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的寶貝看到小鳥蟑螂等都會變得很興奮,
即使本來是瞇瞇眼的愛睡狀態也會馬上清醒過來。
我本來以為貓咪應該都會有類似的反應,
不過上回去好朋友家,
她家的貓咪二寶可能已經是中年貓咪,我竟然看到即使蟑螂打他眼前走過,
他也視而不見,假裝沒看見,一點都沒有心動的感覺。
一點都不是貓咪的反應啊!
難怪二寶的媽媽都說二寶是狗不是貓。
哪像我家寬寬,即使蟑螂躲在浴室的門後面,
他也都感覺得到,會痴痴的守在浴室門口,
三不五時用祈求的眼神看一下蘇菲姊姊,
期待我把那扇禁忌的門打開。

不過蟑螂也不是省油的燈,可以活了好幾萬年,
當然也不能小看。
有時候我一打開門,蟑螂就會瞬間衝出,
菜菜子跟寬寬當然也是馬上追上去,
順利的話,我通常會搶在它們之前先把蟑螂打死,免得弄髒它們的手。
但有時候蟑螂跑的太快,又很聰明的躲到小空隙中間,
我跟兩個寶貝就莫可奈何了!

有一次我就看到菜菜子有以下的表演:
DSC_0119.jpg
蟑螂從浴室衝出來後,就直接躲到貓砂踏墊下方的空隙。
DSC_0122.jpg
菜菜子張大眼睛,努力的瞄踏墊下方。
DSC_0123.jpg
還努力把胖胖肥肥的手伸進去裡頭想要把蟑螂撈出來。(認真到屁股翹得高高的,超可愛的姿勢)
DSC_0124.jpg
菜寬寬也在旁邊出餿主意。
DSC_0126.jpg
兩個小孩好像在討論作戰方針。
DSC_0127.jpg
菜菜子跟寬寬說:寬寬,等一下我們就左右夾攻,我從右邊,
你從左邊,務必要滴水不漏防止蟑螂脫逃。
DSC_0129.jpg
菜菜子說:我數一二三,等會我從右邊把它趕出來,你一定要從左邊逮住它喔!
 
結果蟑螂還是順利逃脫,最後是死在蘇菲姊姊的拖鞋底下啦!
遊戲結束。
然後兩個寶貝又續去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