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幾年去東京都是相中日本折扣季,
準備大肆血拼一番,
所以幾乎都是挑折扣季節去日本。
今年比較特別,六月去日本根本還沒開始下折扣。
緊接著又是十一月去,不要說折扣了,
冬裝才剛上市呢!
不過這幾年幾趟購物下來,覺得衣服夠穿了,
目前不缺什麼,所以沒有什麼特別想買的。
決定如果有喜歡的,就買個幾件就好,
沒有打算像之前折扣季節那樣大買特買。
所以雖然知道這次不會有衣服折扣的機會,
還是決定要在這個季節前往日本。
這個季節的東京葉子還沒開始轉黃,幾乎都還是綠色狀態。
不過日本朋友跟我說,如果往東北地區走,
其實已經開始有楓葉看了。
又剛好有一天有遇到日本的假日,所以日本朋友就很熱情的邀請我去他們家住,
順便可以帶我在附近賞楓葉。
當然是很樂意的接受了,不然這個季節東京也看不到楓紅啊!

因為最近幾年沒有在秋天去日本,對於這個季節的服裝很難拿捏。
行前有特別看了一下氣象跟溫度預測,
還分別跟兩個不同的朋友打聽當地氣溫如何。
鑑於東京跟東北還是有一些溫差,
所以就還是帶好了毛衣跟外套。
但是朋友們都說不需要穿到毛料大衣,
所以只帶了薄薄的風衣外套。
想說反正到時候就洋蔥式穿法,太冷加衣服,太熱就脫掉。
大不了衣服不夠就在當地買。
(對我來說去日本就是這點方便,不用擔心什麼東西少帶了。
若真的少帶了,通通都可以在那邊買到我需要的,是完全沒有壓力的旅行!)
去的第一天東京天氣熱到二十幾度,從台灣穿去的五分袖上衣在日本也還是剛剛好。
即使晚上天氣轉涼,我也沒有很冷的感覺。
想不到晚上開始下雨後,第二天天氣驟變。

把帶去的毛衣跟外套通通穿上,才覺得剛剛好夠暖。
偏偏當天晚上我就要搭新幹線前往東北,想想覺得很不安,
趕快跑去百貨公司買了一條圍巾。(事後證明這條圍巾救了我)

日本朋友家是在東北新幹線的那須塩原站(台灣觀光客應該絕少有人去這個地方,因為在台灣不是很有名)。
但這裡可是日本有名的避暑勝地,
日本天皇以及很多日本的有錢人很喜歡在這裡蓋別墅。
算是一個高原地區。
夏天的避暑勝地到了冬天當然就更冷。
果然一下新幹線,光站在月台上就覺得寒氣逼人。
那種感覺大概已經跟東京的冬天差不多冷了。
可是我身上的裝扮真是不適合這樣的氣溫啊!
加上因為還沒真正入冬,所以不論到哪裡暖氣系統都還沒啟動。
所以到了朋友家,坐在客廳還是覺得蠻冷的。
當天晚上,因為朋友家裡有小孩,所以大家都早早就入睡了。
躲在暖暖的被窩裡,開始覺得溫暖了許多!

這就是日本朋友家,是典型的日本透天厝。
因為是木造平房,所以其實冬天很冷的,
日本的木造房子不太能防寒。
比較新近蓋的房子都會配置有很多溫暖設備。
像是暖氣以及石油暖爐,還有地板暖氣設施等等。
但是這樣的季節其實還沒到使用這些東西的地步,
所以我反而覺得沒有再冷一點的時候冬天有暖氣時舒服。。
(感覺很像台灣的冬天明明冷起來可以很冷,可是台灣的房子幾乎都沒有暖房設備,
甚至還有地方連冬天都還在開冷氣(例如醫院公車裡等)。
其實台灣的冬天要是冷起來比日本還難過。)
DSC03287.jpg
朋友的太太有在院子裡種些花草跟小菜園。
DSC03288.jpg
車庫是長這樣的。上面有個簡單的篷子防雨。
DSC03289.jpg
不知道是什麼植物的矮樹叢已經轉紅。
DSC03290.jpg
我在拍照的時候,朋友家的小朋友很好奇的從房間裡偷看我在幹什麼!非常的可愛!
DSC03295.jpg
院子裡的小菜園,但不知道是什麼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