍照的人就是我啦!
(照片這麼小,我想大家也看不出來我的長相啦,就懶得打馬賽克囉!)
20091104はんたま.jpg
照片中的兩個小孩是朋友家的小朋友。
這篇新聞的內容大致上就是描述今年第一波冷氣團來了,各地都創下今年入冬最低氣溫。
以及描述那須地區降雪以及積雪情形等等。
然後就提到從台灣來的牙醫師xxx小姐本來是來看楓葉的,結果還看到下雪,感覺很興奮等等。

真的是太有趣的經驗啦!
我趕快馬上回信請日本朋友務必要幫我買一份那一天的報紙,我要留起來做紀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