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新聞真的是看得很令人難過,
住在台北的我,因為風雨不大,所以還沒警覺到這次颱風的嚴重性。
想不到星期六開始聽新聞,看到南部的慘狀,真的是眼淚忍不住掉下來。
怎麼會這麼嚴重?
靠海邊的地方淹水,靠山的地方土石流,
真的是讓人感嘆,這就叫做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吧!

中央政府對於南部救災的輕慢與忽視,
更是讓人看了很生氣。
怪來怪去只會怪氣象局,這又實在很好笑。
就算氣象局預報很準,難道就可以不淹水了嗎?
既然有些天災是無法避免的,
這次颱風也的確是讓大家措手不急的嚴重,
事後救災就該更加積極。
卻只看到一堆效率很差官員在那邊作秀來作秀去,
最有效率的反而是民間動員。
真的是看了讓人很想罵人,為什麼我要繳稅養這群米蟲?

不過生氣的事情網路上已經很多人在罵了,我就不想繼續重複。
救災這種事情,就是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最近工作很忙,也真的沒有辦法去當義工什麼的。
大概就是打算捐款了。
不過想到921善款據說很多都還凍結未使用,
我實在也不想自己的錢捐出去被人家拿去私吞,
據說還有捐給電視台結果電視台拿去買SNG車然後繼續餵一堆垃圾新聞給我們之類的,
萬一是這種情形,會更嘔!

所以還在尋找真的比較會把錢善加運用的捐款單位。
畢竟捐出去的是希望可以到真正需要的人手上啊!

最近也有在想,這一陣子做了好多手工包包,
不知道有沒有可能把這些手作包包義賣掉呢?
賣掉的錢打算全數捐出來。
但是我對於義賣這種事情完全沒概念,一來不知道要去哪裡義賣,
二來也不知道到底大家對於這種手工包包可以接受的價格是多少?
總希望至少不要低於包包成本!

以前看到有人義賣的方式是請對方直接把錢匯到慈善單位,
然後寄收據過來,義賣的人收到收據再把東西寄出去。
這樣錢就可以完全不用經手,
免得會讓人以為假義賣之名進行自己斂財的目的。
聽起來是個不錯的方法。
但目前只是先想想而已,總覺得實行起來萬一麻煩多困難多,那還是不要這麼麻煩,
自己多捐點錢算了,
省得反而惹來一身不愉快!
如果親愛的讀者們有什麼好的想法可以給我建議一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