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次去東京之前一週,剛好日本朋友來台灣開會。
當然要招待他一番。
朋友來去匆匆,其實只有一個早上的時間可以在台北自由活動,
然後中午就要搭飛機回日本了。
時間大概只夠讓我請他吃一頓brunch。
所以朋友本來想去貓空眺望台北盆地的風景也因為時間太趕而作罷。
朋友還特地問我說,不是說蓋了貓空纜車嗎?那可以去搭纜車嗎?
搭纜車應該不會像開車那樣時間難以捉摸。
我只好支支吾吾的說,那個纜車已經壞掉,所以停駛中。
朋友訝異的說,不是才剛蓋好?怎麼馬上就壞掉了呢?
阿這個問題我也還真不知道要怎麼回答呢!
況且即使纜車沒壞,萬一搭到一半卡在半空中(這種事情可不是沒發生過啊),
然後趕不上飛機,那還得了。
那我當然也不敢冒險帶我朋友去搭囉!

可能是在台北想搭纜車沒搭成,接下來換我去日本,
朋友還是帶我去搭他們的纜車了。
搭纜車之前還一再的跟我保證,他們的纜車是絕對沒有問題,
絕對不會有塔柱倒塌或是行駛到一半突然卡在半空中的問題跑出來。

其實我對搭纜車有個丟臉的回憶。
就是小時候到烏來搭纜車,我一看到纜車就開始大哭說我不要搭,那個會掉下來,
會掉到山谷中。
我爸媽好說歹說硬是把我抓進去,我還在纜車裡哭著說要掉下去了好可怕之類的話,
害的跟我們坐同一班車的人也心裡怕怕的,真是害我父母臉上無光。

這次我朋友帶我搭的纜車是那種滑雪場專用的。
這個纜車除了滑雪季節以外,一年另外有兩個時段會營運,
一個好像是初夏的新綠賞花時節,
http://green.goyoututuji.jp/
另一個就是秋天的紅葉季節。
理論上,我這次搭纜車應該看到景色應該是像官方網站的照片這樣:
http://autumn.goyoututuji.jp/
但是事實上我看到的風景是這樣:
DSC03009.jpg

DSC03037.jpg

DSC03064.jpg
不但沒紅葉,而且樹葉都掉光,還外加初雪景色!(這似乎是這個地區今年第一次下雪呢!)
雖然這次沒機會看到紅葉,但是遇上初雪,也是另一種幸運!
DSC02984.jpg
這個就是我這次搭的纜車。
DSC03054.jpg
這是搭纜車到山頂後看到的景色。這一天山頂的風光真的是天氣陰沈風雪交加,
DSC03055.jpg
大家的裝備都明顯不足。
我幾乎是全身秋天的裝扮,風衣,裙子,休閒鞋,連手套都沒有。
真的還好有前一天在東京買的圍巾,才得以撐過來。
在山頂風雪交加的氣候中,除了很冷以外,還每一步都走的戰戰兢兢深怕會滑倒。
休閒鞋的膠底在雪地中覺得好像有助滑效果似的!
DSC03068.jpg
這個就是等到冬天,會變成滑雪場的坡道。(看到滑雪場突然好懷念被我賣掉的Wii遊戲啊!)

天氣真的是太冷了,從風雪交加的山頂下來後,我整個手都凍僵了。
停車場裡剛好有附近農家來賣些水果等,
我一看到我最喜歡吃的日本小橘子,忍不住就湊上前去買了兩袋。
可是整個手真的是凍僵了,拿錢的時候整個手不聽使喚,
手指完全不能彎曲。
只好勞駕老闆自己從錢包拿錢出來。
回到車子裡,暖氣烤了很久,總覺得手指還是不太靈活
連剝橘子也剝不了,這次的裝扮真的是大失算啊!
東京明明連葉子都還是綠的,誰知道才一小時車程的地方氣候差異竟然會如此之大呢?

不過纜車風光真的很美又很壯觀,整個纜車爬升的高度好高,搭到山頂的景色真的是很棒!
希望下次可以在不同季節在去搭纜車看風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